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7 15:57:48小英

還是活著比較好

  我在看完〝一公升的眼淚─亞也的日記〞後,一直記得亞也媽媽說的一句話,那是亞也從聚會回來之後,她媽媽說,偶而還可以去吃好吃的東西,還是活著比較好吧!亞也也認同那句話,所以我常在吃飯或吃美食時,就想到那句話,事實上我是很幸福的,可惜的,我的情緒讓自己感覺不到幸福。

  我常常在吃飯時想到那些貧困的人,連下一餐飯都不知道在那裏的人,相較起來我是衣食無缺,假日還可以和同學去逛街吃美食,這樣的我,是應該覺得很幸福的,可是我的情緒卻是相反,反而常出現在我腦中的,是各種有效自殺的想法,我曾經問醫生,自殺意念是不是一種強迫症,一直強迫在腦中出現,可惜沒有確定的答覆,從高中開始就有的自殺意念,不管我吃了多少藥,從來沒有消失過。

  我的自殺意念從來沒有消失過,我也從來沒有嘗試做過,因為我害怕自殺不成功,雖然以我的聰明程度,應該是知道用什麼方法可以一次了結,可是我害怕那種自殺不成功變殘障或植物人的例子,我現在雖然像行屍走肉一般,可是我至少還是有照顧自己的能力,可以自己吃飯、洗澡、洗衣服,不需別人服侍,如果我變成坐在輪椅或躺在床上不能動的人,我實在很怕去想像那種畫面,同時家人得請看護來照顧我,那對賺錢不很多的家人而言實在是一種負擔,那我大概會更覺得生不如死吧!
  
  我的自殺意念並不強,但卻很頑固,不停的在腦子中播放,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醫生也不知道該怎麼辦,畢竟已經換了那麼多種藥,自殺意念還是樂此不疲的在腦子裏重複出現,真希望那一天,我可以恢復以往對很多事都很有興緻的感覺,這樣子,自殺意念就比較可以被排擠到小角落,不像現在佔了那麼多時間,幾乎整天都隨時出現,那對於我來說,真是一個很不舒服的困擾。

上一篇:僵硬的臉

下一篇:情緒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