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 18:49:39|cHARLIe|

開幕第二天就住院的日子-2

11/17 2008 天氣陰

    又是一個禮拜的開始,昨晚隔壁病床來了個阿嬤,雙眼看不見,因為外勞抱她洗澡時不慎摔到她導致脊椎壓迫住進醫院。剛開始還覺得阿嬤的女兒還不錯,但我們看著外勞的眼神跟表情充滿了哀傷跟恐懼,後來綜合阿姨的口氣跟態度,看到外勞傷痕累累的臉跟手,連餵阿嬤喝湯手都在顫抖。又是一個可憐的異鄉人。台灣人的態度,就因為比人家多一些臭錢而高傲了

    晚上送女人下樓後,幫忙外勞把尿床的阿嬤換褲子、床單、尿布,一連串的忙碌完後又幫阿嬤餵吃麵包,可憐的外勞一直泣訴她的雇主如何每天打她,台灣醫院的冷氣強的她直發抖,說在印尼沒有冷氣,台灣好冷!我幫她關了空調還把自己的被子給她一條,她說自己好像快生病了,於是我要她上床休息,我自己則是開始餵起兩個小時不到就喊餓的阿嬤。因為阿嬤年紀大牙齒不好,只能一小小口的餵!看這阿嬤瘦小但食量還不小,我餵到都快睡著了,阿嬤好像還沒吃飽。最後忍著睡意把麵包餵完(五分鐘前她才喝了一整碗綠豆湯)結果不到半小時我已經累的要睡著。阿嬤竟然又開始小姐小姐的叫。因為她還是餓!最後我忍不住要玲玲(外勞的名字)起床餵阿嬤吃東西。也不知道她有沒有起床餵還是自己真的累了,阿嬤的刺耳叫聲就這樣模糊了

    早上起床,看見玲玲已經幫早早又在喊餓的阿嬤打點好五臟廟,接著聽話的也把我昨天交代要把阿嬤尿床的床單跟褲子洗好,整理好阿嬤週遭的環境。接著我到樓下買份報紙咖啡上來,玲玲也把我的棉被枕頭床單都整理好了。這是個乖巧的外勞。真是可惜遇到這樣的雇主。只是雇主一早來又是不停的嫌東嫌西,怎麼樣做她就是不滿意

    接著打了家裡也在開人力仲介的朋友,要她來看我之外順便帶個國語流利的印傭來陪玲玲聊聊天看能不能幫上一些忙,我有跟玲玲說了要找朋友來幫她,她眼神立刻充滿了光芒。剛剛還跟我說,她每天晚上都在祈禱有人可以幫她的忙,結果來醫院就遇到了我。親愛的主耶穌基督,求祢寬恕她的雇主施加在她身上的痛,並保佑玲玲能夠遇到一個對她好的雇主,或許我不能幫她什麼忙,但求玲玲能夠快點適應台灣,快點把國語學好。賜給她一個善良智慧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