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3 02:32:02四葉片

不美麗

 

         在工作上           遇到不順遂的事         無法用文字敘述

         當下        此刻的心情          我無法紓發        因為我想哭

        看見病人        為了健康苟延殘喘           我不知道我能做什麼

        不是醫護人員         無法體會生命就在眼前消逝       卻只能眼睜睜

         我的病人告訴我︰「我要回家!不要在這裡!讓他無法呼吸順暢!」 

         想哭       我氣自己       能力有限        我也很希望病人能在家待到最後那一刻

         當病人又是一位老人家        苦苦要求時          該怎麼做

         我告訴他        放輕鬆的休息                家人很快會來接你回家

          他又告訴你       他的生命即將終結          我忍住         再忍住          深呼吸

          你要加油         我會救你       這是我對他的安慰         當他眼神是無助時

          我不知道自己為何站在這裡         我可以選擇嗎        病人可以選擇嗎

          心很疼       當我不知道面對多少這樣的病人        誰說會麻木不仁的

          我的心在哭泣        我不想面對           誰會了解          病人了解

          我需要新鮮空氣          我需要出去走走         我的心逐漸再變深藍

          誰可以讓我暫時依靠        誰的肩膀讓我短暫啜泣        我需要一個擁抱

          不想         像現在這樣苦撐著情緒          告訴自己一切會過去          

            

上一篇:變化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