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 12:50:57ivan

心底話_82 ”由於妳”

『在起伏之中懼怕,在…恐懼的陰影中閃躲。』

   妳隨手拿起我桌上的字條,唸著。

 

 

這時我用著不自然的坐姿,

坐在皮沙發,呆滯著。

 

 

發現了,一點的趣味。

 

 

妳唸著我寫出的語句,

這熟悉卻又帶著陌生的背離感。

用高昂的語氣唸著低調感覺,

用快樂語音唸述形容恐懼。

 

 

不斷敲擊,敲擊著。

 

 

我的固有意識,被挑釁。

我故做自然,淺笑帶過。

 

 

我的每個字句間,

它們之間的維繫力量,

被妳嬉戲般的態度破壞,

字句結構開始脫落鬆動,

懷疑,也開始主動。

 

 

妳的無意間小動作,

產生震動波瀾,

日落之後的夜晚,

失去陽光的溫度,

我無所適從。

 

 

第一次感到對於夜晚的不確定,

像是亟欲所求,

卻又怕被傷害,

不敢動作。

 

 

也就是這樣,

我發現了自己的脆弱點,由於妳。

 

 

閃爍的眼神,

讓我害怕,

為何閃爍。

 

什麼無法說出口的言語,

不能大聲說出,

在這沈默的十秒鐘,

被賦予無限沈重的懼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