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4 11:26:52小英

不快樂的普通人

  假使藥有效,吃了藥之後,我就變成一個不快樂的普通人,反正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是不快樂的,那就沒什麼特別的了!那我也不用埋怨什麼,問題是,到底藥效要達到什麼程度才算有效,誰知道?天知道吧?網路上的醫師說,我有憂鬱的權利,也有焦慮的權利,這麼說來,我根本就不用看病,也不用吃藥,就讓自己去憂鬱、焦慮就好了,因為那是我的權利,如果吃藥,那就剥奪了我的權利,我不知道那是什麼論調,我只知道當我很痛苦的時候,我只想終止痛苦,吃藥能解除稍許的痛苦,為什麼我不吃呢?如果是腦子中化學物質病變造成我的難過,生病難道是我的權利,我應該放任生病不管,因為那是一種權利嗎?

上一篇:情緒很低

下一篇:植物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