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6 00:35:32蜂蜜草

三百九十二點七(1)

  今年的聖誕夜,我獨自走在充滿寂寞的昏黃路燈下,看著情侶們嘻鬧的模樣,我只有深深的嘆了一大口白色霧氣。

「你答應過要陪我一起看跨年煙火的。」我塞了一個理由讓自己不那麼去妒忌別人。

在台北沒有所謂的白色雪景,卻還是禁不住抬頭一看……

「啪!」豆點大的水滴就這樣直接的命中我的眼睛,當下還真以為自己要瞎了!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樓上那台苟延殘喘的冷氣機又在滴水了。

「幹!三千六的消費券給我拿去換台新冷氣吧!」我對著樓上大喊,然後快步逃離現場……

   聖誕節之後緊接著就是跨年夜的前置作業,雖然我工作的地點位於信義區,但是離101卻不太近,因此不會有那種把百貨公司門給擠爆的情況出現。

啊我是不是還沒介紹我的工作?我是在某間知名百貨裡的美食街的餐廳裡打工,簡單來說就是一名外場服務生。

在這裡上班有一個好處,那就是可以看見不同形形色色的客人,有情侶會甜蜜的互相餵食、也有家長帶著孩子一起聚餐,當然也會有奧客來嫌東嫌西,但是當他結帳離去之後卻發現桌上好像連盤子都被舔的一乾二淨似的。

呵,這就是餐廳的文化。

  在跨年夜的那天,我特地要求要排連休,就為了要履行我們之間的約定。想到當初新聞上為了元旦連假而引發的口水戰,到現在下午三點而已就擠爆的台北車站人潮有著強烈對比,原訂要搭四點的高鐵班次因為現在大排長龍的情況顯得有些緊張,時間就這樣十五分、三十分、四十五分的快速交替,我卻離售票口大概還要等十五個人……

好吧!山不轉路轉,路不轉就……兩段式左轉吧。

翻開了高鐵時刻表,快速查閱了接下來的班次,幸好還有能夠改搭的班次,在仔細看了一下,車次竟然是9527,難道是因為我看了N遍周星馳主演的「唐伯虎點秋香」積來的陰德嗎?

 

12/31 4:42 

起程站是台北,終點站是新左營。

我在高鐵的車上,起程是想念,終點是相見。

 

-待續-

*「謝謝你,9527」*

:) 2009-01-08 21:18:35

哈哈哈
還在開始
但給你鼓鼓掌喔

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