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5 10:54:02睡覺文

[自改+轉+一次po完] 香車美人-凱迪拉克美人 (翊潔)第7章

“他是不是很過分?”吳映潔十分氣憤地說。朋友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訴苦,所以吳映潔找上了黎永恆。

  “是。阿,他的確很過分。”黎永恆是站在吳映潔這邊的。“像他這種男人,最後一定會反而被女人整得很慘。”

  “唉﹗但願如此,我還以為他是我的白馬王子呢﹗結果他只是個惡棍。”雖然恨透了邱勝翊,但是吳映潔發現她還是很愛他,因為有愛所以才會有恨。

  “映潔,你別難過了,我要令典替你介紹好男人吧﹗”黎永恆不希望她太傷心。範令典身為時尚大師,他認識許多優秀的男人。

  “真的嗎?”吳映潔勉強扯出一抹笑。

  “嗯,儘管開出你的條件吧。”

  她的條件?吳映潔想了想。“首先他要長得比邱勝翊還帥,身材要比邱勝翊好,聲音要比邱勝翊好聽,笑容要比邱勝翊好看,家世要比邱勝翊好,內涵要比邱勝翊豐富……”

  聽吳映潔說了一大串,黎永恆忍不住搖頭。“你開的條件太難了。”

  “很難嗎?”也許她是該降低標準。“的確很難。”

  “那麽就改成只要是開紫色凱迪拉克的男人就行了。”“映潔,你真的想忘了邱勝翊嗎?”黎永恆懷疑吳映潔根本不想忘了邱勝翊。

  “我想忘了他。”吳映潔以自以為堅定的口吻說道︰“我一定要忘了他。”她就不信世界上除了邱勝翊之外,沒有其他男人開著紫色凱迪拉克。

  那個男人一直看著她,難道一個女人單獨在餐廳裡吃飯很奇怪嗎?哼﹗八成是個無聊男子﹗吳映潔忍不住瞪了那男人一眼,誰知這一眼卻將他給引了過來。

  “你是吳映潔小姐吧?”那男人徑自在吳映潔對面坐下。“我是和吳家有生意往來的何俊,請多指教。”

  “你已經打擾到我吃飯了。”吳映潔不悅地說道。

  “抱歉。”雖然道了歉,何俊卻沒有離開的意思,反而繼續說道︰“在這裡巧遇你,我實在太幸運了,這證明我們很有緣。”

  “是嗎?”她可不這麽認為,她討厭隨便搭訕的男人。眼看既然飯已經吃得差不多了,吳映潔索性起身到收銀台付帳,準備離去。

  “映潔,這頓讓我請你吧。”何俊試著表現出一些誠意。“不用。”吳映潔斷然拒絕。“這一點錢我還付得起。”

  “映潔……”吳映潔付完帳后便往門口走去,何俊立刻追了出去並叫著她的名字。

  “你是想追求我嗎?”吳映潔立刻回頭。“沒錯。”何俊老實承認。

  “你最近都沒看電視或報紙嗎?你不知道我和邱勝翊的關係嗎?”吳映潔原本是想讓何俊知難而退。何俊卻說︰“我知道你和邱勝翊的關係,但我也知道你已經和他分手了。”

  “你怎麽知道?”吳映潔很訝異,她和邱勝翊不歡而散的事應該沒幾個人知道。“我就是知道,如果你想知道是何人告訴我,就請我去喝杯咖啡。”何俊乘機製造兩人可以相處的機會。

  吳映潔不禁皺眉。“我不想知道。”他簡直是得寸進尺。她正要離開,卻看見馬路上停了一輛紫色的凱迪拉克,難不成是邱勝翊?

  此時,何俊突然跑到她面前,指著那輛紫色的凱迪拉克。“那是我的車。”他得意地說。“你的車子?”吳映潔吃驚的看著何俊,這真的是巧合嗎?

  就在她驚訝的同時,居然又出現另一輛紫色的凱迪拉克,而且就停在她面前。“邱勝翊﹗”這又是另一個巧合嗎?

  對邱勝翊而言,遇見吳映潔絕對不是巧合,因為自從和她大吵一架之后,他總是習慣性地在街道上尋找她的身影。

  當然,他也可以直接去找她,因為他知道吳映潔並沒有回家,而是去投靠她的好友黎永恆。

  他沒有直接去找她的理由很簡單,他只是想讓彼此有冷靜思考的空間,另外,也想等這陣子的緋聞冷卻過后再說。

  可是,他似乎錯了。邱勝翊看了何俊一眼后,對吳映潔說︰“沒想到你這麽快就有了新的男人。”

  “他不是我的男人。”吳映潔覺得荒謬,難道每個出現下她身邊的男人都是她的男人嗎?然而,何俊卻自作主張地說︰“你有什麼立場來指責映潔,畢竟你已經和她分手了。”

  “映潔是這麽告訴你的嗎?說我們已經分手了?”邱勝翊忍住氣地問道。“難道不是?”兩個男人互相打量著對方,似乎在評估對方的實力。

  只見邱勝翊輕蔑地說︰“你不是我的對手。”“那要試試看才知道。”何俊不甘示弱地回答。

  邱勝翊只是冷笑,然後,他突如其來的抓住吳映潔的手。“映潔,跟我回去。”“不要。”吳映潔不停地掙紮,事到如今他有什麼理由要她回去﹗

  “快放開她﹗”何俊急急說道。何俊想英雄救美,他朝邱勝翊揮出一拳,原以為邱勝翊會閃過並放開吳映潔,誰知道邱勝翊不但沒有閃過,還以他那張俊俏的臉去承受那一拳。

  “邱勝翊﹗”吳映潔沒有看清楚事情發生的經過,她只看到邱勝翊受傷了。“映潔,我……”何俊自己也不曉得事情怎麽會變成這樣,他並不想打邱勝翊的臉啊﹗

  “你、你怎麽可以打他的臉?他可是靠臉吃飯的耶﹗現下怎麽辦?”“我認為自己是靠演技吃飯的。”邱勝翊更正她的話。

  “你……”吳映潔覺得既好氣又好笑,他的臉都腫起來了,還有心情說這些。

  “先把他送醫院吧﹗”何俊提議。何俊想要幫忙,吳映潔卻一口回絕。“我自己會送他去醫院。”她討厭何俊,因為他竟然將她最心愛的邱勝翊給打傷了。

  就在他們上車時,何俊看到邱勝翊露出狡詐的笑容。難道邱勝翊是故意的?最後,何俊只能懊惱的目送吳映潔和邱勝翊離去。

  “好可憐喔,你的臉都腫起來了。”吳映潔心疼的說。

  “這不算什麼。”正如何俊所猜想的,邱勝翊是故意讓何俊打傷的,為了能讓吳映潔回到他身邊,他可以不擇手段,更何況只是區區的皮肉傷而已。

  “你的影迷一定不這麽想。”“我可不想只當個偶像。”邱勝翊認真的看著她,“映潔,你會因為我變醜而不再喜歡我嗎?”

  “當然會﹗如果你變醜了,我一定不會再理你,絕對不會。”吳映潔氣他不懂得珍惜自己,因此故意這麽說。

  不過,她這麽說卻剛好中了邱勝翊的言語陷阱。“你果然還是喜歡我的。”

  “我、我還沒原諒你。”她怎麽能原諒他,他一向是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剛才在來醫院的途中,她甚至覺得他是故意讓臉受傷的。

  不過,她還是必須承認自己仍然深愛著他。

  “我知道,你可以不要原諒我。”邱勝翊將吳映潔拉進自己的懷裡。她一輩子不原諒他,就表示她會一輩子將他記在心裡。

  “你、你這個無賴。”吳映潔嬌嗔。他似乎是吃定了她,如果他不愛她的話,又為何要招惹她?

當鮑莉嘉急急忙忙的趕來醫院時,就看到邱勝翊將吳映潔緊緊地摟在懷裡。鮑莉嘉好嫉妒,因為無論她多麽的努力,邱勝翊始終和吳映潔牽扯不清。

  “莉嘉,你怎麽來了?”邱勝翊皺起眉,他不記得自己有通知她。

  “是我通知她的。”吳映潔說。剛才邱勝翊在讓醫生擦藥時,她乘機打了通電話給鮑莉嘉,至於她為何要通知鮑莉嘉……大概是因為她是邱勝翊的經紀人吧﹗

  “你真多事。”邱勝翊咕噥了聲,隨即便抿起唇不再說話,似乎是在氣吳映潔多嘴告訴了鮑莉嘉。

  “翊,你的臉怎麽會變成這樣?天哪﹗下一部戲該怎麽辦?”鮑莉嘉歇斯底裡的大叫。對她而言,邱勝翊的臉蛋就是她的一切啊﹗

  “這種傷過兩天就會消失了,你用不著這麽激動吧?”吳映潔受不了鮑莉嘉的歇斯底裡,她的樣子都可以去當演員了,而且是個演技誇張的演員。

  “住口﹗這一切還不都是你害的。”鮑莉嘉恨恨地說。“莉嘉﹗”邱勝翊大吼。

  邱勝翊的制止讓鮑莉嘉更加不滿。“難道我說錯了嗎?為何你一和她在一起就會受傷?翊,聽我的勸告,為了你自己好,你最好遠離這個女人。”

  “夠了﹗這裡是醫院,可不是吵架的地方。”邱勝翊忿忿地說。“翊,你別再演戲了,我都知道了,你只是將她當成報復的工具。”鮑莉嘉突然說道。

  為什麼鮑莉嘉會知道這件事?難道是邱勝翊告訴她的?吳映潔懷疑的看向邱勝翊。“你怎麽會知道?”邱勝翊也有著同樣的疑問。

  “翊,你好無情喔﹗難道你忘了嗎?是你那天抱了我之后,親口告訴我的呀﹗”鮑莉嘉眼眶泛紅地指控,那模樣實在讓人很難相信她在撒謊。

  “你在胡說什麼?”他從來就沒有抱過鮑莉嘉。“我要回去了。”吳映潔鐵青著臉,轉身離去。“映潔。”邱勝翊想去追她。

  “等一下,翊。”鮑莉嘉拉住他。“她想走就讓她走好了。”

  “為什麼要說謊?”邱勝翊冷冷地問。

  “沒錯,我是說了謊。”她豁出去了。“因為你總是無視於我的存在。”只要能讓邱勝翊和吳映潔分開,要她說多少次謊都沒關係。

  “我並不愛你。”邱勝翊斬釘截鐵地告訴她。“那你就愛吳映潔嗎?”他不是誰也不愛嗎?“我愛她。”邱勝翊想也不想地脫口而出。

  “什麼?”鮑莉嘉不敢相信地看著他。

  “我愛她,要我說幾遍都行,我愛吳映潔。”邱勝翊此時才知道,原來“愛”可以這麽容易就說退場門,他現下只想早點去對吳映潔說出這三個字。

  “這一次我一定要徹徹底底的忘了他。”吳映潔信誓旦旦地說。

  “你要怎麽做?”黎永恆好奇。“我、我也不知道。”要忘了邱勝翊談何容易,尤其是到處都會看到他的戲劇和廣告。

  “如果你真想忘了邱勝翊,就離開台灣吧﹗”黎永恆如此建議。“離開台灣?”離開台灣她要去那裡?

  “你有歐洲的簽證嗎?”

  “有啊﹗”吳映潔不明白黎永恆為何會突然問起這個。

  黎永恆直接說出她的想法︰“明天一早,令典的公司有人要去巴黎,你可以和他一塊兒去,順便去那裡散散心。”

  “這似乎是個不錯的主意。”到巴黎的話,她應該就能徹底地忘了邱勝翊吧?

  “可是,你真的打算忘了邱勝翊嗎?說不定他真是你的真命天子。”

  “我不管了。”她不想再被邱勝翊迷惑,邱勝翊彷彿是天上的星星,她永遠也追不到,所以她決定要放棄他。

  “是你?”吳映潔沒想到黎永恆所說的人竟然是何俊,這麽一來,她心中的疑問便得到答案了。原來何俊和範令典是朋友,而黎永恆偷偷的想撮合她與何俊。

  “沒錯,就是我。”何俊微笑地說道。“我的事都是永恆告訴你的?還有,你是打哪兒弄來那輛紫色凱迪拉克的?”

  何俊很有耐心的回答她的問題︰“的確是永恆告訴了我你的事,然而那輛紫色凱迪拉克本來就是我的。”

  “是嗎?”

  雖然何俊毫不掩飾他對她大有好感,但她仍沒興趣在剛結束一段感情之后,又立刻展開另一段感情。

  “映潔,我們走吧,飛機可是不等人的。”“嗯。”吳映潔一邊走,一邊往后看,好像是在等什麼人來似的。

  “怎麽了?你在等什麼人嗎?”何俊見狀,忍不住詢問。“沒、沒什麼。”她只是想起當初在東京時,邱勝翊在最後一刻趕上飛機的事。

  突然,吳映潔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她想也不想的沖過去,她原本以為是邱勝翊,可是當她拉住他后,才發現那個人是個陌生人。

  “對不起。”吳映潔趕緊道歉。唉,她到底是怎麽了?邱勝翊根本不可能出現下這裡。

  “映潔,怎麽了?”何俊關心地問道。“沒什麼,我們走吧。”到了巴黎之后,她就真的能忘了邱勝翊嗎?她已經不是那麽確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