2006-04-29 17:40:28

第八章---------難以言喻

佳馨嚇到了...她的腦筋停滯了幾秒,她不想深入理解,不敢開口說話。
「協志…」
「想好了再來找我。」協志這句話說完,就慢慢的走離佳馨。佳馨只是看著他的背影,越來越遠贞贞贞贞贞

   *如果愛情有什麼道理,那應該有一本愛的準則,告訴世間男女何謂愛的對錯。

  協志又看見佳馨和她乾哥那快樂的樣子,他只能默默的站在一旁,眼睜睜的看著他們嘻鬧、玩耍,為什麼他這麼難過,而佳馨還那麼快樂的和另一個男孩子在一起呢?她那麼不瞭解別人的感受嗎?協志悲觀的想著,一刀一刀的刺進他的心。
   「不去找她嗎?」仁甫見到他那麼傷心時問。
   「...」協志不答話。
   「你又何必這樣??去跟她和好不就了了?」仁甫大聲說。
   「我沒有必要這樣做,對不起的是她。」協志固執的。
   「你錯了,就算是她太過份,你也用不著,這樣發脾氣對她!」仁甫說話的口吻像在教訓協志。
   「…….」有好多次當協志和佳馨碰個正著時,互相對視,但是協志看佳馨並無要向他解釋,就直接走了。
   「你幹麻啊?那麼好的機會可以說清楚,又走掉!」仁甫比協志還緊張。而佳馨和子延則無話可說,佳馨知道協志還在生氣,原本想找他訴說,但協志竟丟下一個冷冷的眼神,把佳馨的精神給融化。
   「他在跟我冷戰嗎?」佳馨每一想到,心就隱隱作痛,她快受不了,到底要怎麼做,才會符合協志。那天,協志對她說,不要再替自己找藉口,那是什麼意思?所謂的藉口,是指什麼呢?她又不是他,怎麼會知道協志在想什麼,她想說明白,偏偏協志又不留餘地,那又有什麼方法,可以迴旋呢?
   「難道我們真的只有這樣嗎?他...不給我機會?」佳馨哭了,眼淚滑過臉頰,落下。

    
*不能表現的像個要糖吃的小孩,只能強忍著說再見。

   到了校園演唱練習的時間了,協志在練舞時保存一樣的活力,並沒有什麼不愉快。雅亭在看琴譜,想著高音,試彈了鋼琴,她的氣色看起來不太好,有點昏昏沉沉的,後來好像太投入,休息時走路都沒走穩,好像快昏倒,又流眼淚。
   「怎麼了?」紹偉注意到。
   「雅亭───」孟哲叫著,衝過去扶助她。
   「妳怎麼哭了?不舒服嗎?」協志問。
   「頭好暈~」雅亭昏昏的說,孟哲著急。
   「應該是缺氧吧!」仁甫推測,眾人都被雅亭嚇了一跳。
   「...」
   「扶她去旁邊休息。」仁甫命令道,孟哲扶雅亭到角落去。
   「她身子怎麼那麼虛啊?!」協志驚訝的問,子延聳聳肩。
   「...」協志對佳馨的不理不睬,在沉默中才有人知曉,子延和仁甫只能面面相覷,唯有當事人自己面對才能解決,誰也不能左右啊!
   「對不起唷!孟哲、雅亭~」佳馨無奈的說,因為她跟協志…所以和孟哲、雅亭回到宿舍,怕打擾到情侶兩人。
   「哎呀!說什麼對不起啊?!都是朋友啊!」孟哲客氣的說,雅亭點點頭。
   「...」
   「哦,對了!協志的生日在後天,有沒有打算送禮物?」孟哲問,佳馨過了很久才反應,表示她完全沒想到這回事。
   「妳總要表達一下吧!」雅亭給點建議。
   「噢...」佳馨腦袋空盪盪的,忘了自己要說什麼贞贞贞

     
      *人還是會反覆不斷以令人心動的純粹來迎接明天的到來。

   「仁甫!我跟你說唷!我哥要訂婚了耶!」子延高興的說。
   「妳哥?!什麼時後?」仁甫問。
   「在三月啊!」子延幾乎是用唱的,「我找你陪我一起去,順便幫點忙。」
   「好啊!」仁甫很爽快的。
   「我想找佳馨去,拍照一下。」子延很像已經自己規劃好了。
   「嗯~我有一個想法。」仁甫靈機一動。
   「?」子延揚起眉毛。
   「讓佳馨去挑個衣服,然後我們再找協志去,他們兩個就有機會可以訴說啦!說不定可以恢復和以前一樣。」仁甫真是鬼點子多,反應快~
   「好耶!」子延說,仁甫露出驕傲的表情。
   「明天就去挑~」仁甫突然說。
   「哦!」子延嚇了一跳,這麼快啊贞贞贞
   「那就這樣啦!妳去跟佳馨說,我和協志串通好。」
   「OK!」
   「協志!我跟你說,有一個計劃。」仁甫神秘兮兮的,露出虎牙,看起來有點奸詐。
   「什麼啊?」
   「呃~子延她哥哥要訂婚啦!我想帶她去挑正式一點的衣服。那佳馨也順便...」
   「你要帶她去挑?」協志大聲問。
   「你先不要那麼激動嘛!我想說我們先帶她過去,你再從那邊出來,跟她講清楚,讓她有點驚喜~」
   「...贞」
   「怎麼樣?」
   「這樣很奇怪耶!」協志有點猶豫。
   「會嗎?」仁甫反問,「你不想和她和好啦?!」仁甫淡淡的問,不想把氣氛變得太隆重。
   「我...」
   「我什麼!總不能一直這樣下去吧!你不痛苦嗎?!」
   「當然會啊!但是,我不太想見到她...」
   「你就試試看嘛!原諒她啊!」
   「...贞」
   「給自己一點機會,你都不試你怎麼知道你不想見她?難道你不想重回你們之間的那段感情嗎?」協志還是不說話。
   「去嘛!」仁甫好心地勸道。
   「好吧!」
   「嘿!還是想和解,對不對?」仁甫勾住協志的肩膀。
   「不要廢話那麼多啦!」
--------------------------------
   「這件怎麼樣?」子延指著一件粉紅色的小禮服。
   「好漂亮哦!」佳馨說。
   「那一件就給妳。」子延說。
   「那妳的怎麼辦?」佳馨問。
   「別擔心啦!她的衣服可以再找啊!」仁甫替子延回答,子延點點頭。
   「妳先試穿,我和仁甫去另一邊看看。」子延輕快的說。
   「哦。」佳馨拿著那件粉紅色禮服,滿懷冀望的網更衣室走去。
   「每一種都很漂亮耶!不知道哪一款比較適合~」子延到處看看,但就是沒有試穿,在一旁的仁甫盯著一件白色和米色搭配的洋裝。   
   「妳要不要穿看看?」仁甫問子延。
   「啊?!」
   「穿看看嘛!」
   「噢~」過了一會兒,佳馨換好衣服出來,照一下鏡子。協志在這時出來了…出現在佳馨背後。
   「協志!!」佳馨驚訝的看著他,兩人不知說什麼才好,在這裡碰面,好奇怪哦!沒想到還沒開口,協志一把抱住佳馨。
   「!!」
   「﹍﹍」
   「對不起,協志~我﹍現在才說﹍但是﹍已經太遲了,對不對?」佳馨哽咽著。
   「不,並沒有。我還沒有﹍打算放棄。」協志很鎮定的。
   「───我以為,你會捨得───」
   「好幾次我快要這麼做,可是﹍我沒有辦法﹍」
   「如果剛開始沒有強詞奪理就不會這樣了﹍現在你還會相信我嗎?」
   「這次我給妳機會,畢竟這是一開始,誰也無法預料下次會變成如何~」
   「協志﹍﹍」
   「反正該說的都已經說出口﹍也算解決了吧!」佳馨深情的看著協志。
   「妳穿禮服好美,可以給我多看幾眼嗎?」佳馨大眼睛閃著淚光,她熱切的點頭。今天是協志的生日,兩人和好,是最大的禮物。

     
    *尚若我曾經說過什麼,那並不代表,結束是一個新的開始。

    一大清早,雅亭就起來幫佳馨辮頭髮。
     「下面要辮嗎?」雅亭問。
     「不用,大概只要上面到耳朵就好了!」佳馨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說。
     「OK!」雅亭說著照做。
--------------------------------
     「我教你,怎樣穿才會帥!」孟哲對協志和仁甫說。
     「怎樣穿?」仁甫問。
     「你們要去重要的場合嘛!」孟哲確定一下。
     「是啊!」協志回答。
     「當然是穿西裝囉!白襯衫配那件銀藍色的就很棒啊!」孟哲推荐的說。
     「我大概了解,我找一下衣服。」協志說,他對衣服是很有概念的。
     「你們幾點要去啊?」孟哲問。
     「等等啊!~這裡是北部耶!竟然要南下~真累。」協志說。
     「可是還好,是到中部,不是南部。」仁甫說,因為子延是住在南部。
     「好了啦!趕快換衣服。」協志催著,仁甫聽話換了衣服,怕協志再碎碎唸下去。

     「他們來了嗎?」子延問佳馨,看著馬路正在穿越的人潮。
     「快了吧!來了來了!!───」佳馨看見一輛車子朝她們開來,並期待的奔去。協志從車上下來,摘下墨鏡。
     「小心,妳穿高跟鞋耶!還跑!」協志扶著佳馨,深怕她會跌倒,佳馨笑了笑,兩人聊了一下。子延發現車內的仁甫對她招手,示意她上車。
     「哈囉!」仁甫對她說,子延坐在仁甫旁。
     「好少見你穿西裝哦!」子延說,笑吟吟的看著仁甫。
     「是啊!只用在公共場合嘛!」仁甫微笑回答。
     「哦~」
     「外面那兩位到底要不要上來啊?」仁甫煩躁的說,協志和佳馨會不會聊得忘記時間啦!等大家都上車後,就出發啦!
--------------------------------
    
   一到會場後,子延先跟家人介紹一下,佳馨就去忙了,協志跟著她。子延的爸媽打量著仁甫,只見他和子延站在一起,都不分開,詢問後,才知道已是交往中。
   「他們看到你,都說你很有禮貌,滿不滿意呀?」子延在她爸媽離開後對仁甫說,他開心的笑。子延把他的衣服整理好,仁甫似笑非笑的看著她,迷人的神情。光是這樣就消磨了一天,協志和仁甫慢慢把車開回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