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2 10:42:25

第一章------遇見

  在池塘邊的樹蔭下,夏季的午後總顯得特別安靜,眼前是一片綠意盎然的校園美景。陽光在雲後照射在草原上,微風輕拂,雖然炎熱,但也能同時感到清爽,這裡不禁令人享受在大自然的洗禮,沐浴在浪漫的詩情畫意中。
  「如果這是一張畫,不知有多讓人傾戀~」子延如夢似幻的說著,她也彷彿融入這仙境中……
  她有著一頭咖啡色的秀髮,瀑布般的垂到胸前,在俏麗的綁個公主頭,瀏海有層次的微微遮住額頭,笑容燦爛,瀰漫著一種自信又令人高攀不上的氣息。
  「妳又喜歡在編一大堆有沒有的囉!不過老實講,我還沒見過學校有那麼美的呢!」佳馨有同感的說,兩人是很有默契的朋友,長相不太一樣,她有一雙會說話的大眼睛,使不少女生嫉妒,加上天性樂觀,和氣易近人。就再兩人都沉浸在此刻時,被打斷了……
「哈囉!」那是孟哲,從兩人後面走了出來。
「嗨!」女生們回應了一下,孟哲走到子延旁,悄聲說到:「今天晚上有空吧?」
「恩。」子延回答。
「呃……我有個朋友生日,我想找妳陪我一起去參加他的生日派對。」孟哲靦腆的說,嘴角帶著一絲微笑。
「哦,好啊!」子延爽快的答應,「那佳馨也可以去嗎?」
「OK啦!」孟哲抿抿嘴.。
「幾點?在什麼地方?」佳馨問,多虧有子延,幫她加入。
「六點集合,我帶妳們去啦!」
「哦---」

------------------------------------
晚上,因為佳馨遲到,孟哲和子延等了許久,後來孟哲等到有點不耐煩了……只好兩人先去派對會場。
「你帶我來這裡?!弄錯了吧!這裡是餐廳耶!」子延驚訝的說。
「沒錯呀!他把一間包了下來---」孟哲一副輕鬆樣的說。
「?!是喔 …」子延不敢相信的喃喃自語---餐聽裡裝潢設備都很雅致,還好人數不多,沒有爆滿。這裡很有情調,天花板只有掛著一小盞一小盞的燈,為了增添浪漫氣氛。孟哲走到二樓,開啟一到門,發現現場蠻high的,帶著子延進去,兩人看到一位留著中長髮的男孩上了台,測分流海微微蓋住眼睛,全身帥勁,調著麥克風,要開始說話的時候,全場安靜了下來,子延想:「他大概就是壽星了吧!」
「歡迎大家來到我的生日派對,現在呢!我要先表演一段我的琴藝,順便唱一首英文歌。」他微笑著
來賓都熱烈鼓掌,他走到鋼琴旁坐下,他的歌聲先出現,接著琴聲也融入了,大家都很有耐心的聽著。
「他唱情歌耶!」子延聽到歌詞內容說。
「嗯。」孟哲點頭。
「樣唱好英文情歌真不簡單,更何況還要伴奏~」子延欣賞那男孩子的聲音,唱低音時,渾厚﹔高音時柔柔亮亮.很乾淨,似乎也把感情放了進去。
「他唱的真有感覺~」子延稱讚著,又問:「他好像再對他的意中人唱呢!」
「不,他沒有心儀的對象。」孟哲果斷的說。
「是嗎?」
「恩。」等到演唱結束後,掀起了一陣轟動,他開心的笑著,露出了小虎牙。他在燈光下,刺眼著。他的目光移到孟哲和子延身上,右手彈了一下,叫道:「我請我的好朋友孟哲接下去表演。」
「不會吧?!」孟哲一陣錯愕,啞然失笑。原來跟他最好的朋友也會這樣突如其來的「陷害」他。
「快啊!」其他人也喊著。孟哲看看台上,有著一把吉他,即時拉了子延走上台。
「看你的啦!」壽星對孟哲說。漾著迷人的笑容。
「我要幹嘛呀?」子延慌張的問孟哲。
「妳唱歌,我用吉他伴奏。」孟哲回答,把吉他抱著,坐在椅子上,子延慢慢的站在台中間,目光掃過眾人,心理一愣,只好看看孟哲,他點點頭,意思要她開始。
「呃…接下來要帶給大家的是一位非常有名的流行歌手Avril lavigne 的 〝My Happy Ending〞。」子延怯怯的說…開始唱了…而孟哲非常專心的伴奏。演唱完後,掌聲如雷,沒想到壽星是拍最大聲的,他走上台,立刻勾住子延的肩膀,使她和孟哲都非常驚訝。
「孟哲啊!什麼時候認識了一個歌唱的不錯的女孩啊?還賣關子喔!~」壽星帶有玄機味的說著,兩人頓時滿臉飛紅,又對子延說:「孟哲不錯吧?!」
「……」子延只是悄悄的望著那壽星和孟哲,觀察他們的表情──當孟哲和子延在台下聊天時,壽星和他的一位朋友走了過來。
「哈囉!」他說,甩一甩瀏海,一臉得意笑容,兩人笑了笑。
「她是我的高中同學,現在大學也同一所學校。」孟哲介紹子延給那男孩和他朋友認識。
「妳好,我是王仁甫。」他對子延親切的說。
「你好,我是趙子延。很高興認識你~」子延微笑著。
「哈囉!我是孫協志~」他的朋友對子延打招呼,她以笑容回應。
「妳是什麼系的啊?」仁甫問,眼神好有吸引力,好像跟不熟之人都談得來似的。
「外文系。」子延回答。
「真巧!我也是耶!該不會是同個學校吧!~」仁甫睜大眼睛說。
「有可能唷!」子延推理的附和,咬著嘴唇。這時,佳馨慌忙的跑進來…
------------------------------------
「妳怎麼那麼慢?!」孟哲問道。
「路上耽擱了!對不起,我巧遇見一個人。」佳馨喘著氣說。
「誰啊?」子延問。
「好像叫什麼---紹---紹什麼的---。」佳馨說,子延揚起眉毛。
「不過我跟他留了電話~」佳馨撥撥頭髮,拿出一張紙,第給他們。接過的是仁甫,眼睛一亮,說道:「這是我朋友的電話號碼耶!」協志也說:「真的耶!是紹偉的!」
「太巧了吧!」孟哲說,只有子延蹙蹙眉頭。
「妳叫什麼名字?」仁甫問,彷彿很有興趣的。
「田佳馨。」她說。
「我是仁甫,這是協志。」
------------------------------------
鈴鈴鈴,孟哲的電話響了,他聽到一股很熟悉的聲音:「喂?孟哲嗎?你還記得我嗎?」咦?好熟悉啊!!
「好---像是那個---亭---什麼的吧?對不對?」忽然想起來,孟哲不確定的說。
「恩!是呀!虧你還記得~~我是裴雅亭。」那聲音甜甜的說,一直在孟哲耳邊繚繞。
「哦!我記起來了!」孟哲腦海浮現起她的臉龐,很有氣質的。
「我跟你說哦!我要去妳那邊唸書了!妳明天有空嗎?可不可以來機場接我?」雅亭問,心中抱著期待。
「恩,可以啊!幾點?」那麼久沒見到她了,好想看看她過得好不好,換孟哲問。
「大約下午兩點左右吧!你真的可以來吼?」雅亭高興的說。
「對~」
「好,那你千萬別忘記了!」
「放心,沒問題的啦!」
「那就這樣囉!掰掰~」
「Bye~」孟哲掛斷電話,想又要見到以前的好友裴雅亭,心中不禁微微一震…曾經從無話不談之友維持三年,竟在畢業典禮當天發現兩人是對彼此有好感,卻又被命運安排而分開,最後是雅亭先失去聯絡…那段日子想起來令人惋惜啊!如今又要見到她了…不知道這感情會不會被繼續再次點燃?
------------------------------------
「時間到了啊!人該出來了吧!」孟哲拿著一束鮮花在機場等著,心兒蹦蹦跳…忽然,一位明眸皓齒、眉清目秀的少女出現在他面前,向他問道:「你是孟哲,我沒說錯吧?」
   「沒錯~」孟哲說,原來她就是雅亭了,她眼力真好…
   「你變高了!差好多---不過酒窩和這雙明亮的眼睛倒是不變唷!」雅亭笑說,又看見孟哲從背後亮出鮮花,既高興又驚訝。
   「送妳的!」他說,把花交給雅亭,然後感覺自己有點臉紅了。
   「謝謝。」雅亭獨自來北部,沒想到孟哲會主動爲她去特別設想,十分感動。
   「不客氣,對了!你一個人來,一定人生地不熟的吧!我把幾位好友介紹給妳認識,讓妳有個伴。」孟哲正經的說。
   「恩。」雅亭點頭,他們兩人從機場聊到去學校,孟哲把子延和佳馨Call了出來,再鄭重介紹,雅亭開始把行李搬進學校宿舍,跟他們一起唸書。
------------------------------------
開學了……一個不一樣的生活又將嶄新,又緊張又期待…還好,這一、二星期課程都可以跟得上,真是讓他們幾人鬆了一口氣。現在雅亭和他們都混熟了!有次,她跟佳馨說出心事,當時只有他們兩個人在場。
   「其實---」雅亭猶豫著該不該說。「有事就說啊!憋在心裡是很痛苦的。」佳馨鼓勵性的。
   「好吧!就是…我一直很喜歡孟哲,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有喜歡的人了---」雅亭聲音空洞,很煩惱。佳馨知道她這事一說出,不好的預感來了。      
   「呃…孟哲他…是有對一個女生有好感啦!」
「真的嗎?誰啊?那個女生也喜歡他嗎?」雅亭打斷。
「我想那個女生應該不是對他很有感覺吧!妳不用太擔心啦!」佳馨嚥了一口口水。「可是---我絕得好恐怖唷!」雅亭非常憂慮,佳馨忙著安慰她:「放心啦!我再幫妳想辦法~~」看雅亭真的好癡情、好無助的樣子,佳馨忍不住同情起來…
------------------------------------
「你們說怎麼辦啊?」佳馨著急的問,她沒有辦法只好找仁甫和協志,他們曾經互相留過電話,還好兩人都找得到,現在在咖啡廳裡。
   「真可惡!怎麼搞成這樣子呀?!」仁甫氣憤的說。
   「我哪知道啊!」佳馨大聲的回答他,只有協志最冷靜。
   「孫協志!說句話啊!」
   「呃…我是想…子延應該沒有喜歡的人吧!」協志問佳馨。
   「是啊!」她回答,腦裡混亂,只知道回答,不曉得協志詢問的意思。
   「哦~我了解了!你是說我們可以找一個人去接近子延,讓子延愛上他,等到孟哲知道就會死心。」仁甫解釋,佳馨大大贊成。
   「但是又好像不太妥當,子延就會好像被騙,而孟哲會心碎,好傷人---」協志推說。
   「可是已經沒什麼idea啦!」仁甫說。
   「要不然就得放真感情~」佳馨提議。真…感情?!
   「恩,沒錯。但這角色要誰來當?」協志問,三人想了許久,就是沒有什麼適合的人選,要不然就是認識的人不夠多…
  「好吧!我來好了!」仁甫自告奮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