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2 00:52:48白白.說

失控的夜晚


昨夜  抱著有些失望的心情  參加Hope的生日聚餐

在前往餐廳的路上Hope突如其來的一句
『對了 老師她今天不會來了 因為重感冒』

我接了一句『喔~』 繼續開心的談論著晚上要到哪續攤的事

我的反應讓Hope以為我已經知道此事
『嗯~你知道哦?』

『呃?』當我反應過來的時候  有種莫名又很虛的失望感浮現

這句話過後我的心情再也high不起來

我幻想著  這些可能只是一場設計壽星的騙局遊戲?! 也許我們到了餐廳

老師會突然現身為Hope的生日來點意外的驚喜

的確有種意外是浩比我們早到一步 然後我還是沒看見我想見的人

坐在”雷老師香草舖” 看著menu裡琳瑯滿目別於一般特色的養身鍋

這時Hope脫口說了一句
『會選這間餐廳 其實主要是為了老師 這裡有很不錯的素食餐 想給老師來點不一樣的』

『原本選的餐廳是裝潢頗俱夜店氣氛的”查爾斯廚房”』

我想著這些已經不重要了

還好 今晚餐桌上的話匣子幾乎不曾間斷  也是有說有笑

但灰似乎查覺到氣氛有些不對勁  指關於Hope與浩之間的互動
『你們到底是不是情人啊?』

灰疑惑的問著他們  氣氛顯得有尷尬  我還煽風點火似的點頭應和

大概只有我是最明白Hope與浩之間的事

我知道浩並不是hope想要的對象  然而他們現在的關係

呈現一種既不像情人也不像朋友  懸在一種半空的尷尬狀態

用餐結束前我們討論著 待會兒要去哪續?

我控制不住自己的嘴 玩笑說 『不如去探病 探望老師好了』

真想不到Hope應和了我的話 『好啊!』 我開心了一下

結果不久立刻被打了一槍回去

浩說有事要先回家 我有點呆愣看著浩

回過神  我跟Hope已經殺去了灰的另一半家裡  繼續剛那未完的話題

直到午夜過後  凌晨1點回到9F的路上  我滿腦子都在猶豫立即想做的一件事情

還沒踏進門我居然迫不及待地打起簡訊
內容是 『聽說感冒很嚴重 希望老師可以早日康復喔 下次再一起出來玩』

思緒失控於這個晚上  無可救藥

簡訊打完了最終還是沒有勇氣發送出去

我嘲笑自己的反應有些可笑  卻一點也笑不出來

只是

等待只會任由感覺左右行為  倒不如行動大過於期待些什麼的好

我承認在期待些什麼  但理智告訴我  絕對不允許我這麼做

然而這一些矛盾讓我有些討厭

索性什麼都不要想了 

給我平靜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