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0 16:38:16靜~

♂拱拱家的菲傭♀

拱拱家請了一個菲傭(Rona),
特別來照顧拱拱的阿公,
不過,前些日子,阿公轉到安養院,
安養院有專護24小時在顧,
所以菲傭每天就待在士林阿公家,
上個星期四,拱拱的媽媽帶她回內湖家,
請她把家裡整理一下,
星期五晚上去找拱拱,Rona已經把地下室整理的好乾淨,
星期六和星期天,她忙著整理一樓的浴室和廚房,
雖然她整理的動作很慢,但她做事很細心.

晚餐買便當給她吃,順便和她聊了幾句,
她問我,拱拱是不是我老公,我大笑的說:不是,是男朋友啦!
她又接著問:那妳睡這裡嗎? 我說:沒有啊!
她又說:妳可以睡這裡的,妳和他會結婚的,我在你這個年紀已經結婚生子了.
她說,她已經有四個小孩了,最大的已經16歲了,
1999年來台中工作過,後來回菲律賓,
今年是她第二次來台灣工作,
我問她怎麼跟家人連絡,她說打電話,
我說:哇~電話費很貴耶!她說:沒辦法,我想我的家人..

讓我覺得她挺可憐的,一個人離鄉背井到外地工作,
所以我看到她一直很辛苦的打掃家裡,
我就說:吃飯了啊!坐下來休息嚕!
她就笑笑的說:等等..我再整理一下下就好了.

太久沒有說英文了,
我那破破的英文勉強還可以跟她說上一兩句,
呼..英文啊.英文啊.我怎麼跟你那麼不熟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