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 00:27:03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5看見醜比頭~~療癒人心的都會小精靈

2015.06.19-醜比頭的祕密花園輕食咖啡(KOBITOS Restaurant)

world

醜比頭的生態

以上圖片來自:http://www.kobitos.com/tw/kobitos/

醜比頭的秘密花園輕食咖啡於2015/04/21正式開幕

以上圖片來自:http://www.mook.com.tw/article.php?op=articleinfo&articleid=11347&page=8  




醜比頭-1

最近台灣掀起一股「卡通」主題餐廳風潮,從高雄的【查理布朗咖啡館】,到台北東區的【醜比頭的秘密花園輕食咖啡】,每一間都以卡通人物為主,不論是裝潢、餐點都大量融入卡通特色,不僅有趣,也超療癒!



醜比頭-2

其實台灣的餐飲市場一直不缺主題餐廳,像是芭比娃娃主題餐廳、樂高主題餐廳,不過今年上半年倒是掀起了一波開設高潮,從醜比頭的秘密花園輕食咖啡、查理布朗咖啡館、米飛兔、熊本熊咖啡館到HELLO KITTY小火鍋店等。



醜比頭-3

在這麼多家的主題餐廳裡,醜比頭的秘密花園輕食咖啡、HELLO KITTY小火鍋店的背後經營業者卻是一家「文創公司」。【飛躍文創】最初是經營公仔與周邊商品代工服務,因為老闆對餐飲有興趣,轉而切入主題餐廳這塊市場。



醜比頭-4

【飛躍文創】連續策畫《ROBOT KITTY未來樂園-機械KITTY微笑科技互動展》與《阿朗基愛旅行》兩次展覽,均獲得重大成功,因為周邊商品代工服務及策展而熟識很多品牌授權商,方才決定切入主題餐廳這個相對陌生的領域。



醜比頭-5

在取得醜比頭台灣授權商【三貝多股份有限公司】的同意後,【飛躍文創】選擇在台北東區後巷開設首間店鋪,取名『醜比頭的祕密花園輕食咖啡(KOBITOS Restaurant)』,瞬間爆紅,假日到十月預約都已客滿。



醜比頭-6

甫在台北東區開幕的『醜比頭的祕密花園輕食咖啡(KOBITOS Restaurant)』,是以日本繪本作家名田俊孝筆下的「醜比頭」為號召,據說在餐廳還沒營業前,臉書官網上就有將近兩萬人按讚關注。



醜比頭-7

「醜比頭」堪稱卡通界的奇杷,牠們是一群醜到算是種另類可愛的小精靈,被譽為是「療癒系」的卡通人物。在名田俊孝的繪本作品中,約有數十種不同的「醜比頭」,其中以「粉屁桃」最為人所知,也最受到歡迎。



醜比頭-8

「粉屁桃」是日本兒童讀物繪本《醜比頭》裏頭最受歡迎的一隻農場小精靈,尖尖的桃子頭底下是張大圓臉,一雙小眼睛如愛睡的小狗般垂下,厚實的嘴唇搭配臉上兩坨粉色腮紅形成一幅怪異的長相;粉絲們說,牠醜得很可愛!



醜比頭-9

小眼睛、法令紋,還有紅紅臉頰跟厚嘴唇,這些通通是「粉屁桃」的註冊商標。牠最喜歡寄生在成熟的水蜜桃上,以吸收水蜜桃的糖分維生;據說只要在桃子園裡發現「粉屁桃」,那一年的水蜜桃就會大豐收唷!



醜比頭-10

原來醜比頭也會游泳跟潛水XD



醜比頭-11

紅魔菇:菌亞目,傘頭科,菇人屬,身長15~20公分(含頭觸),棲息在菇類生長的深山中。牠的性格非常溫和,偶爾會出現怪異的行為,將牠去毒後可以煮成美味可口的奶油燉菜。



醜比頭-12

寄居頭:貝視目,冠觸頭科,寄居屬,身長15~18公分(不含頭觸),棲息在海邊的沿岸與沙灘。頭上戴著貝殼,喜歡橫著走路的牠,以海蟲與海藻等維生。



醜比頭-13

奶奶頭:乳榨目,乳觸頭科,奶頭屬,身長20~25公分,喜歡棲息在有乳牛的牧場。沒有牙齒的牠,會用頭觸吸取乳牛的牛乳作為營養,牠的身上總是散發著一股香草的氣味。



醜比頭-14

食蟲花:食蟲目,親觸頭科,食蟲屬,幼兒期與成人期分別為15公分及20公分(不含頭觸)。棲息在原野的牠,幼兒期的頭觸因為有自己的意識,所以比較兇猛。有時候,牠會發出音頻很高的聲音,人們聽到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醜比頭-15

小花頭:植亞目,有花科,花頭屬,身長8~12公分(含頭觸),喜歡棲息在潮溼的草叢裡,以昆蟲、蜥蜴、老鼠等小動物為主食。牠的體型雖小,但個性十分凶暴,在團體行動時,彼此間總是吵個不停。



醜比頭-16

黑羽煞:不吉目,雙觸頭科,黑羽屬,身長約19~21公分(不含頭觸),棲息在墳墓與枯枝上,屬於什麼都吃的雜食性。性格暴戾的牠,通常和烏鴉及黑貓為伍,生平最討厭乾淨的東西。



醜比頭-17

這位阿尼基一臉臭屁的樣子XD



醜比頭-18

他不醜 他是我兄弟 ^o<



醜比頭-19

你知道所謂的「醜比頭」是什麼嗎?牠們既不是昆蟲,也不是植物,而是從繪本發跡的一種非常奇妙的生物。牠們分布在原野與田園間、深山與森林裡、河川與大海中,甚至棲息在人類生活周遭,只是我們從來沒有注意過。



醜比頭-20

知名繪本作者名田俊孝(Toshitaka Nabata)於2006年根據日本坊間傳說繪製出第一本以「醜比頭」為主角的連環故事書《醜比頭圖鑑》,書中描述,牠們經常依附在植物與生物之間,因此又有「農場精靈」之稱。



醜比頭-21

日本國土面積約有70%以上為農林區域,加上因天災關係,日人對於自然生態的保育一向十分看重。不同於一般惹人疼愛的精靈形象,名田俊孝跳脫可愛畫風,以農場作物為延伸,創造出一群長相醜得逗趣的「醜比頭」。



醜比頭-22

這些小精靈們人數眾多,約有30幾種,有神似水蜜桃的「粉屁桃」、頭上頂著磨菇的「紅魔菇」、偽裝成樹木的「假木仙」等等,因為牠們喜歡棲息在森林、田地、農作物或生物身上,是給孩子們學習觀察自然生態的優秀教材。



醜比頭-23

各式各樣的小精靈們,身高約15~30公分,臉上有著人類的五官,而牠們最大的共通點就是「醜得很有喜感」,辨識度十足!其中跟著桃子一起成長,喜歡寄生在成熟水蜜桃上的「粉屁桃」,應該算是家族裡最粉嫩的一員吧!



醜比頭-24

「醜比頭」是一群棲息在大自然裡,甚至會出現在人類生活場域中的小精靈,每一隻都有獨特的個性,喜歡騎在蟑螂上或是躲在毛豆裡,寫實中又帶點天馬行空,感覺很貼近現實,醜得搞怪又可愛,還帶點療癒人心的能力。



醜比頭-25

和其他生物一樣,「醜比頭」受惠於大自然的恩澤而在各自的生態圈裡生活,牠們有的寄生於植物,有的與小動物共生,有的則出沒在住家、公園等人類的生活環境中,偶爾還會對人類小小地惡作劇一番,相當調皮!



醜比頭-26

在草叢裡玩耍的時候,聽到嚓嚓的聲音,或者看見葉子在晃動,感覺草叢裡似乎躲著什麼東西?仔細瞧瞧,也許就是「醜比頭」藏身在裏頭唷!據說只要發現牠們的身影,就有可能會為你帶來好運氣喔!



醜比頭-27

在『醜比頭的祕密花園輕食咖啡』裡,四處可見「醜比頭」出沒,不論是店內裝潢或者餐點的擺盤,甚至於麵包、燉飯與造型蛋糕上都能發現牠們的身影,包準喜歡屁桃的粉絲會有置身小精靈夢幻國度的錯覺,拿起手機拍不停。



醜比頭-28

來看看有什麼有趣的菜色吧 ^&^



醜比頭-29

開胃菜系列



醜比頭-30

義大利麵系列



醜比頭-31

三明治系列



醜比頭-32

頭型燉飯系列



醜比頭-33

醜比頭飲料特調



醜比頭-34

「醜比頭」是日本知名繪本故事,首部作品《醜比頭圖鑑》於2006年問世,作者名田俊孝以其獨特的世界觀,創造出「醜比頭」的世界,不僅繪本暢銷近250萬冊,更獲得2011年「License of The Year」冠軍頭銜。



醜比頭-35

《醜比頭圖鑑》在日本出版後,旋即引發熱烈討論,風靡無數大人與小孩,雄踞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童書圖鑑類第一名,至今累計達33刷。除了書籍與DVD之外,相關周邊商品亦不斷推陳出新,形成一股奇特的「醜比頭現象」。



醜比頭-36

2015年《看見醜比頭》特展在台北、高雄兩地發燒,由此不難看出「醜比頭」在台灣人氣其實頗高;為了讓所有粉絲都能更進一步感受「醜比頭」的魅力,『醜比頭的祕密花園輕食咖啡』特於4月11日起試營運,並在21日開幕。



醜比頭-37

眾所矚目的『醜比頭的祕密花園輕食咖啡』,店內以農場精靈「醜比頭」為主題,將繪本世界搬到現實生活裡,而一隻隻搞怪又療癒、可愛到爆炸的「醜比頭」,就藏身在餐廳內外大大小小的角落裡,等著客人慢慢發掘。



醜比頭-38

當然還有最令人期待的特色餐點,來到這裡可以見到粉屁桃、小花頭、奶奶頭等耳熟能詳的「醜比頭」明星融入在各式餐點裡,充滿創意的呈現在義大利麵、燉飯、三明治與甜點之中,每道餐點上桌,絕對充滿趣味與驚喜!



醜比頭-39

醜比頭最愛經典三明治NT$.280



醜比頭-40

屁桃最愛冰沙NT$.150



醜比頭-41

小花頭抹茶拿鐵NT$.150



醜比頭-42

醜歸醜,沒想到喜愛醜比頭的人還真不少哩!據說,二店『醜比頭的秘密部屋』也即將於八月底在中山商圈設點,屆時粉絲們將可以見到醜比頭作者名田俊孝新書內的新角色出現在餐廳的環境與餐點中。



醜比頭-43

獨角怪:鎧目,裝觸頭科,獨角屬,身長12~15公分(含頭觸),身上穿著跟雄性獨角仙一樣的外殼,喜歡棲息在森林的牠,多半在麻櫟樹和枹櫟樹上,最喝甜的樹液,偶爾也吃樹的果實和樹皮。



醜比頭-44

這位又是何方神聖呢@@



醜比頭-45

其實『醜比頭的祕密花園輕食咖啡』不單只是一間餐廳,更像是一個小型遊樂園。除了有醜比頭陪大家用餐之外,店裡還設有一面互動電視牆,只要大家用手機掃瞄QR-code,就可以透過手機來餵食螢幕上的醜比頭,非常逗趣。



醜比頭-46

也可以化身成醜比頭的一份子 ^o*



醜比頭-47

我扮演粉屁桃,羊妹則是奶奶頭,至於後面那位...ㄜ...不認識@@



醜比頭-48

粉屁桃馬卡龍NT$.160



醜比頭-49

毛毛球杯子蛋糕NT$.120



醜比頭-50

其實我覺得這個粉屁桃蛋糕挺驚悚的...哈哈!!



醜比頭-51

還沒走進『醜比頭的祕密花園輕食咖啡』,超大隻的屁桃君首先會在院子裡迎接大家,接著進到室內就彷彿走入醜比頭的繪本世界,在餐廳裡的每個角落都能發現牠們的身影,柱子、桌椅和杯盤,甚至連攪拌棒上也有醜比頭。



醜比頭-52

趴哩趴哩的粉屁桃手提包



醜比頭-53

走在時尚的尖端



醜比頭-54

這位先生你有事嗎 =="



醜比頭-55

好像大盜伍右衛門的造型XD



醜比頭-56

赤羽佛:幸運目,雙觸頭科,赤羽屬,身長約25公分(不含頭觸),棲息地不詳,牠是一種能在空中飛翔的醜比頭,常與鴿子一起行動,最愛吃的食物是鴿子的飼料;據說「親眼目睹會帶來好運」!



醜比頭-57

開幕沒多久留言板就被貼滿了



醜比頭-58

好多人畫的醜比頭都在水準之上呢



醜比頭-59

仔細看就能發現醜比頭的身影

【Info】
醜比頭的祕密花園輕食咖啡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2號1樓
電話:(02)2775-5161
營運時間:
週日 – 週四 11:00 – 22:00
週五 – 週六 11:00 – 23:00
可定位時段:11點、13點、15點、17點、19點 (星期五、六延長至21點),用餐時間為兩個小時。
※不收服務費,低消兩百元。
[更新] 2015.07.29 
醜比頭餐廳於7月29日宣布,二店[醜比頭的秘密部屋]將於八月底中山站盛大開幕,粉絲們將可以見到醜比頭作者名畑俊孝新書內的新角色出現在餐廳環境與餐點中!
醜比頭二店[醜比頭的秘密部屋]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3號2樓(中山捷運站3號出口)

官網:http://www.kobitos.com/tw/

全家醜比頭農場物語:http://event.family.com.tw/kobitos/

MOOK景點家介紹:
【吃美食】醜比頭的祕密花園!屁桃蛋糕超吸睛
http://www.mook.com.tw/article.php?op=articleinfo&articleid=11347&page=1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5-08-18 11:26:37

醜比頭醜歸醜
但醜得很可愛啊哈哈哈哈哈

RS 普利盤 2015-08-17 10:04:09

耶!!訂到位了!!好期待與醜比頭們拍拍拍唷~~呵呵~~

Highroad 2015-08-14 16:09:27

打電話預約沒打通過QQ

版主回應
可能我們運氣比較好 2015-08-16 20: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