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3 09:11:56nana

桂林遊記完結篇-充滿民國懷舊的白公館

20131129爆走桂林的當天,當時按圖索驥尋找白崇禧的故居,走在榕湖上,就注意到湖畔一棟建築,沒想到就在白崇禧的故居旁。"白公館",既然開著大門,當然給他不客氣的走進去。


迎賓大道

  

  

左看右看都覺得是豪宅,鬼鬼祟祟的走到門口後,探頭進去時,竟然看到一個櫃台,膽怯的詢問 請問這裡是在做生意的嗎”? “是啊,我們這是一間飯店 what? 飯店就不能拒人於千里之外啦,繼續問 那可以參觀嗎”? Nana都是這樣入住前先看房間的,雖然心裡想著應該很給他不便宜吧。可以啊,歡迎。這是nana在桂林這幾天感受到最warmhospitality. 想體驗一晚RMB 1200+15%,五星級的價格囉。

 

老實說桂林人都不太友善,要聊開後才會對你好,nana就碰到很多巴士司機,剛開始問路時都超不耐煩,多聊幾句後發現nana獨自一人旅行,通常都會開始很熱情的介紹,還會叮嚀小心這叮嚀小心那。秉持著背包客也要美美的nana,相信司機大哥們沒看過化妝化的那麼美的背包客吧。啊,好像又扯遠了。~~~~~

 

這間飯店是以白崇禧為主題,裡面放了很多與白崇禧有關的史料,照片,搭配著館內以民國初年裝飾的氛圍,有老式的照相機,電視機,電扇….一整個就是骨董家具店說。死皮賴臉的nana繼續問 可以照相嗎”? 沒想到竟然可以。開心!!

 

這張圖是白先勇開幕時送給白公館的珍貴照片

 

 

  

 

 

  

 

 

往大廳裏面走去,是餐廳,看到現切台了吧? 想在此享用buffet, RMB 350+15%。一樣媲美君悅的自助餐囉。

   

走出來果然是榕湖邊,這景色真的心曠神怡,天氣不冷,坐在室外喝杯下午茶感受一下最後的桂林山水。想想這幾天的去過的地方,走過的路,坐過的車,住過的旅館,碰到的人,倒塌的廟,感動的老宅,爬過的山,清澈的水,臭臉的賣票小姐,偶遇的廣東小帥哥,浪石村….。永遠不會忘記人生第一次一個人的旅行。

 


201410月要去哪裡呢?

 

20140212 nana桂林背包客遊記完結篇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2-14 10:06:2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