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 18:50:25|cHARLIe|

開幕第二天就住院的日子-3

11/18 2008 天氣陰

我叫『咕拉咕拉』

    這是寧寧給我在陽明醫院的禮物,咕拉咕拉是印尼話的烏龜的意思,如此巧妙的,我們竟然聊到這個話題。所以我叫寧寧叫我咕拉咕拉,而不是叫我『朋友』。

    這幾天幫寧寧煩惱著如何幫她的事,聽到她的事情的人無不為之氣結,只是不平的容易,實際出手幫忙的卻沒有所以上天要我遇見她,一定是要我幫她的意思,叫我不要幫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很難。天生好管閒事,一直是某種固執的道德感作祟,不知是好是壞,幫心愛的人積陰德吧!我每次都在心裡說:把這樣的福報加在我心愛的人上,而我已經夠多了,老天爺給我很多愛人的能力,我想這足以證明我是個富足的給予者。我把一切的功勞給了媽媽,還有給了我幸福的快樂的妳。

    早上,寧寧說她失眠了,她還是在怕,我一醒來就迫不及待的問我的朋友什麼時候會來幫她,我不能確定後來寧寧在茶水間附近又遇到了一個印尼人,寧寧跟她傾訴遭遇之後,那位朋友立刻氣憤的找了自己的雇主來問該怎麼處理,雖然雇主也很生氣,猛叫我帶寧寧去驗傷報警告雇主,但,我並沒有要告雇主的意思,何況事情搞大了只會讓寧寧被雇主教訓的更慘而已!接著就發生了我最害怕的事,寧寧的雇主出現在電梯口,看著急著要幫寧寧出氣的印尼朋友,跟同樣也氣憤的雇主,我要寧寧快點回病房,那位印尼朋友竟然還要拉寧寧。接著雇主一臉不高興的要寧寧回病房,還質問為什麼跑出來跟她聊天。接著問我為什麼她要拉她,我只能支支吾吾的說可能有話還沒說完之類的,就接著回病房了,我猜想那時的寧寧一定緊張死了,要我也在病房免得她被太太打了那個印尼朋友後來才意會雇主回來,一臉自責的樣子,我們就匆匆結束了。

    下午朋友來,一直要我不要插手她們的事情,要我也不要出面代寧寧去驗傷,只是看著傷心害怕的她我真的不知道怎麼當做我幫不上忙的樣子,於是打了好多通電話給勞工局,稍稍安撫了寧寧的情緒,我還是帶她去驗傷了。掛了號卻沒有護照、相關證件,於是給醫生問診完,就算要幫她自費全額,還是拿不到診斷證明書。只是能夠把記錄留存下來

    昨天晚上,電話中的妳冷漠的聽著我對寧寧的幫助,我知道妳之前遇到的外勞有很不愉快的經驗,但不論膚色國籍職業,都代表著不同的個體。就如同她們會遇到好的雇主,也會遇到壞的雇主是一樣的。我知道妳心裡並不期望我對她伸出太多援手,我不想自吹自擂,但我十分肯定自己判斷一個人人心的眼光。妳一定覺得我對需要幫助的人有著多重的衡量標準,因為我前幾天才跟妳說過我不願意幫一個上了店裡很久廁所,出來卻說帶不夠錢的阿婆出小小的35元,我心中那把尺感覺了阿婆不單純的心意,於是我婉拒了。

    寫了三天的日記,其實一方面是一種慢活的紀錄,另一方面,都是記錄著想跟妳分享的生活中的大小事,很瑣碎,不重要,但一切都只是單純的想跟妳說話。寶貝,我真的真的,好愛好愛,好愛妳。有人說太常說了愛妳,就不珍貴,甚至不真切。可是我寧願相信,隨時隨地的,讓妳知道我有多愛妳,是把握我愛妳的最好方式。

    我的寶貝前晚因為聽我的話塗了藥膏,反而害妳的嘴唇更嚴重了,我覺得自己好愚蠢。要不是我在住院,我一定會立刻帶妳去看嘴唇還有妳的寶貝膽!就快了!我快要出院了!出來的我會很快的恢復活力,快快照顧寶貝的生活必需的。

    晚上還是忍不住跟寧寧炫耀了我們的照片,我跟她說,這是漂亮的小姐,另一個是咕拉咕拉!我指著照片的妳說咕拉咕拉喜歡漂亮小姐。寧寧說妳真的是漂亮小姐,眼睛好大,還問我妳是不是外國人!接著寧寧問我有沒有我的照片,她想要留下來,也許,她會跟她的兒子女兒說,可愛的咕拉咕拉是她在台灣遇到的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