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9 11:53:14靜~

♂愛計較的二姐♀

話說前幾個月前,
我家裡市內電話費突然爆增快三千塊,
請中華電信印出通話明細後,
才知道其中兩千多塊是二姐用市話打手機的錢,
那時,二姐才給我二千塊,心想,算了,有總比沒有好,

今年的所得申報,
二姐公司總薪資才給她報二十幾萬,
實質上,她每個月四萬多的薪水,年所得起碼五十萬以上,
所以,大姐就說,那今年阿公給我扶養扣抵所得稅,
二姐實報,我再補貼二姐三千塊,
我說,ok..
但後來,我想想...我還是吃虧,
因為這些年來,從我申報所得稅,我從來沒有扶養人,
像阿公..阿媽..媽媽..都是姐姐拿去申報(因為她們薪資比較高)
我也從沒計較過,今年好不容易可以讓我扶養一次了,
還要多付三千塊,心裡真的滿xxxxxxx的,
妳們薪資那麼高,扣掉扶養的金額,所繳的稅金都跟我實報的金額差不多了,
我也沒叫你們補貼我錢.

這期的電話費又來了,二姐又給我打1865,
我那時就在心想,如果二姐自己良心發現,不跟我收三千塊,
我這1865就自己吸收付了,想不到今天二姐真的跟我要三千塊了,
我就跟她說:我可以只給你一千嗎?
本來是想跟她說:以前你拿阿公去申報時,也沒貼補一些給我啊!
後來,想想,那時已經跟大姐說好,要給二姐三千的,所以也想算了,說了也沒意義,
所以我就說:因為妳這期電話費又給我打快二千塊,
二姐看了通話明細後,就說..那妳要再給我1135,
我的天啊!! 連一百三十五元都要跟我計較,
我拿錢包出來時,才發現我零錢才剩十幾塊,
所以只放了一千一百在二姐的房間,
如果,我今天回家,她還要跟我要三十五塊,
我只能說:妳真的太會計較了吧!!二姐~~

事實上,二姐薪資很高,但她總是花的快,
而且,她對家人總是很小氣,
像自從她前幾年買了車,她就到處開車載朋友去哪..去哪玩,
我想台灣快被她玩遍了吧!!
但卻從來沒載我們家人出去玩過,
喂~~好歹,妳的車款也是老媽幫妳先墊耶!!!
一直以來,她都是如此,大方對朋友,永遠是吝嗇對家人,
連大姐也跟我有同感,每次大姐叫她幫她買個冬粉..泡菜什麼的,
她都要記下來,跟大姐請款..

唉..二姐啊..二姐..你可不可以對家人大方一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