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4 12:40:39靜~

♂媽媽生病了-加油.老媽♀

在醫院我很堅強一直沒有哭,
在回家的路上,坐在車子的後座,
邊打簡訊給拱拱,邊偷偷淚了好幾滴眼淚,
回到家,躺在床上,眼淚一直流下來,
好心疼媽媽..好害怕媽媽不能好起來..

媽媽是一個很節檢的傳統婦女,嫁給爸爸後,
從一個從不下廚煮飯的少女變成可以獨自下廚煮一桌好菜的媽媽,
媽媽的脾氣很好,我之前在我的家人也有提過.

一直以來媽媽的身體都很硬朗,
除了有時變天時,她會說她關節有風濕痛以外,其餘都很好,
所以這次無預警的倒下,真的嚇到我們全家人了.

媽媽每個星期六.日都會去附近親戚家幫忙做生意賣小吃炸東西,
上星期六.日寒流來,天氣很冷,我記得星期五晚上還有人來我們家打牌,
媽媽隔天七.八點,又出去工作,晚上七八點回來,九點多又有人來玩牌,
星期天早上又出門工作,晚上也是七八點回來,晚上又有人來玩牌,
連續兩三天,睡眠不到幾個鐘頭,然後又出去工作,加上天氣又那麼冷,
我想這才是媽媽突然生病的最大原因吧!!!

事實上,我很討厭人家來我家打牌,
有時真把我家當賭場,只要找到牌友就來,
還沒知會我爸媽他們要來,也不管我家是否有人在家,
而且,他們也都知道,我媽媽假日都要工作,
可是周末幾乎都會來玩牌,所以我很討厭他們..

昨天看的出來老爸真的很擔心媽媽,老爸還說:
「妳們明天就去上班,三個特別看診時段我都會在,妳們不要特地請假,
媽媽我來照顧就好.妳們下班過後再過來.」
以前都是老媽在照顧老爸,因為老爸胃不好,有時又愛喝酒,
常回來吐的亂七八槽,媽媽就要開始處理善後,
老爸胃痛,媽媽就去打聽問怎麼治胃痛,去中藥店抓藥燉給爸爸喝,
平常大多只有老爸和老媽還有阿公在家吃飯,
但媽媽還是煮很多,所以只要回家看到菜剩很多,就知道爸爸沒回家吃飯,

老爸娶到這麼一個賢慧又勤檢持家的老媽,
真的就像人家說的:「上輩子修來的福」..
親愛的老媽,妳一定要快快好起來喔!!
快過年了,我們全家要一起吃妳煮好多好好吃的年夜飯..
還有各式各樣的傳統小吃.妳還有好多廚藝還沒教給我耶!!
不可以偷偷暗COME吶!!我最愛妳了,老媽..妳一定要加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