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6 00:00:00nana

20200926 Day1 久違了 蘭嶼

2015年曾經跟著公司旅遊到過蘭嶼,但去的時間是3月,很尷尬,天氣太冷不想下水,飛魚季尚未開始,沒吃到飛魚,是蘭嶼最淡季的時候,5年後再訪,將沒玩到的部分這次全部排進去。

Day 1 0926搭著半夜12點啟程的莒光666號班車,nana第一次搭台灣的夜車,本以為會像大陸夜車一樣會熄燈,原來沒有,明亮的車廂讓nana坐立難安睡不著,下次得帶著眼罩才可以。6點到台東時,只能說是腰酸背痛,整夜未眠的疲累感。


 

循著部落客推薦,吃了火車站外面的燒肉蛋餅

 

回到到火車站,發現已過了客運發車時間,但客運發車的頻率也未免太低,應該要跟著航空站的時間發車啊,接駁方便,大家才更願意來台東玩。只得乖乖花taxi的費用,司機也不是很友善,只願意一口價250到航空站。

貼上航空站與火車站之間的時刻表,方便大家安排機場與火車站之間的便宜接駁

德安航空,還是一樣小巧可愛的19人座,30分鐘就到蘭嶼,東北季風的關係,側風有點大,蠻晃的,當時還擔心回程的飛機會不飛

 

 

這次民宿訂在機場旁的漁人部落,放完行李,騎上車先來環島一圈,此時大雨滂沱,趕緊靠邊停在路邊,心裡正嘀咕深怕這幾天都是下雨狀態,好在只是一陣陣雨,陣雨過後,反而清涼不少。

海一樣的藍,奇形怪狀的礁石依舊,東北邊的椰油部落,風勢強勁,經過第一間7-11,繼續前行停靠五孔洞。剛好有導覽,忘得差不多了,蹭過去聽了一下,原來水裡面沒有鈣,所以海蝕刻的洞穴沒有鐘乳石,那層層的蝕刻的線條,真的是很夢幻。

 

 

野銀那邊轉上山路,往上次沒去的氣象站前進。聽從路牌的話,氣象站那段很陡不建議騎車,停車改步行約20分鐘,真的很陡,不好走,但走到氣象站相對高點,將野銀部落盡收眼底。

   


列為古蹟的房子,只剩下四壁了,但仍能看到圓窗/方窗/造型窗跟結構。

  
  
  
,回到礁岩一道道的傷痕,回到民宿才感覺到痛痛痛



後院涼亭空出來,上去休息一下,海風很大,但暖活不冷,吹在身上很舒服,眼睛閉起來差點就睡著。

      

下山到漁人部落,先來評價高的漂流木吃午餐,飛魚卵燉飯(NT330),跟八爪魚意麵(NT350),真的是物價很高,口味不錯,但分量有點少。屋內的裝潢有一些設計小巧思,例如角材堆砌成的樹,熱溶膠所做的燈..等。

   
  
 

附近一間人擠人的店,跟著一起湊熱鬧點一杯雯雯特調,採用本地的特調芋頭冰,隔壁就是nana上次造訪所住的海岸第一排蘭嶼別館

  

接近黃昏,回到民宿稍作休整,nana這次住的民宿叫做66民宿,民宿主人,nanawu聽客人都喊他祥叔,nana就跟著一起叫了。66民宿的四樓有設置涼亭,nana坐在涼亭上休息,陷入沉思…..

   

趁著初秋天氣尚佳二訪蘭嶼,氣溫舒適,海風吹拂,絲絲海味蔓延空氣中,海浪的聲音安撫了喧擾的心靈,綠油油的芋田,蔥鬱的山巒,時間彷彿在蘭嶼像凝結了一樣,這南方小島的慵懶,真會讓人不由自主地愛上。

正準備出門覓食,突然超大豪雨,無法騎車到別的部落,附近的商家不到8點都紛紛表示賣完了,竟然Day 1的晚餐是鹽酥雞…………………。 記取教訓,明日晚餐請早安排。只好果腹修整,晚安,期待明日熱情的太陽。

                                                                        Nana 20201005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10-06 09:46:0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