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5 17:55:41nana

20181025 山西背包遊 Day1- 抵達太原

請尊重版權,請勿抄襲或大辣辣的直接copy and paste Nana的文章。

合作刊登,請聯繫Nana at wuchenshin@hotmail.com

 

20181025~1106 山西背包遊

10/25 Wed Day 1 抵達山西太原

下午3:45抵達山西太原武宿機場,nana出發前已經查過當地人有公車可以進到市區的五一廣場,且只要RMB 2元,跟機場大巴的RMB16元,真的差粉多。 只要在等機場大巴的地方往外再走100公尺,就可以看到公車站牌201nana剛走出來就走掉一班車,只好等個半小時了。有了這個經驗,nana回程也是搭乘公車201回來搭機的,一來一往就可以省下RMB28,提供給背包客做參考。

 

去年的河南背包行,本想辦中國電話卡,但是中國移動不讓辦,一整個莫名其妙,今年查過後,確定其他背包客在火車站前兩站(五一廣場站)的中國移動直營店有辦成過,Nana到太原第一站就決定先去辦手機門號。下車後,往回走到中國移動直營店。得先抽號碼牌,等了約40分鐘,以最低費用 RMB 18終於辦成了中國手機卡,並先加值了RMB 50。該門號全國通用,還可以上網。中國移動的對面就是錦江酒店,只是nana還是希望離火車站近一點,所以就沒住了。

 

出門往火車站方向走去,有一間華苑賓館,所有的機場大巴,旅行社大巴都在這裡集眾,是nana的首選,因為沒訂房,沒房間,nana於是第一次接受路邊攔路推薦的民宿(RMB 130),因為就在華苑賓館的旁邊的商辦大樓內,房間乾乾淨淨,只是暖氣時間到了就被關掉了(後來才知道)wifi也不是很穩定(後來才知道),因為實在有點累了,就住下來了。

 

 

出門覓食,維持一貫的nana風格,往巷弄內人多的夜市鑽,點了雞蛋炒麵(山西最有名的刀削麵,你懂得J) RMB10,涼菜RMB10,結果就是太貪心了,吃不完,全部打包,竟也成為Nana第二天五台山的晚餐。還買了又香又甜的柿子,便宜到快哭了RMB 3.5,試了一個老奶奶的雜糧糕 RMB 2.5

早上6點要集合,所以修整修整,準備明日的五台山遊。


CC 2020-08-13 20:20:58

讚~~~~!

http://eet.cc/index.php/vod/detail/id/25765.html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8-26 11:51:3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