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1 18:08:32睡覺文

[自改+轉+完] 女人主題書1-平凡女人的Kiss (犬牙)第九章

周宜霈本想透過于音打聽王俊平的近況,沒料到他們竟是姻親關系,王俊平娶了沈仁傑的表姐。這樣的關系讓周宜霈不知該如何開口問起,最后在于音苦苦逼問下,她只好道出事情的原委,同時打算再私下慢慢調查事情的真相。

  誰知道她尚未婉轉表達自己的想法,就從電話中傳來于音一聲接一聲的道歉。

  “對不起!周宜霈。”

  “這不關你的事啦!”起初周宜霈以為于音的道歉,是為了彼此的親戚關系。

  “就干我的事,而且關系可大了!”

  “我不懂。”

  “因為是我透露你的近況給王俊平的。”于音愧疚地說。

  “哦!”

  “可是我沒想到這個渾球竟然如此地污蔑你,我絕對饒不了他!”于音咬牙切齒地宣誓。

  “聽起來好像你也知道他有外遇。”周宜霈懷疑地道。

  “應該說整個家族都知道,除了仁傑那個表姐。唉!我真不知道該如何苟同這樣愚昧的女人?”

  “她真的連一點風聲都沒有聽到?”

  “如果真是這樣,你還會被莫名其妙罵狐狸精?哈哈……”

  于音一想到周宜霈被她那個潑辣的表姐凶悍的指責的無措場面,就不自覺地大笑起來。

  “很好笑嗎?”周宜霈冷冷地問。

  “抱歉,不過只要想到你也有當狐狸精的本事,我就控製不了,哈!”

  “這一切還不是拜你所賜,怎么,你也想嘗試嘗試嗎?”

  周宜霈的威脅總算讓于音停止刺耳的笑聲。

  “既然事情已經超出我所能理解的范圍,只好請你將概況說一說了!”

  “其實從你回來定居之后,他就一直對你的生活概況有所耳聞。”

  “難道你們一直都有聯系?”大學時代,王俊平是兩人參加的社團的社長,即使后來周宜霈跟他走得比較近而被大伙兒認定為情侶,三人還是如同往常般的聚在一起,因此周宜霈的懷疑不無道理。

  “不!你可不要懷疑我們之間有私情。”于音緊張的道。

  “私情?哈!你想到哪兒去了。”真是的,長久以來兩人的思考邏輯還真是南轅北轍!

  “我保証結婚前我完全忘了這一號人物,即使你們曾經被傳為是一對戀人,直到我要結婚前一個月,看到伴郎之一的他,才發覺我們的特殊關系。”

  “原來如此,難怪當年你一直不希望我回來參加你的結婚典禮,真是辛苦你了!那后來的發展呢?”

  “后來他一直追問有關你的事……”

  “他當時不是已經結婚了?”

  “是沒錯,可是他表明只是身為一個好朋友的問候。”

  “人之常情。”

  “周宜霈,我想這件事還是由我直接替你跟仁傑的表姐解釋清楚吧!”于音請求地道。

  “不行!這樣一來你會很難做人。”周宜霈斷然拒絕。

  “不會啦!只要跟她說明白就好了。”

  “你想她會是個這么明理的女人嗎?”

  “這……”于音的遲疑証實周宜霈的顧忌是對的。

  “事情要確實解決,還是要雙方當面對質。”

  “可是……萬一……”

  “你是不是又隱瞞了什么重要訊息?”于音的吞吞吐吐讓周宜霈有不好的預感。

  你一定要跟他們當面對談?”

  “是的。”

  “那我也要出席。”于音要求。

  “不行。”

  “拜托啦!”于音懇求道。

  “到底為什么?”

  “因為……”

  “說!”

  周宜霈的聲音聽起采好像要發火了,使得向來被她吃得死死的于音不敢再敷衍下去。

  “好吧!因為王俊平至今仍深愛著你!”

  “你說什么?”

  xxsy    xxsy    xxsy    xxsy    xxsy    xxsy    xxsy    xxsy

  周宜霈跟莊濠全陷入冷戰,這是大家從那個晚上莊濠全忿然離去的行為所做的一個結論。

  可是事實上呢?

  沒錯,那個晚上莊濠全因為自己的想法被眾人誤解而有點沮喪,所以一開始他的確開著車四處閑逛,直到周宜霈一通誘惑的電話才讓他又自行回去,也因此開始這段瞞著眾人耳目的偷情日子。

  唉!想他堂堂一個集團的負責人,為了心愛的老婆,真是犧牲頗大……

  “喔!”莊濠全正陷入自憐的情緒中,突然一陣酥麻的感覺從耳朵傳來,原來是已經睡醒的周宜霈輕輕地吮吻他的敏感處。

  “你還是覺得這樣的生活方式很委屈嗎?”看到躺在身旁的男人從一臉苦相倏地全身不由自主的顫動,周宜霈知道自己又成功挑起他的“性趣”了,于是她更大膽地攀上他,用自己的柔軟去承接他的熱情。

  “你越來越大膽了。”已經欲火焚身的莊濠全,立即化被動為主動的全力迎合這股熊熊烈火。

  于是,這一天又從纏綿中開始。

  xxsy    xxsy    xxsy    xxsy    xxsy    xxsy    xxsy    xxsy

  經過一番溫存,兩人又精疲力盡地睡去;等到再度清醒也已經不早了,上學的上學、出門的出門,因此兩人的偷情行為竟神奇地沒有人發現。

  “下午我陪你一起去赴約。”莊濠全一邊享用豐盛的早餐加午餐,一邊用肯定的語氣說明下午的行程。

“不用了,我自己去就可以了,你回公司忙吧!”周宜霈笑笑地拒絕。

  “不行!我堅持一定要在場。”他一副沒得商量的樣子。

  “好吧!這樣一來,若是哪天換作你跟別的女人談判,我就有權利要求旁聽了!”

  “那是不可能發生的。”

  “世事難料,誰都無法肯定的保証。”

  “于音不會去吧?”莊濠全擔憂地問。

  “我沒有通知她約定的時間。”

  “那就好,否則以她嫉惡如仇的個性,萬一不小心傷了他們沈、王兩家的情誼,這樣對沈仁傑就不太好意思了。”

  “是啊!誰想得到四年前不相干的人,如今竟然是一家親?”

  真的是世事難料,台灣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結果牽來牽去竟然都是親戚!

  xxsy    xxsy    xxsy    xxsy    xxsy    xxsy    xxsy    xxsy

  坐在約定的咖啡廳的包廂裡,周宜霈對四年未見面的所謂初戀情人,並沒有抱持一份很興奮的期待心情,她此刻所擔憂的是陪在身旁的莊濠全,因為她隱瞞了從于音那裡聽到的震撼消息。

  她之前一再地否定他所堅持的觀點,這下真是自打嘴巴了!唉!怪來怪去都怪那個王俊平,四年前為了少奮斗三十年而娶了個千金女,如今名利、權勢皆有,才來上演老掉牙的外遇戲碼,連帶地牽扯到無辜的她……

  “你好像很緊張?”莊濠全酸酸地問。

  “不!我一點都不緊張,只是……”周宜霈猶豫著到底該不該趁最后幾分鐘自首。

  “只是什么?”

  “總之你一定要相信我愛你絕不是謊言,好嗎?”她楚楚可憐的哀求道。

  “看你異于平常的眼神,我確信你一定有事瞞著我。”

  “是沒錯啦!可是……”她就知道太諂媚的語氣會被識破。

  “坦白從寬。”莊濠全一副沒得商量的堅決表情。

  “好吧!不過我先聲明,這一切都是于音前天才透露的消息,所以你不可以再一次小題大做。”

  “小題大做?既然你會這么慎重叮嚀,那表示事情不簡單!”

  “其實很簡單。”

  “是嗎?”他十分懷疑。

  “好吧!于音傳達的是王俊平至今仍忘不了我,就這樣。”說完,她立即定定地看著他。

  “就、這、樣!”他一字一字地從牙縫擠出來。

  “你聽我……”

  “周宜霈!”

  一聲急切的深情呼喚打斷周宜霈的解釋,緊接著的是男人的一雙手激動地環抱住她。

  “我總算見到你了!”

  突然被陌生男人一把擁進懷裡的周宜霈,在呆愣了幾秒之后,立即冷靜地推開他,站到同樣被這個突發狀況氣得臉色鐵青的莊濠全旁邊。

  “啪!”

  誰知才剛站定位置尚未提出抗議,周宜霈的左頰立刻被甩了一巴掌,緊接著人一陣暈眩,幸好莊濠全眼明手快的將她攬人自己懷裡。

  “你這個不要臉的狐狸精,竟然當我的面誘拐我的丈夫……”隨著漫罵聲而來的又是一個力道不小的巴掌。

  “你欺人太甚了!”

  在千鈞一發之際,氣憤至極的莊濠全不顧一切的抬手推開這一掌,由于他的力道也不小,使得發狂的女人承受不住而倒向慢一步阻止她行為的男人身上。

  “你少丟人現眼了。”在兩人都站定之后,王俊平不屑地瞪了她一眼。

  “你這個死沒良心的,想當初……”不甘愿自己的丈夫讓她在外人面前這么沒面子,所以趙英蓮失控地繼續發飆。

  “周宜霈,真的很對不起……”不理會自己的老婆,王俊平一臉愧疚地道歉。

  “住口,是男人就去搞定自己的老婆。”周宜霈離開莊濠全的懷抱,一臉憤怒地瞪向害她無辜被打了一巴掌的始作俑者。

  “啊!我真的沒想到……”看到周宜霈白皙的臉上印著鮮紅的五指印,他一時不知該如何表達自己的歉意。

  “你!”一開始因為周宜霈埋在自己懷裡,所以沒有想到她承受那一巴掌的后果,此時一看到她臉上觸目驚心的五指印,莊濠全除了不舍還深深地自責,為什么陪在她身邊還讓她遭受這么不堪的場面。

  “都是因為我的心胸狹窄硬要胡亂吃醋,才會讓你承受這個皮肉之苦,對不起!”他心痛地再度將周宜霈擁人懷裡。

  “幸好我有先見之明。”可以感受到他深深的自責,周宜霈不愿他如此,于是她轉移話題,連帶地捉弄的笑聲從他胸前悶悶地傳出來。

  “什么先見之明?”他低頭詢問突然越笑越大聲的懷中人兒。

  “就是聰明地選擇包廂式的談判場所。好了,讓我出來吸口新鮮的空氣吧!”被緊緊抱得快無法呼吸的周宜霈,抬頭看了眼臉色仍不佳的莊濠全。

  “真是不要臉!光天化日之下竟然跟男人摟摟抱抱,難怪……”

  “難怪我才有資格當狐狸精!”周宜霈快速搶在莊濠全要發火之前,自動接了仍在發狂的趙英蓮的話,同時伸手撫摸仍刺痛不已的臉頰。

  她冷冷地看著賞她一巴掌的趙英蓮,此仇不報非周宜霈也!于是她對著她招了招手。

  “小心!”莊濠全被周宜霈的舉動嚇得緊張地護衛著她。

  “沒關系啦!”她投給他要他安心的眼神。

  “你這個狐狸精想做什……啊!”

  啪!周宜霈使盡全力地甩了趙英蓮一巴掌。

  “君子報仇三年不晚,可惜我不是君子,所以非立即報仇不可。”

  “你……你……竟然敢打我?”她一臉難以置信地道。

  “你都敢了,我有何不敢?真是痛快呀!”周宜霈無懼地望著發愣的趙英蓮。此時她才算真正完全看清這個女人的外貌,憑良心講,也算得上是美人啊!為何要如此糟蹋自己,真是令人難以理解!

  原本充斥著激烈沖突的包廂,一時之間竟悄然無聲。

  十分緊張的莊濠全看到周宜霈令人贊賞的行動后,終于放下一顆高懸的心,對著她微揚起唇角。

  至于王俊平,除了一臉的不高興之外,還隱藏著一絲絲的嫉妒。沒錯,對于眼前用眼神傳達情意的兩人,他的確感到十分不爽!甚至于忘記自己的已婚身份。

  “我知道你是誰。”王俊平對莊濠全說道。

  “嗯!既然你也是在商場打滾的人,理當知道我是誰。”莊濠全不著痕跡地下馬威。

  “周宜霈,我衷心為這個女人對你的無理傷害,感到愧疚。”

  “哦?”好個寡情的男人,竟然以“這個女人”來稱呼結縭快十年的妻子。

  “我相信你一定不希望讓別人知道你目前的身份。”王俊平的語氣好似他握有周宜霈不可告人的把柄似的。

  “我的身份?”周宜霈遲疑地問,同時以眼神跟莊濠全交換著疑問。

難道他知道我們兩個的真正關系?

  誰知道!

  那現在怎么回應?

  隨你的意思。

  好吧!

  受不了初戀情人當著自己的面跟別的男人眉目傳情,王俊平立即打斷他們。

  “我有個建議可以免除將來事情爆發后,你會受到的責難。”

  “我不懂你的意思。”

  “是嗎?你一定要逼我把話說得那么白嗎?”

  “最好不過。”周宜霈覺得他們是在雞同鴨講。

  “你!”王俊平有點生氣周宜霈這么不給面子。

  “我拜托你把話說明白好嗎?”

  “好吧!你不介意就好。我是想既然同樣身為第三者,你何不重新衡量一下跟他及跟我的得失。”

  “第三者?”周宜霈跟莊濠全同時驚訝地吼出聲。

  “怎樣?很驚訝吧!”王俊平得意地說。

  “你憑什么污蔑她是第三者?”莊濠全微慍地問。

  “你能否認你已經結婚的事實嗎?”王俊平鄙夷地問著令他心裡不舒坦的莊濠全。

  “你知道我結婚了?”

  “其實算是老天眷顧我啦!讓我無意中看到你跟你妻子結婚的簡單儀式。”

  “這樣看起來我們的緣分不淺喔,可是聽起來你好像不認識我的妻子?”

  “當然不認識!我還有一點自知之明,即是彼此的財力相差懸殊!誰教我不是出生在富豪之家。”十分怨天尤人的不服心態。

  “你如何斷定我是第三者?”周宜霈實在不想再跟這么寡廉鮮恥的男人瞎扯下去,可是又很想知道他能無賴到什么程度?

  “你的好朋友,于音,她明了我對你的一片深情,所以總會告訴我有關你的一些事。對了,你知道我們是親戚關系嗎?”

  “不知道。”

  “可能于音忘了說吧!”

  “你剛剛的意思是于音親口告訴你,我是他婚外情的第三者?”

  “于音沒有說得這么白啦!”

  “那是你自己揣測的 ?”周宜霈實在很想再揮出一拳,對象就是眼前非常欠揍的這個討人厭男人。

  “事實就是這樣啊!”

  “好吧!假設我真的是別人的第三者,那以現實來考量,跟著他才是明智之舉,不是嗎?”

  “也許吧!不過只要想到萬一丑聞爆發了,那對你的殺傷力就更嚴重。”

  “難道跟著你,真的不用擔心任何事?”周宜霈故意用手摸著被打的左臉,再有意地瞟向出手的人。

  “你放心,以后不會再讓你碰上這么難堪的狀況。”

  “有可能嗎?”

  “絕對可能,因為.我已經決定跟這個女人離婚。”

  “離婚?”周宜霈不敢置信地說。

  “你要跟我離婚?”已經安靜了片刻的趙英蓮,受到刺激后又再度瘋狂。

  ”我已經無法再忍受你的歇斯底裡。”王俊平冷冷地道。

  “歇斯底裡?你真是沒良心!也不想想是誰造成的?”已經瀕臨崩潰的趙英蓮開始嚎啕大哭了起來。

  “雖然這是包廂,我還是希望兩位考量一下自己的身份、地位吧!”周宜霈看不下去,好意提醒著。

  “你!就是你!一切都是因為你的出現,他才會跟我離婚。”她一聽到周宜霈的聲音倏地停止了哭鬧,將滿腔的憤怒轉到周宜霈身上。

  “請你不要再自欺欺人了。我相信剛剛你在旁邊應該聽得很清楚,同時明白我絕不是導致你們婚姻破裂的第三者。”周宜霈義正辭嚴的表明自己的立場。

  “可是以前那些第三者不會令他有離婚的念頭,只有你……我知道你是他大學時代的初戀情人……”

  “住口!請你們不要污蔑了初戀這兩個字。我不知道你們是如何認定所謂的初戀情人,如果單單一男一女走得近些就被認定為情人,那當時整個校園的男孩幾乎有一半都是我的情人!”’

  “可是當時大家這么看待我們,你也沒有反對呀?”王俊平對于周宜霈的說法感到面子受損。

  “既然不關我的事,我也就懶得理會了。”周宜霈一臉的不耐煩。

  “你呀!因為一個懶字才會徒惹一身腥。”聽到這么勁爆的答案,莊濠全搖頭地笑了下,然后寵溺地輕拍了下她的頭。

  “誰知道世上會有這么多佣人自擾!”她無謂地聳聳肩。

  “我不相信你當年真的對我無意,你一定是怕他誤解才不敢承認。”王俊平仍在做垂死的掙扎。

  “唉!我實在懶得再跟你瞎扯,既然已經明白這整件事都只是你一個人一廂情愿的操作,而我也沒有受到任何傷害,一切就到此為止。親愛的,我們走吧!”周宜霈說完就勾著莊濠全的手臂打算離開了。

  “難道你們不在乎事情爆發?尤其你還是一個跨國集團的負責人,一旦爆出這種傷風敗俗的丑聞,將對你的事業造成多大的沖擊?”王俊平一臉詭計得逞的丑陋面目。

  “真難得你也知道搞外遇是一件傷風敗俗的事!”周宜霈不屑地暗諷。

  “你當人家的第三者不也一樣?”

  “夠了!”莊濠全無法再忍受周宜霈被人一再地稱作第三者,于是他冷冷地看向王俊平。“王先生,我想慎重地請問你一件事。”

  “什么事?”

  “你真的不認識我的妻子?”

  “我怎么可能有那種機會,認識你們那種層級的千金小姐?”他口氣極酸地道。

  “可是你口口聲聲一直堅稱我的妻子,就是你難忘的初戀情人啊?”他終于給了他致命的一擊!

  “你……你說什么?”原本盛氣凌人的王俊平,突然像泄了氣的皮球般縮成一團,不敢置信地看著周宜霈。

  “只不過戴了一頂金色的假發,你就完全認不出我。從此刻開始我鄭重地聲明,以后不要再讓我從你的口中聽到任何有關周宜霈的事情,否則我會搞得讓你不只身敗名裂,最后你還有可能品嘗到生不如死的滋味!”一連串恐嚇的威脅從周宜霈的口中吐出,令人感到毛骨悚熬。

  “還有你,有必要這么委曲求全嗎?”她干脆好人做到底,幫這個完全喪失自信的女人重新活過來吧!

  “周宜霈,不要管別人的家務事。”莊濠全小聲地阻止周宜霈此刻的打算。

  “我管定了。”周宜霈只是回他一記你要支持我的眼神。

  “委曲求全?什么意思?”趙英蓮在明了周宜霈的身份之后,有點不好意思地問。

  “我真的不明白在這段婚姻當中,你為何會淪落到這般不堪的境地?照理說,你才是占有一切優勢的人啊?”

  “怎么可能?”她沮喪地道。

  “怎么不可能?集美貌、財富于一身的千金女,哪個不是呼風喚雨的?”  

  “可是我已經人老珠黃了。”

“兒子,你說那什么話?你不覺得太草率了,這對周宜霈很不公平喔!”莊母生氣地指責自己的兒子。

  “是啊!你這樣對親家母也太失禮了。”莊父想利用周雲采丈母娘的身份,逼兒子辦一場盛大的婚禮。

  “嗯!一切就看周宜霈的決定好了。”因為周雲采本身就十分討厭參加任何典禮、聚會,既然不好意思當面拒絕,就只好將此重責大任交給當事人去解決了。

  “爸、媽,實在很抱歉,因為我的任性而隱瞞我們結婚的事實……”周宜霈對莊氏夫婦道歉。

  “我、我們沒有怪罪的意思啦!其實我們期盼你能跟濠全結婚盼了好久了呢!”莊母被周宜霈慎重的語氣嚇了一跳,她擔心萬一為了婚禮一事而讓已入莊家門的媳婦飛了,那可怎么辦?

  “我們只是想讓你也能享有盛大婚禮的喜悅,如果你真的不想要那就算了。”

  “抱歉,讓你們的希望落空。我認為我們都擁有給予對方幸福的能力就夠了,不需要豪華的婚禮來做保証!”周宜霈靜靜地看了眼在場的每個人之后,說出自己真正的心意。

  就在眾人折服于周宜霈的瀟洒言談中時,于音突然冒出了這么一句,“太好了!事情總算有個圓滿的結局。可是為什么到今天我還是一直想不透,當初你是怎么走進我們倆所住的飯店房間?”

  “唉!好不容易才解決一個煩惱,你竟然又挑起另一個惱人的問題……”周宜霈無奈地看向莊濠全,到底要實話實說還是繼續瞞下去?

  煩喔……

  xxsy    xxsy    xxsy    xxsy    xxsy    xxsy    xxsy    xxsy

  她,周宜霈的生活目標──努力懷第二個孩子。

  他,莊濠全的生活重心──全力配合老婆所需。

  六年之后──

  他,莊懷儀,十五歲。

  除了忙課業之外,所有的時間幾乎耗在照顧爹地、媽咪,辛苦了六年才再度懷孕生下來的妹妹莊愛身上。

  “小子,你好偏心,有了妹妹就忘了弟弟。”因為看顧剛接手不久,而且已經大到必須跟在后頭追逐的六歲兒子而精疲力盡的于音,氣喘吁吁地瞪著正抱著莊愛喝牛奶的莊懷儀。

  “嗯!要我幫忙照顧那小子也可以,只要他跟著我姓莊就萬事OK!”

  “免談。”于音一口拒絕。

  “這個于音已經當媽了,功力仍未有增長!”

  “沒辦法,誰教我們的基因組合這么優啊……”

  坐在陽台上休憩的周宜霈跟莊濠全,悠閑地看著每天都會上演的鬧劇。


  【全書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