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2 09:36:40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6絕對有『關西』,三都物語Happy Go~DAY1-出發

2016.05.09~13_食在遊趣.五天四夜京阪奈自由行~~Family Travel



以上圖片來自:http://chenshilun.pixnet.net/blog/post/42188929-%E5%8D%97%E6%B5%B7%E9%9B%BB%E9%90%B5%E3%80%81%E3%83%8F%E3%83%83%E3%83%94%E3%83%BC%E3%83%A9%E3%82%A4%E3%83%8A%E3%83%BC

來日本自由行幾次後,心裡一直有個念頭就是想在爸媽體力還OK的時候,帶他們來日本體驗自由行的魅力,因為對關西相對比較熟悉,而且大眾交通也堪稱便捷、著名景點更是不計其數,所以家中兩老的頭一次自由行就獻給大阪+奈良+京都囉!

這次還有一個更大的挑戰就是要帶未滿周歲的小羊咩隨行,小嬰兒的狀況其實並不好掌握,不過我們已經跟她磨合了將近十個月,也大概知道她的情況,只要吃飽、睡好,其實小羊咩穩定性很夠,是個不吵不鬧的乖寶寶。

提醒想要帶嬰兒搭機的家長,預訂機位時記得選擇能擺放嬰兒掛籃的位置,並跟航空公司告知有此需求,這樣就不用全程抱著小BABY,絕對會輕鬆、舒適許多!然後盡量調整讓小BABY在飛機起落時處於睡眠狀態,或者讓他喝奶、吃東西,這樣可以避免耳壓造成身體不適,減少小孩哭鬧的機率。



關西-1

Family Travel



關西-2

小羊咩的飛行初體驗



關西-3

小羊咩此時還是個未滿10個月的寶寶



關西-4

小羊咩的表情感覺有些無奈(爸拔幹嘛一直推我的頭啦)



關西-5

2011年2月底在桃園國際機場中出現了驚奇的藝文風采,機場公司選擇與台灣意象票選第一名的霹靂布袋戲合作,將國際上認為最具東方色彩的台灣文化創意產業與機場結合,打造了獨一無二的【霹靂布袋戲主題候機室】。



關西-6

【霹靂布袋戲主題候機室】設於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D7登機門旁,共規劃成七個部分,分別為「掌風雷動」、「幻影千華」、「時之河」、「逍遙神遊」、「芙蓉月印」、「偶藝春秋」以及「指點江山」。



關西-7

布袋戲不僅結合了台灣方言、音樂、雕刻、彩繪等藝術技巧,更是體會台灣鄉鎮傳統意象的最佳代表。本次【霹靂布袋戲主題候機室】的進駐是國家大門的一大盛事,也是文創產業與國家公共建設結合向前邁進的一大步。



關西-8

刀劍春秋



關西-9

百戰群英



關西-10

中華航空 得意春風 自在飛翔



關西-11

本次搭乘中華航空CI0156班次前往日本關西國際機場



關西-12

因為帶著未滿兩歲的小嬰兒所以能搶在其他旅客之前登機



關西-13

周公找上門來了XD



關西-14

我們所有的航機均設有特別嬰兒搖籃;每個搖籃的大小為76.20厘米(30吋)x38.10厘米(15吋)x20.32厘米(8吋),並可負荷12公斤的重量。如您需攜同嬰兒登機,您可於訂票時同時預訂嬰兒搖籃(BSCT)。



關西-15

免費贈送的尿布、濕紙巾、食物泥,實在是「足感心ㄟ」!



關西-16

華航的飛機餐看似並沒有網路上說的那麼不堪,感覺還挺豐富的呀!



關西-17

沙拉、水果、餐包、主食、飲料、甜點應有盡有,口味也還不差啊!



關西-18

小羊咩睡醒開始活動筋骨



關西-19

兩個餐包都被她搶走了



關西-20

一路上都蠻配合的乖寶寶



關西-21

日本我們來囉



關西-22

搭乘接駁電車Wing Shuttle(AGT)轉往入境大廳



關西-23

好死不死外頭居然下起傾盆大雨



關西-24

可惜今日天公不作美



關西-25

出關後的首要任務當然就是買車票囉



關西-26

全員到齊



關西-27

【南海電氣鐵道株式會社(簡稱為南海電鐵)】是位於日本關西地方的鐵路公司,主要經營路線位於大阪府南部與和歌山縣北部,連結了大阪難波與和歌山、關西機場、高野山等地,總營業路線約154公里長,車輛計704輛。



關西-28

1898年成立的【南海電鐵】,為「大手私鐵(大型民營鐵路業者)」之一,是日本現存私鐵中歷史最為悠久者,社名「南海」是來自律令制的南海道(包括紀伊國、淡路島、四國),為了以該區域為營業據點之目的而命名。



關西-29

近年來,伴隨著日圓走低的原因,旅日自由行的人數有不斷攀升的趨勢。為了讓更多外國遊客對機場特急rapi:t更加了解,2015年2月,【南海電鐵】啟用了針對訪日外國遊客的形象代言人「關空戰士(rapi:tldier mania)」。



關西-30

南海電鐵關西空港站(NK32)至難波站(NK01)之空港急行車票價920日圓



關西-31

由【南海電鐵】經營的「南海本線」,是一條連結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的難波車站與和歌山縣和歌山市的和歌山市車站的鐵道路線,和「JR阪和線」幾乎平行,但「南海本線」迂迴至大阪府西南部的沿海地區後方至和歌山市。



關西-32

1885年12月29日通車的「南海本線」,全長64.2公里,共計42個車站(含起訖站),除了擔當大阪府與和歌山縣北部地區的都市間輸送之鐵路路線外,更在泉佐野站(NK30)與連結關西國際機場的「機場線」直通。



關西-33

「機場線」是自大阪府泉佐野市的泉佐野車站,至大阪府泉南郡田尻町關西機場站的鐵道路線,全長8.8公里,設有三站,於1994年6月15日通車,是旅客前往關西國際機場的兩條主要交通路線之一(另一條由JR西日本經營)。



關西-34

日本電車車廂內的廣告幾乎都是用這種懸掛的方式呈現



關西-35

只需43分鐘就能抵達難波車站



關西-36

行程正式開始



關西-37

「機場線」特急電車的名稱叫「Rapi:t」,音譯自德文「快速」的意思,專用車輛是「南海50000系電車」,任何人一看到它都會留下深刻印象,這果然是鐵道文化極度發達的日本才會出現的夢幻逸品啊!



關西-38

為了表現車頭的速度感與力量感,並突破以往的框架,設計師若林廣幸以「復古的未來主義」為基本設計概念,著重於體現鐵道列車原本所具有的沉穩,並結合飛機的流線外型,果然交出一個令人震撼無比的作品。



關西-39

「Rapi:t」的車廂外觀塗裝採深藍色,象徵關西國際機場「從海上飛向空中」,閃耀的藍色大海和藍色天空。1994年,關西國際機場落成啟用,此款列車也同步誕生,並於隔年獲得鐵道之友會的「藍絲帶獎」。



關西-40

融合力量與速度感的車頭,彰顯人性化設計魅力的車身曲線,以及模仿飛機的橢圓形車窗,均為「Rapi:t」的搶眼亮點。全車共有252個座位,車內環境優雅別緻,座椅安穩舒適,讓旅客可以享受一段輕鬆愜意的旅程。



關西-41

動輒破千、上萬的日本國產水果



關西-42

很多人看到「限定」兩個字就開始失心瘋了



關西-43

這個厲害!水果被直接包進果凍裡!



關西-44

「Bâton d'or」被譽為是Pocky界的LV



關西-45

全日本只有在大阪的高島屋百貨難波店和阪急百貨梅田店買得到



關西-46

絕對是大阪必買伴手禮之一



關西-47

京都百年洋食老店【東洋亭】也在我們這次的口袋名單內



關西-48

【糖朝(The Sweet Dynasty)】是一家源於香港的甜品店,在1991年由洪翠娟創辦,以原木桶山水豆腐花馳名;2002年9月與日本高島屋集團附屬公司合作,以特許經營模式於日本東京青山開設首家海外分店。



關西-49

【鼎泰豐(Din Tai Fung)】最初是台灣一家以麵食產銷為主的連鎖餐廳,1958年開設於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永康街口,自1970年代起兼賣小籠包,從此發跡。1996年,拓展市場至日本並迅速掀起一股小籠包熱潮。



關西-50

曾被《紐約時報》推薦為「世界十大美食餐廳」之一的【鼎泰豐(Din Tai Fung)】,素來以麵皮5公克、內餡16公克的標準製成小籠包,並恪守「黃金18摺」而聞名海內外;旗下香港首家分店曾獲《米其林指南》一星榮耀。



關西-51

大眼萌娃



關西-52

又發現新奇的東西了



關西-53

「難波(Namba)」是大阪的重要繁華街區之一,也是大阪城南的商業中心。以南海電鐵難波車站暨總部大樓為中心,附近集結了丸井百貨、高島屋百貨、OCAT、難波城以及戎橋筋商店街與南海通商店街、千日前道具街。



關西-54

「戎神(又名惠比壽)」是日本的生意之神,每年1月10日,大阪的生意人都會到「今宮戎神社」祈求生意興隆,因此附近的商店街便名為『戎橋筋商店街』,指的是道頓堀以南到高島屋百貨一帶的商店街,已有一百多年歷史。



關西-55

位於道頓掘川南側的『戎橋筋商店街』,歷史相當悠久;在長約350公尺的街道兩旁林立著各式服裝行、電器行、藥妝店、速食店、咖啡廳等等,另外還有為數不少的劇場與戲院,是一條市井氣息相當濃厚的商店街。



關西-56

人家都說「吃在大阪、穿在京都」,被譽為是「美食之都」的大阪,特色小吃與經典名物當然是不計其數,其中這家位於難波的【Rikuro起司蛋糕】,不只當地人喜歡吃,就連台灣的旅遊書與知名部落客們都是極力推薦。



關西-57

【Rikuro起司蛋糕】因為蛋糕上頭有個慈祥的老爺爺圖案,所以又被稱為是「老爺爺蛋糕」。難波本店的店址最初設於『南海通商店街』內,自2014年4月8日起搬遷至隔壁的『戎橋筋商店街』,可別因為跑錯地方而撲空了唷!



關西-58

6號(直徑18cm)起司蛋糕要價675日圓



關西-59

『南海通商店街』是從南海電鐵難波車站一路向東延伸的商店街,途中會經過『千日前道具街』,最後抵達日本橋與黑門市場;裏頭的店鋪以餐飲類居大宗,此外麾下擁有數百位搞笑藝人的【吉本興業株式會社】也在這附近。

關西-60

門口的雕像是在大阪新世界頗有名氣的幸運之神「比利肯(Billiken)」



關西-61

八萬八海鮮居酒屋



關西-62

一路上經過的居酒屋還真不少哩



關西-63

日本一級棒ㄋㄟ



關西-64

在台灣也有不少分店的【吉野家(YOSHINOYA)】



關西-65

硬要在柏青哥店前拍張照留念



關西-66

柏青哥在日本簡直就像是遍地開花一樣的多



關西-67

大阪也有芭娜娜!!!



關西-68

即將(2016.09.28)進軍台灣的【大阪王將】



關西-69

任何和料理相關的廚具、餐具、爐具、刀具,在『千日前道具街』都能一次買到,就連開店用的招牌、菜單、圍裙、廚師帽、料理模型等等,任何你想得到或想不到的都有,整條街從街頭到街尾都讓人驚喜連連呢!



關西-70

大黃蜂的同黨XD



關西-71

原來是賓士的敞篷跑車~~失敬失敬!!

南海電鉄

南海電鐵官網:http://www.nankai.co.jp/

南海電鐵特急ラピート(Rapi:t)介紹:http://littlebeartw.com/kansai_sakura_6_1/

南海通商店街官網:http://nansan.com/

大阪8大商店街介紹:http://osaka.letsgojp.com/archives/7770/

りくろーおじさんの店

りくろーおじさんの店(Rikuro)老爺爺起司蛋糕-

地址:〒542-0076 大阪市中央区難波3-2-28
電話:0120-57-2132(9:00~17:00)
最近地鐵站:地下鉄御堂筋線「なんば」駅
營業時間:09:30~21:30
官網:http://www.rikuro.co.jp/


啾啾-0 2017-02-11 19:49:14

小羊咩知道爸媽是愛玩一族,所以會乖乖配合^_^

版主回應
恩恩...這一趟出門她還蠻配合的
一路上就吃跟睡
很少哭鬧
2017-02-14 09:26:31
Cevilla(大姐姐) 2017-02-06 16:23:18

全家大出動呢
不過旅行趁的要趁年輕
多走走多看看

版主回應
這一次確實是全家出動
而且還是小羊咩頭一次出國
意義重大阿
2017-02-14 09:25:31
霙霙 2017-02-03 16:31:34

新年快樂
好棒噢,又可以欣賞遊記了 :D
小羊咩真乖

版主回應
新年快樂
帶小羊咩出去玩很多次了
她是真的蠻乖的
不過下個月要去北海道
搭機時間略長
就不知道這次能否通過考驗了
2017-02-06 09: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