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6 15:28:09Momo~

不想停止遊戲.

前陣子常在醫院陪媽咪過夜.
那種冰冷及醫院慣有的氣味.
讓心情明顯低潮作什麼都提不起勁來.
朋友要我多曬太陽.心情或許會好些.
無奈怕曬黑的我.
只得撐著洋傘.漫步公園..
吸收一下陽光的溫暖.
勉強流流汗.
笑了笑..

想起年輕時.
常幻想公園內有壞人或妖精.
想起躲在棉被內看漫畫書.
想起拿著手電筒跟同學一起學校夜訪.比較膽量.
想起唸書時騎摩扥車夜遊北海數哩.
想起惡作劇替換了冰箱內的酒精飲料.一掃而空的意氣用事.
想起以往的青春歲月.

那些些玩樂與遊戲.
那點點快樂與歡笑.
多麼單純.簡易...
世界充滿了一個個冒險與奇妙.
生活被好奇心包圍.
如今.
成長了......

無須手電筒.
無須尬車.
無須禁酒.
無須較量.
無須害怕.
無需限時.

但我卻變得只注重市場報告.公司報表.孩子成績..等.
許多現實的要件.讓我得當大人.得成熟應對.
像三明治般..我被壓抑著..
得對著成年人的世界盡職.
得對叛逆孩子的關愛包容.

我的童年遊戲.
滅亡如古遠恐龍般..消失無蹤..
想再當孩子 .
撒嬌...耍賴..
而非我照顧媽咪.
我不願的成熟.貼心..
說來矛盾..也不負責.
或許內心一直想逃避吧..
換心態..
用童稚眼光來透徹生活.
用幽默能力來減輕壓力.
用說嘴談天來消遣嚴肅.
用遊戲方式來隨性行為.
用放鬆心境來充實工作.

我想只是想想.
心裡駁斥著..
轉寰大人..
不想停止遊戲.
大人的遊戲?
但不僅是休閒...
不是鐘樓怪人的敲鐘.
不是波西米亞的流浪.

我想只是想想.
想起年輕時.
想起遊戲天.
想起不怕曬黑的童年.

picture.
Momo 2004.02


上一篇:攪拌碎萍心事..

下一篇:非真實只寫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