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1 16:43:03小英

情緒很低

  在情緒很低的情況下,精神層面的東西似乎減少了,剩下的是生理層面的東西,像肚子餓、睡覺等等,現在我一天中最重要的事變成吃飯,整天都想要吃東西,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慾變成一天中最突顯的事,還好我沒有因此變成整天抱著零食,我現在已經胖到褲子變緊了,要是變成零食罐,我想我的體重會不堪設想。但是每天傍晚一回到家就夠看了,變成一個不停嘴的愛吃鬼,開冰箱、找零食,一直到吃飽還不想停歇,再不控制,就快變成一個胖子了,真的要節制。
  
  第二件愛做的事就是睡覺,情緒低落什麼都不想做時,通常是吃飽就攤了,不是攤在沙發就是攤在床上,吃飽就躺,不但對胃不好,而且也容易發胖,一天睡十二小時,有時候甚至是超過十六小時,把大好的時光都用在躺床上面,不知道怎麼說,可是情緒太低,其他事也都不想做,那就只有躺床。

  其實要讓自己不要這樣浪費時間,最重要還是要把情緒提高起來,問題是,要怎樣提升,那真是難題,偶而我可以勉強自己做一些事情,可是持續力不夠,可能勤勞一個禮拜,然後下個禮拜就漏氣了,勤勞的那個禮拜會覺得情緒比較好,然後又變懶,情緒又變不好,真不知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