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5 12:00:00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6絕對有『關西』,三都物語Happy Go~DAY2-奈良公園

2016.05.09~13_食在遊趣.五天四夜京阪奈自由行~~Family Travel

Slide 2

以上圖片來自奈良公園官網:http://nara-park.com/

奈良雖然已經來過不只一次,但因為這地方實在有趣的緊,加上爸媽是頭一次來,所以就直接把它列入第二天的行程裡。

從難波站搭乘近鐵奈良線快速急行電車只需37分鐘便能抵達近鐵奈良站,出站後換乘公車不消10分鐘(當然也可以選擇步行)便能到『奈良公園』,一下車就能看見一群又一群可愛的小鹿。

想吸引小鹿靠近你,最好、最快的方法就是購買「鹿仙貝」,那是一種專門特製給鹿吃的薄片餅乾,是奈良小鹿們最喜歡的食物(第二名是團栗,第三名才是地上的草)。

不過手上拿著「鹿仙貝」,也正代表你成為鹿的目標了,牠們通常會蜂擁而來、一擁而上,你要是動作太慢的話還會被小鹿施以頭槌(鹿角)攻擊唷!千萬得小心呢!

我們這次在餵鹿的時候,嬰兒推車上整包面紙居然被某隻小鹿給偷走,幸賴好心的某外國遊客眼明手快,幫我們搶了回來,呵呵...這也算是一次有趣的體驗啦!



奈良.1


【心齋橋誠信飯店(HOTEL TRUSTY)】建物外觀帶有歐式古典浪漫主義風格



奈良.2

地理位置堪稱鬧中取靜的飯店



奈良.3

飯店內外裝潢都很有藝術氣息



奈良.4

大廳給人一種優雅+典雅的感覺



奈良.5

櫃台服務人員也是相當貼心+細心



奈良.6

大廳挑高的部分更顯氣派&華貴



奈良.7

餐廳就位於大廳的一隅



奈良.8

徒步三分鐘可達大阪逛街聖地「心齋橋」



奈良.9

準備到會面點跟大家集合



奈良.10

先去地鐵站的站長室購買「奈良.斑鳩一日券(1650日圓)」



奈良.11

第二天行程~~START~~



奈良.12

搭乘近鐵奈良線快速急行電車前往奈良



奈良.13

大約八站、37分鐘即可抵達近鐵奈良車站



奈良.14

空無一人的車廂(其實是終點站到大家都已經下車了啦)



奈良.15

「奈良線」是一條由【近畿日本鐵道株式會社】所營運、來往於大阪府東大阪市的布施車站與奈良縣奈良市的近鐵奈良車站之間的鐵道路線。一般來說,該路線會與「難波線」及「大阪線」直通運行,起點為大阪難波車站。



奈良.16

1914年4月30日通車啟用的「奈良線」,最初由大阪電氣軌道負責營運,為大阪電氣軌道建立時第一批啟用的鐵道路線,全長26.7公里(布施至近鐵奈良車站之間),設有19個(包括起訖站)車站。



奈良.17

「奈良線」在近鐵主要鐵道路線中為一條較短的路線,但沿途風景卻很豐富。在大和西大寺車站後,會進入平城宮遺跡,右面為朱雀門、左邊為大極殿,正前方還可以看見標高341.8公尺的若草山以及東大寺的大佛殿。



奈良.18

【近鐵奈良車站】是奈良縣境內唯一的地下車站,為一港灣式月台4面4線車站,1、2號月台可停靠10節、3號月台8節、4號月台6節列車。該車站因大堂層十分寬敞,常作為日本中學生修學旅行的集合場所。



奈良.19

位於奈良縣奈良市東向中町的【近鐵奈良車站】,容易與由西日本旅客鐵道(JR西日本)營運、位於三條本町1番地、已高架化的【JR奈良車站】混淆,但兩站相隔近一公里,並不適合直接作為轉車站之用途。



奈良.20

聖武天皇陵:聖武天皇(701年~756年5月2日)為日本第45代天皇(724年2月4日~749年7月2日),在位期間極力採納中國唐代文物制度,用以充實國政。信仰佛教,創建國分寺、東大寺,並發心鑄造大佛,出現了天平文化盛景。



奈良.21

第三次到奈良玩



奈良.22

每次都沒能攻克的『春日大社』



奈良.23

到此一遊拍拍照



奈良.24

奈良縣位處近畿地方、紀伊半島內陸,首府為奈良市,為日本八個不靠海的內陸縣份之一,總面積3691.09平方公里,人口大約有145萬;其縣域是舊時令制國中的大和國(和州),也是傳說中古代日本國家的起源地。



奈良.25

位於奈良縣境北邊的奈良市,除了是奈良縣廳所在地和奈良縣最大的城市,同時也是日本歷史名城之一。西元八世紀時,日本首都「平城京」建設於此。首都遷至「平安京」後,奈良被叫做「南都」,以日本佛教中心發展起來。



奈良.26

地處本州中西部、近畿地方中南部,與京都、大阪構成等腰三角型的奈良,是日本第一個固定的首都,亦是「海上絲綢之路」的終點、「天平文化」的發源地,其東部保存了豐富的文化財及歷史遺跡,更有大片的原始山林存在。



奈良.27

這表情!?你是在嘲笑我嗎?!



奈良.28

老爸老媽與奈良小鹿們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奈良.29

鹿大哥請不要在本人的敏感部位探頭探腦的好嗎XD



奈良.30

小羊咩也是頭一次看到真實的鹿兒呢



奈良.31

這兩位應該算是熟客了啦



奈良.32

遇見熱情的日本小學生 ^_^



奈良.33

幼童版的「蜘蛛人」你好啊 ^_<



奈良.34

明治13年(1880年)2月14日開園的『奈良公園』,其正式名稱為「奈良縣立都市公園」,又稱作「名勝奈良公園」,總面積約502公頃,若是加上周邊的興福寺、東大寺、春日大社等社寺建築,則面積廣達660公頃。



奈良.35

東西長約4公里、南北寬約2公里的『奈良公園』,位於奈良縣奈良市東邊的若草山麓,是集歷史、自然於一身的大型綠化區域。公園內除了有多處名勝古蹟外,同時植有1700多株不同品種的櫻花,為「日本櫻名所100選」之一。



奈良.36

除此之外,『奈良公園』另一項著名特色是園內共養殖了將近1500頭梅花鹿,牠們自古以來便被視為神的使者,能夠隨心所欲地在公園內走動,而『奈良公園』也因此又有「神鹿公園」的美稱,鹿也順勢成為奈良市的象徵之一。



奈良.37

到過『奈良公園』的人,幾乎都會對這一大群鹿留下深刻的印象。不管您當時是在大草原上與鹿玩追逐遊戲,或者手上的鹿仙貝被秒殺後尖叫連連,心中一定有許多疑問,奈良為什麼有這麼多鹿呢?奈良的鹿真的會敬禮嗎?



奈良.38

小羊咩對這裡隨處可見的鹿感到興趣了



奈良.39

奈良小鹿與台灣小羊相見歡



奈良.40

像是個小沙彌~~請叫我一休和尚...哇哈哈



奈良.41

西元710年(和銅三年),元明天皇(日本第43代天皇)遷都至奈良(平城京),當時武甕槌命(藤原氏守護神)騎著白鹿遷移到現今的春日大社』奈良的鹿從那個遙遠的年代就一直存在於『奈良公園』,更被視為是神的使者。



奈良.42

『奈良公園』裡的鹿群,代代繁殖至今已有1300餘年,據說現今在公園裡,仍存在後腳有著白毛的鹿,奈良人相信那些有白毛的鹿是神的使者的後代,且期待看見牠們,人們深信能夠看到的人,幸運之神不久便會來訪。



奈良.43

根據2016年7月的調查,目前共有約1455頭鹿生活在『奈良公園』裡,其中公鹿400頭、母鹿826頭、幼鹿229頭。母鹿數量足足是公鹿的2倍以上!完全呈現出一個雄性相對搶手的生態環境阿!



奈良.44

公園裡的鹿全數都是日本鹿(學名:Cervus Nippon),屬於日本原生品種。公鹿平均壽命15歲,母鹿平均壽命20歲,兩者過著雌雄分居的群體生活,晚上成群的公鹿和母鹿會分別在固定的地點睡覺,白天才會出來四處活動。



奈良.45

販賣「奈良漬」的百年老店



奈良.46

「奈良漬」是日本奈良風味的醃菜,將酒糟混入冬瓜、黃瓜、西瓜、生薑等食材中,醃製年期由3年至十數年不等,年分越久遠的顏色越深,由淺咖啡續漸改變為深咖啡乃至深黑色;吃飯時佐以「奈良漬」有助於化解油膩感。



奈良.47

今日行程最重點就是已經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東大寺(TODAI-JI Temple)』



奈良.48

Follow Me



奈良.49

奈良時代(西元710年~784年)的「平城京(奈良市)」,是以中國唐朝「長安城」為主架構而建造的日本首都,是當時候日本的政經中心。直到西元784年(延曆3年),桓武天皇遷都長岡京後,奈良被改稱為「南都」。



奈良.50

龐大的歷史文化遺產和大自然風光被保留在這片土地上,奈良因此被日本人視為心靈的故鄉。走訪今日的奈良,彷彿踏入時光隧道,自然景觀與人文史蹟,融合成一幕幕既療癒又安定人心的畫面,讓人如依戀般一再前往探訪。



奈良.51

古都奈良,在獨特的歷史背景中,擁有許多項日本NO.1,其中包括:日本最早的首都、最古老製墨與製毛筆的城市、世界遺及國寶建築與國寶雕刻文物最多的城市,同時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東大寺大佛殿』亦位於奈良境內。



奈良.52

『東大寺(TODAI-JI Temple)』位於日本奈良縣奈良市雜司町、『奈良公園』境內,是漢傳佛教華嚴宗(賢首宗)的大本山,同時也是「南都七大寺」之一,別稱「金光明四天王護國之寺」、「大華嚴寺」。



奈良.53

篤信佛教的聖武天皇(日本第45代天皇)在日本各地共興建了68所國分寺,『東大寺(TODAI-JI Temple)』是其中位階最高的總寺院,建立於西元728年(神龜5年),距今已有近一千三百年的歷史,非常悠久。



奈良.54

因為位於首都平城京的東方,故而取名作『東大寺(TODAI-JI Temple)』。寺內除了著名的大佛殿(金堂)外,還有南大門、二月堂、三月堂(法華堂)、鐘樓等國寶建物,其中「南大門」高25.46公尺,是日本最大的山門。



奈良.55

「南大門」是『東大寺(TODAI-JI Temple)』的正門,始建於天平時代,在平安時代的應和二年(962年)因颶風而倒塌毀損,目前所見係於鎌倉時代的正治元年(1199年)重新建造,門的兩旁立有著名的雙體木造金剛力士像。



奈良.56

此兩尊金剛力士像是在鎌倉時代的建仁3年(1203年),由著名的佛像雕刻師康慶之子運慶和快慶共同建造的,高約8.4公尺。他們的作品以寫實為基調,結合了前代的唯美主義和鐮倉的武士風格,體現出強烈的日本民族精神。



奈良.57

門內這些支撐用的木製大圓柱,直徑起碼有兩公尺以上!



奈良.58

模範夫妻曬恩愛 ^_*



奈良.59

明治天皇奈良「行在所」(天皇出訪時所設的臨時行宮)



奈良.60

每一處都是古色生香



奈良.61

東大寺圖書館暨東大寺史研究所



奈良.62

如來神掌 萬佛朝宗



奈良公園

官網:http://nara-park.com/
地址:〒630-8501 奈良市登大路町30
電話:0742-27-8036 & 0742-27-8677(直通)
交通:近鐵奈良站

奈良市觀光協會(中文):http://narashikanko.or.jp/tw/
樂吃購!日本--神的使者・鹿的秘話:http://nara.letsgojp.com/archives/5650/





みどころMAP
娃娃 2017-03-31 09:14:16

公園的鹿是招牌呢

超想去奈良的
等待機會中XD

霙霙 2017-03-07 16:11:23

心齋橋誠信飯店好美噢!!
有機會也想來去奈良

版主回應
這飯店不錯
但我更推薦的是奈良旅遊
保證不虛此行
2017-03-27 00:00:02
mi ya ko 2017-03-07 00:32:11

奈良的鹿真的很有名
能看到成群的小鹿心情應該很好

版主回應
成群的鹿在奈良隨處都是
很萌
看了心情真的會很好
有空該去看看
2017-03-26 23:5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