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5 10:51:30睡覺文

[自改+轉+一次po完] 香車美人-凱迪拉克美人 (翊潔)第6章

桃園中正機場內擠滿了記者,甚至還有SNG車呢﹗

  “啊,來了﹗”記者們早已準備就緒,當他們的目標走出海關時,馬上就有群記者一擁而上。“邱勝翊,聽說你是神原集團的二公子,這是真的嗎?”記者甲問道。

  “邱勝翊,聽說你和你未來的嫂嫂有一段不倫之戀,這是真的嗎?”記者乙緊接著問。

  “邱勝翊,聽說你在日本和人生了個女兒,你還帶著你女兒去彩虹樂園玩,有這回事嗎?”記者丙也不甘示弱地提出問題。

  “邱勝翊……”仍有其他記者試圖要發問。

  邱勝翊沒想到一下飛機就有那麽多記者來質問,雖然,這種陣仗他早已司空見慣,可是他身旁還有個吳映潔,他不希望她受到任何驚擾。

  “請各位讓讓好嗎?”他還算和顏悅色。“不﹗邱勝翊,你快回答我們。”

  吳映潔從沒見過這種場面,正當她不知所措時,有人推了她一把,害她跌倒。

  “映潔﹗”見吳映潔就在自己眼前被人推倒,邱勝翊簡直快氣炸了。他趕緊扶起吳映潔,然後在眾目睽睽之下,也推了那個害吳映潔跌倒的人一把。

  “啊﹗邱勝翊打人。”現場一片騷動,吳映潔連忙阻止邱勝翊再次發飆,然而,鮑莉嘉也在此時趕到了現場。

  “各位,對不起,邱勝翊稍后就會召開記者會,現下請讓他先離開。”鮑莉嘉趕緊安撫記者們。

  原本記者們還不想讓邱勝翊離開,但在鮑莉嘉保證會說清楚、講明白的情況下,氣氛才稍微緩和下來。

  接著,邱勝翊和吳映潔在穿過重重人群之后,坐上鮑莉嘉早就停在一旁等候的車子。

  開了一段距離后,鮑莉嘉才冷冷地對吳映潔說道︰“吳小姐,可否請你自行離開,我和翊還有要事得談,你這個外人不適合在場。”

  “映潔不是外人。”邱勝翊更正她。“是啊,她是你大嫂嘛﹗”鮑莉嘉的聲音除了無情之外,還多了些嘲諷。

  “映潔不是我嫂嫂。”邱勝翊再次更正她。她都還沒和他大哥結婚呢﹗而且,就算結婚了又如何﹗

  “翊,你想將事情鬧大嗎?”鮑莉嘉表現出一副事態嚴重的樣子。邱勝翊一點也不在乎事情有沒有鬧大,對他來說現下的情況已經夠糟了。

  但吳映潔卻十分在乎,她可不要以後出門都被指指點點的。“算了﹗我走。”吳映潔要鮑莉嘉將車子停在路旁,她自行下了車。

  見狀,邱勝翊立即說道︰“我也跟你下車。”“不。”吳映潔阻止他,“我是要去找楊大哥,他現下一定很擔心。”

  邱勝翊一聽到她說要去找楊伯司,他便覺得很生氣。“隨便你。”他不悅地說道。聞言,鮑莉嘉的嘴角揚起一抹笑。她立即踩下油門,讓邱勝翊趕快離開吳映潔身邊。



  “翊,你看吧﹗你沒有我還是不行的。”鮑莉嘉撫摸著邱勝翊額前的頭髮。

  “這些事怎麽會走漏出去的?”他是神原集團的二公子與吳映潔和他哥哥有婚約的事,還有他在日本所發生的事……為什麼這些消息都會走漏出去?

  “我、我也不知道。”鮑莉嘉回答得有些心虛。邱勝翊察覺到她的神色有異,於是追問︰“莉嘉,該不會是你說出去的吧?”

  “我、我又不知道你是神原集團的二公子,說到這件事,翊,你也太不夠意思了,這麽重要的事竟然瞞著我?”鮑莉嘉故意將話題扯開。

  “我的背景有這麽重要嗎?”就算他是神原集團的二公子又如何?邱勝翊還是邱勝翊。“如果我知道你是神原集團的二公子,就可以利用這個機會,讓你更加有名。”

  “莉嘉,我不想靠神原集團。”他若是想靠神原集團成名,早在一開始就會這麽做了,可他不屑這麽做。

  “只有傻子才會不想利用機會。”其實,邱勝翊是神原集團二公子的事,的確是她透露給媒體知道的。

  在邱勝翊去日本拍戲時,她雇用了偵探去調查他的背景,結果卻大大出乎她的意料之外,她做夢也沒想到,邱勝翊竟然會是神原集團的二公子。

  年輕、英俊又出身名門,他簡直是女人的理想情人,她一定要成為邱勝翊的唯一。

  “隨你怎麽說。”人的價值觀一旦固定了是很難改變的,他也無意改變她的想法。“還有,吳映潔的事情也要解決。”鮑莉嘉提出另一個棘手的問題。

  “解決?怎麽解決?”邱勝翊挑眉問道。

  “她不是你的未婚妻,而是你哥哥的未婚妻,這種緋聞對你極具殺傷力,雖然,大家現下都知道你和楊伯司的緋聞是誤會一場,我也絕對不容許吳映潔來破壞你的前途。”鮑莉嘉說得義正辭嚴,其實只有她自己知道,她只是將自己的獨佔欲合理化罷了。

  “映潔不會破壞我的前途。”他對任何事都不關心,但只要一扯上映潔,他就無法冷靜。

  “是嗎?”鮑莉嘉冷哼。她可以輕而易舉的舉出證據來顯示,最近的他有多麽地不理智。“你為了吳映潔連日本的工作都拋下了,不是嗎?”邱勝翊無法否認,他的確是因映潔的緣故,才決定提前台灣。

  “總之,不行就是不行。”除了吳映潔之外,就沒有一個女人是她鮑莉嘉的對手了。“待會兒的記者會,你可要好好解釋你和吳映潔的關係。”

  “我知道,我一定會好好解釋的。”他笑了笑。鮑莉嘉忽略了邱勝翊那莫測高深的笑容,她還以為他終於想通了。“翊,我會永遠支持你。”鮑莉嘉向他保證。


  當吳映潔風塵仆仆地回到楊家時,她發現楊伯司竟然在家。

  “辛苦你了,映潔。”“咦?你沒工作嗎?”她記得去日本之前,他總是從早忙到晚,工作不可能在一夕之間消失了吧?

  “公司門口擠滿了一堆記者,所以我決定放自己一天假。”楊伯司向她解釋。“對不起。”原來,受影響的不只是她和邱勝翊,連楊伯司也被連累。

  “為什麼道歉?你做錯了什麼嗎?”

  她做錯了什麼?她和邱勝翊在東京所做的一切她不后悔,也不認為自己有錯。

  “我為你所受到的打擾而道歉。”“那也應該是翊來跟我道歉,你和翊真的有私生女嗎?”他說的是這一兩天最轟動的話題,有人看見翊和她帶著一個小女孩在遊樂園玩。

  “別開玩笑了﹗就算你不了解我,那你也該知道邱勝翊不喜歡小孩子。”這大概是她聽過最荒謬的事了。

  “他不喜歡小孩子?是他告訴你的嗎?”楊伯司挑了挑眉。

  “不用他告訴我,我一看就知道。”“翊的確不喜歡小孩子,那是因為他是私生子,他的內心受過很大的創傷,所以如果有女人想用小孩子來綁住他,是白費心機。”

  “你告訴我這些做什麼?”他似乎話中有話。“我只是不希望你笨到去用這種手段。”

  “你放心,我絕對不會。”她要的是真心而不是責任,只是……想要邱勝翊的真心恐怕比登天還難。

  “你能說自己完全沒有想過嗎?否則你應該在知道翊詐病之后,就立刻回來台灣。”

  “你、你知道?”他知道邱勝翊是故意詐病,那為什麼還要她飛去東京?楊伯司到底有什麼打算?她突然覺得他很可怕。

  “我只是想知道你在翊心裡的分量。”楊伯司回答她。“你怎麽可以這樣?”吳映潔現下才明白,她只是楊伯司手上的一顆棋子。

  “你和翊上床了嗎?”楊伯司突地問道。聞言,吳映潔的臉倏地一紅。“我沒必要回答你的問題。”

  “依你的表情看來,你果然是和翊上床了,翊有向你承諾什麼嗎?”“楊伯司﹗”他真的是個怪人耶﹗不,他們兄弟倆都是怪人。

  “待會兒翊會召開記者會,你猜他會怎麽說?”楊伯司問她。“我怎麽會知道。”她一點都不了解邱勝翊。“讓我們拭目以待吧。”楊伯司不懷好意地說。
邱勝翊的記者會非常受矚目,大家都很想知道邱勝翊會如何回答那些棘手的問題。

  當記者們可以開始發問時,記者甲首先提出問題──“邱勝翊,你是神原集團二公子的事為何要瞞著大家?是不是另有隱情?”

  邱勝翊從容地回答︰“沒有隱情,我只是不想讓大家將我的成功和神原集團做任何聯想。”他回答得簡潔有力,緊接著第二個問題又來了。

  “邱勝翊﹗你和嫂嫂相戀的事是真的嗎?”“映潔不是我嫂嫂。”一提起吳映潔,他便忍不住激動。

  “翊﹗”鮑莉嘉急忙阻止他,要他別太衝動。

  “她不是即將和你大哥結婚了嗎?難道你都沒有想過道德問題?”又有記者追問。“道德?”邱勝翊嗤之以鼻地說︰“我從來不管道德,我只關心是不是對得起自己。”

  “那私生女的問題又該如何解釋?”記者乙發問。

  “如果幫一個小女孩找媽媽就算是有私生女的話,那麽我算是有私生女吧﹗”其實他根本不用為莫須有的猜測解釋些什麼。

  “那麽你對吳映潔小姐的事作何打算呢?”又有記者問道。記者們還是比較想知道邱勝翊的感情世界。邱勝翊頓了一下,似乎不曉得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

  那位記老又繼續追問︰“邱勝翊,你和她之間應該已經結束了吧?”邱勝翊還是保持瀋默,大家都緊張的看著他,尤其是鮑莉嘉。她在一旁低聲的提醒邱勝翊︰“翊,快告訴他們,說你和吳映潔之間已經結束了。”

  接著,邱勝翊終於開口︰“我會和她結婚。”此話一出,全場一陣騷動,他承認了他和吳映潔的關係。

  “翊﹗”鮑莉嘉快要昏倒了,這和她原先猜想的不同,她以為邱勝翊已經覺悟,誰知道……

  “邱勝翊,你說的是真的嗎?”“你們何時結婚?”“是奉子成婚嗎?”

  飽莉嘉趕緊起身對現場所有的記者說︰“各位對不起,邱勝翊的記者會到此結束。”記者們一大堆的問題全都被鮑莉嘉給擋了下來。

  然後,在一陣混亂之中,她和其他從業人員掩護著邱勝翊迅速離去。



  鮑莉嘉不斷地來回踱步,她氣急敗壞地說︰“你是故意找磋是不是?”

  “我只是將心裡的想法說出來罷了。”邱勝翊優閑的坐在沙發上。此刻,他唯一關心的是吳映潔看到今天的記者會了嗎?她會作何感想?

  “你不是答應我要好好的解決嗎?”鮑莉嘉鐵青著臉問道。“我已經解決了。”

  “你解決的方法就是和她結婚?”這和她預想的實在差太多了。“沒錯。”他非常確定。

  “那我怎麽辦?”鮑莉嘉哀怨地看著他。“你也快找個人嫁了吧﹗”一說完,邱勝翊便轉身走了出去。

  “翊,你要去那裡?你要去找吳映潔對不對?”她不明白,她明明就比吳映潔好,為何邱勝翊就是看不見她的好?邱勝翊沒有回答她,不過她已猜中了邱勝翊的去處。


  楊伯司和吳映潔一起看著邱勝翊的電視記者會,當看到邱勝翊在記者的追問下承諾會娶吳映潔時,他們兩人的神色都有些尷尬。

  “好個邱勝翊,他竟然當眾向你求婚。你作何感想?”楊伯司問吳映潔。

  “我沒有必要回答你。”吳映潔沒有給他答案。邱勝翊是真心的嗎?或者這只是他的遊戲之一?畢竟他是很優秀的演員,吳映潔暗自思忖著。

  “他真不愧是個演員,他的話很容易讓人信以為真。”楊伯司又是一副話中有話的樣子。吳映潔皺著眉問道︰“你的意思是邱勝翊在說謊?”當著那麽多人面前說謊?

  “沒錯。”楊伯司笑了笑。“事到如今我就老實告訴你吧,邱勝翊之所以會說要娶你,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你是我的未婚妻。”

  “我不明白。”她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因為她是楊伯司的未婚妻,所以邱勝翊才說要娶她,這是為什麼?

  “邱勝翊他恨我,更恨我母親,因為我母親的關係,所以他的母親才會死,他一直在等待報復的機會,而你就是最好的復仇工具。”

  真相終於大白了,可是,真相卻是如此地殘酷。“我不相信。”邱勝翊怎能如此對她﹗“我不是已經有提醒過你了嗎?”

  沒錯﹗楊伯司的確警告過她,可是她卻仍傻傻的深陷其中。吳映潔覺得自己需要冷靜的想一想,她轉身沖出了楊家。


  雖說要冷靜,可是吳映潔根本冷靜不了。邱勝翊對她的告白,讓她幾乎要以為他是愛她的,原來這一切都只是他在演戲?

  “可惡﹗你到底有沒有在看路,你的眼睛是長在口袋裡嗎?”

  由於吳映潔的心裡太亂,因此她過馬路時根本沒看有沒有車子,差─點就被車子撞上,此舉難免引來駕駛人的咒罵。

  邱勝翊在回家的路上看見吳映潔像遊魂似的走在馬路上,他差一點忘了怎麽呼吸。

  “映潔。”邱勝翊連忙拉住吳映潔的手臂。“你怎麽了?你這樣很危險知不知道?”萬一她有什麼不測……他沒想到自己會在乎一個人到這種地步。

  “邱勝翊﹗”吳映潔大叫。她也未免太激動了吧?

  “走,跟我回去。”邱勝翊拉著她的手。“不要﹗”吳映潔用力甩開邱勝翊的手。邱勝翊吃驚的看著她,不明白她是哪根筋不對勁。

  “好,那你現下可以給我回答了嗎?”“什麼回答?”

  “關於我在記者會上提到的事。”是求婚的事,他急切地想知道吳映潔的答案。“我拒絕。”吳映潔想也不想地回答。

  “哦?”這是他第一次求婚,竟然被拒絕了?“我能知道為什麼嗎?”

  “你的大哥告訴我,你接近我是為了報復他,這是真的嗎?”吳映潔凝視著邱勝翊迷人的雙眸,她希望他否認。

  聞言,他頓了下后才開口︰“沒錯,我的確是因為報復才接近你,可是……”可是,在還不知道她是楊伯司的未婚妻之前,他就對她有些動心了。

  這些話邱勝翊還來不及說退場門,因為吳映潔用力的打了他一巴掌。

  她也不想怪邱勝翊,畢竟一切都是你情我願,只不過她還是無法原諒他。最後,吳映潔坐上一輛計程車揚長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