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0 12:07:49靜~

♂給老媽的一封信♀

我最愛的老媽:

一直以來都是妳辛苦的照料全家人的生活,
讓我們毫無後顧之憂,總覺得:「有老媽在萬事OK啦!!」。
平常身體最硬朗的妳,突如其來的生病,真的讓我們都嚇到了,
這才讓我們發覺到,平常對妳的關心太少了。
  妳總把最好的都留給我們,自己卻省吃儉用,我們都長大了,
現在換我們照顧妳了,妳哪裡不舒服.哪裡難過.一定要老實跟我們說,知道嗎?
妳不可以怕我們擔心或擔心醫療費用而偷偷忍痛不讓我們知道,
最多的錢我們也會付,錢再賺就有了嘛!可是老媽才一個,
再多金錢也不能買來這麼一個賢慧.開朗.可愛的老媽,
所以從現在開始,妳一定要好好多愛自己,這段期間妳要乖乖聽醫生護士的話,
在醫院做好全身健康檢查,才可以回家。
  我們也知道妳自己一定也被自己嚇到了,放心,有我們陪著妳,
妳一定又可以回復以前。
  過年快到了,我們全家還要吃妳煮好好吃的年夜飯呢!!
再送一個大香吻給妳(嗯啊..波一個),我愛您.老媽,加油!!!妳要快快好起來喔!!

女兒 靜佳
========================================================================
這是我和大姐各自寫的一封信給老媽,
大姐的信因為是用手寫的,所以我沒有辦法PO上來.

這幾天放假去醫院陪老媽,手吊點滴打到都腫了,
腫的就像饅頭一樣,連量個血壓都會痛,
那一天幫媽媽洗澡,長那麼大頭一次幫媽媽洗澡,
媽媽在解自己衣服扣子時,因為手指頭不像以前那麼靈活,
光解一個扣子就花了好幾分鐘,
她一直自責的罵自己:「我怎麼那麼笨..我怎麼那麼笨..」
我只能安慰著她:「沒關係啊!慢慢來,不用急.」
因為老媽的重心不穩,在洗澡時,一定要在旁邊扶著她,以免她不小心滑倒,
她現在比較大的問題就是洗澡,脫.穿衣服和褲子沒法完全靠自己完成,
可是老媽自尊心又很強,她想要自己來,所以我只能在旁稍微協助她.

老媽一直想回家,她說在醫院好無聊,
護士又很笨,幫把她打針打的手又腫又痛,也沒做消腫的處理,
是後來我們要求護士,她才打抗生素讓手消一點,
還要我們自己去藥房買藥水.紗布還有冰敷袋幫老媽敷,
而醫生排個檢查,又排很慢,真不知道在是搞什麼東西.

這周天氣又要變冷了,山上會更冷,
真希望冬天快點過去,不然媽媽的身體真的再也禁不起那麼寒冷的溫度.

從老媽住院後,我又開始失眠了,
總覺得家裡少老媽在,空盪了許多,
親愛的老媽,妳就像大姐所說的:
「妳是我們全家的支柱,要對自己有信心,就一定可以慢慢好起來的,
爸爸還要牽妳的手一起去妳們最愛的大陸看風景旅遊呢!」
有爸爸.還有我們小孩子陪著妳,妳真的要加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