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2 20:13:58蜂蜜草

三百九十二點七(2)

  12/31 7:20 屏東車站

從新左營到屏東的這段期間,我的臉真的是屎到一個極點。

你說為什麼?你想想看,如果你正在一列人多到把你擠的七葷八素的車上,而空調又奇蹟似的剛好壞掉,那你還能有親切的微笑嗎?

一出月台,我努力、用力、賣力的吸著充滿屏東味的空氣,然後走到了車站旁的廁所撒一泡尿,證明我來過。

跨年夜的車站前到處是人潮,眼前的馬路也有警察在交通管制,耳邊還聽到敲鑼打鼓的聲音,真的很高興能和妳一起分享送舊迎新的喜悅。一邊走一邊掃視了身邊每一輛機車,心急的想快點見到那每晚出現在我夢裡的妳。

沒看到妳……

我撥了通電話給妳,或許是周遭的聲音讓妳很快就知道我的位置。

我看見了妳,隔著一條不算寬的馬路,但是來往的車輛卻硬生生的讓我只能遠遠看著妳。在車潮退去之後,我很快的越過了馬路,心跳急遽,因為這一次,我是真的在妳面前了。

「親愛的,好久不見,我好想妳」我說。

「好久不見,我也很想你。」妳回答。

是啊,二十五天的思念已經夠我熬成一大碗的紅豆湯了。

聽說這次還有她的兩位同學要和我們一起參加跨年晚會,我們能夠再見面當然也要託她們的福。

「我們去前面看看吧!」

「恩,好。」

第一次讓女生載的感覺真特別,而且還是自己的女朋友。

這一夜的風很大,氣溫低到一個不行,可是卻有種心裡暖暖的感覺,是不是因為……

「哇!好冷噢,你把我抱緊一點好不好呀?」

「就算妳不說我也會抱緊妳的!」

騎了大約三到五分鐘的路程,我才終於知道那陣敲鑼打鼓的聲音從何而來了。我們停在右側車道,左側車道是屏東各個國中的遊行表演,震耳欲聾的鼓聲一聲聲敲進心坎,讓這個低溫的夜晚注入不少熱情。

「走吧!阿嬤在寶雅生活館等我們了。」阿嬤是她的其中一位同學。

第一次來到屏東的街道,處處充滿著溫馨熱鬧的感覺,並不像想像中那樣安靜,也因為海角七號的效應,讓這裡湧入了更多的人潮。

我們,也能在這裡上演一場和海角七號一樣美的愛情嗎?

「留下來,或是我跟你走……」

接著范逸臣和田中千繪就變成了披薩和炸蝦擁抱在一起……

「靠!我怎麼想到海蝦六號去了!」

 

  寶雅生活館

遠遠就看到一個穿得像雪人一樣的阿嬤,和我這個只穿著一件長袖格紋襯衫的人比起來……我絕對比較像神經病。

或許是台北待久了吧,這裡的溫度對我來說還算溫暖許多了。

三個人提議著接下來的行程,而且還有另外一位同學還沒到,三個人最後的結論是先去夜市看看要吃點什麼,因為過程中肚子餓的呼嚕聲也一起加入了討論的行列。

屏東的夜市稱不上算是夜市,面積是一條「十」字形的街道,然後佔大多數的都是小吃攤,兜了一圈之後,還是沒拿出個定論,就先等到另外一位同學來再說吧!

這一位同學叫阿琦,聽說是個很純正的客家人,更立下了要把客家話發揚光大的鴻志。

「厚!她都遲到了!待會她來的時候我們一起對她說@#$%……好不好呀?」孟樺提議說待會等她來之後要對她說這句客家話。

孟樺是誰?孟樺就是這個故事的女主角囉!

「好啊!好啊!」阿嬤開心的附和著。

「那你也要說噢!」這句話,當然是對我說的。

「啊?我也要啊?可是我不會耶……」

「我教你嘛!你跟著我唸一遍唷!」

「恩。」

「@#$%」

「@……」

「不是這樣啦!再來一次唷!@#$%」

「@#……」

「@#$%啦!」

「…………」我舉白旗投降了。

過了不久,阿琦終於來解救我脫離這場客家話夢魘了,後來才知道那句客家話的意思是「你好慢耶」。

四個人飢腸轆轆的在街道上來來回回,最後選了一家看起來顧客比較多的店,第一次能和三個女生一起吃飯,我上輩子是燒了什麼好香啊? 

吃飯的過程中聊了不少生活上的瑣事,還有學校的趣事,姐妹淘在一起總是話匣子開不完,我又插不上話題,只好一個人在牆角挑掉我最討厭的蔥,然後一口一口吃著屏東口味的蛋炒飯。

手錶的時間顯示現在是九點,距離倒數計時的十二點還有點差距,下一個行程決定要去太平洋百貨逛逛。

「什麼?這裡有太平洋百貨!」為了確定我沒聽錯,我把耳朵掏乾淨再聽一次。

「我們待會要去太、平、洋、百、貨!後面五個字說的特別用力,好像怕我待會拿打火機燒自己的手證明不是在作夢。

 這次換我騎孟樺的車載她,因為我也很想體會看看後座有人抱著的感覺,只可惜屏東太小了,才感覺要進入狀況而已,前面就傳來阿琦熄火準備停車的聲音……

唉……

 

 -待續-

*雖然只有五分鐘,但是我會用回憶把時間拉長*

哈哈丸 2009-03-29 17:41:02

呵呵呵!
文筆實在太好了 快快快~~ 待續~~~ :)

利維尼:) 2009-01-17 16:05:59

哈哈
看著這一篇
我覺得那一天的回憶歷歷在目
是文筆太好,還是感動太深XD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一年就這樣過了
我們的戀情也1年半了
好快~
我門之前從來沒想過可以撐這麼久
因為我真的愛你
我知道你的好
所以我們要一直相親相愛下去
沒有什麼困難可以在阻擋我門了
我愛你豬豬北鼻

版主回應
或許是我們一起經歷過的感觸太深:)
那些回憶就算直到今天,我依然可以播映每一幕的點點滴滴。
時間雖然快,卻也讓人驚喜,當我們回首時,素未謀面的我們就在記憶的那一端。
從零開始,每一步都越走越堅定,卻走越踏實。
2009-01-24 16:5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