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3 12:56:01Momo~

非真實只寫意


隨性.
隨想.
是我無意的習性.
偶爾發呆.
偶爾失魂.
思緒的習慣說變就變.
是誰准我的權利?
或這只是腦海的波動?
無須在意外面的刺激.

不擬稿.非真實只寫意.
不預留.將情緒飄忽隨己.
沒有固定模式.
沒有特殊題材.
只為讓想像.
讓情緒抒發.
自己開心.
如此而已.

偶見街上的福浪漢.
孤獨一人.但卻怡然自得.
無憂無慮.想睡就躺.想說就說.
那孤獨彷彿是一種無法言語的滋味.福氣.
剎那間..
腦海閃過的是意外的收穫.
在簡單的快樂瞬間.
意識到..
這種不知不覺的心靈旅程.
頓時.
感覺到在獨自思緒飄邈間.
意外的孤獨..
使我成長了.

插花老師曾叮嚀.
作品的花朵數得維持為單數.
當時我問”why?”..
粗線條的我.是不太在意小細節的人.
老師因課程緊湊.只回答’如此作品就永遠有希望’
當下想到的是....如此.
人們就會保持湊成雙數的心態去欣賞它.
讓它有生命!因為這未完成的單數.
使生活增加許多可能的希望與樂趣.
但希望這不適用於愛情.只適用於寄望.
否則.人是否都將永遠期待下一個會更好.
而不懂珍惜擁有?不懂得惜福了呢 ?

只要有心.幸福無處不在.
只要有念.思緒無處不及.
偶爾幻想.夢想.想想.狂想.

感性.理性.知性的計劃吧!
祝福我的朋友們.
順心.隨意.


picture.
如意..in 鶯歌..by momo
2005.02

上一篇:不想停止遊戲.

下一篇:不是因為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