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 20:21:48〃咩咩°ܤ

翻轉生命撼青春─((第二日〞

【晨更】─我到底怎麼了

羅馬書7:18~19
『我也知道,在我裏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

*是否也有這種內心交戰的經歷?
1.感情
2.課業
3.靈修生活

*當時發生了麼事?有何感受?如何面對?
內心交戰ˇ掙扎
明知道卻又不想去做...
1.選擇不去理會
2.好好靜下心來禱告

*基督徒為什麼還會像保羅一樣的掙扎並犯罪呢?
只要是人
都會犯罪

就算是基督徒,也會時常面對撒旦的侵入與考驗

人都會犯罪;因為人不是神
如果我們不會犯罪;那我們就不用尋求神了〞

*『感謝主,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是什麼意思?
因為神極大的愛;因寶血洗淨我們的罪..救贖了我們

*基督徒的生活該如何靠著耶穌基督脫離罪的綑綁呢?
時常讀聖經,熟讀神的話
常常不住的禱告;完全的交托




【撼劇場】─What Happened
1.當父母對你的期待過於你所能承受時,你會怎麼反應呢?心情又是怎樣呢?

反感;但不會想去解釋
語後;會反省...向神禱告

2你覺得小芸會這樣的原因是什麼?你覺得小芸這樣子誰要負最大的責任?
她媽媽和她自己

因為她媽媽給她的壓力..讓她無法承受;選擇不想面對

3.你覺得大維的自傲是種罪嗎?為什麼?
嗯〞
因為神說我們要謙卑;順服
而自傲是不合神的心意的;自傲會使人心中看不見別人

4.為何小芸會認為大維假冒為善?
因為他所做的和他心裡所想的不一樣。。。

6.你覺得小芸的鏡子,大維的面具有什麼意義呢?如果面具是你的,你覺得會什麼顏色、什麼樣子呢?
((空

7.你覺得你比較像小芸還是像大維?
大維〞

基督徒
在絕大部分人的眼中是看為好的

但就因為這樣
基督徒就不能犯錯嗎??

大維假冒為善。。。
心裡也是想....我怎麼會這樣〞我並不希望是這樣.....我不該是這樣阿..

但心中所想的往往和所做的卻背道而行




【主日崇拜】─耶穌為何而來?/王文衍傳道
咩a筆記;))

罪的本質;
1.罪是以無神的眼光看世界
2.罪在我們的生命中有一種主動的質性,它以滿足自己為榮〞

盼望每一場禮拜都要經歷神

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是有罪的

約翰福音10:10→看見盼望〞

犯罪不單單只是不是基督徒的人

約一2:15-17ˇ詩19:12-13ˇ羅1:18-32ˇ雅4:17ˇ約1:9ˇ提後2:21

主召喚我們認罪,並非要警告or審判我們,而是要邀請我們接受愛、赦免和盼望

基督徒大事不犯;小事不斷

『做不到』;是害怕

悔改的心要出來

自己活在罪惡;卻只看見別人的罪、只說別人的罪

創39:9-10
以“不比別人壞”作為替自己辯護的藉口,實際上是把『壞』當成了評價自己的標準


惡者不放棄;上帝不撇棄

魔鬼以利益交換你的靈魂;
上帝以生命改變你的生命;

魔鬼:『不可能;算了吧』
上帝:『不要怕;只要信』

誠實面對的感受
回歸主前;思想十架;勇敢面對;信心前行

結語:
1.我有故事嗎?

2.我是基督徒嗎?

3.我愛神嗎?




【十架前的倒數計時】─重返克西馬尼

剛開始看的影片『受難記』
雖然我之前就有看過...
但當下的感觸還是特別的深

不管是耶穌被鞭打、羞辱、譏笑...
每一個畫面
每一句話
都很難受....

小鳳不敢看
我則是哭了

總是無法體會
傷害別人的那些人
心裡到底是怎麼想的...

當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
為我們捨命

後來的人們
卻可以以不以為意的想法去說、去評論或論斷



當我們每一個人走上『苦路』
當我們每一個真的背起了十字架
應該多多少少能夠體會那種感受了吧。。。

當輔導扮演為當時的祭司長、兵士、軍官...
對我們每一個人的譏笑、羞辱...


卻只是...........
耶穌經歷過的千萬分之一而已〞

耶穌所受的苦
遠遠超乎我們所能想像的
遠遠超乎我們所能體會的


【重返克西馬尼】─靜默時刻

1.主耶穌在面臨死亡的反應、所說的話和我們一般人可能所說的有什麼不同?為什麼?

耶穌是因為神;而願意捨己救世人...
祂所說的話是出於上帝
而我們所說的是出於自己的心思意念

2.祂的死和我們有什麼關係?
因祂愛我們....
願意用祂的寶血洗淨我們每一個人的罪〞

3.主耶穌和你說了什麼?你有什麼感想?
我雖會替主耶穌基督被釘死在十字架而感到難過

但祂像是說: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
因祂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寶血早已經洗淨我們的罪

我不需要替祂感到難過
只要我愛祂;願意跟隨祂;願意捨己....就足夠〞
要相信;要順服神的話
凡是以神的角度去看;而不是自己




【撼劇場】─How much can you love a person?

你願意付出多少去愛一個人?
你願意不求回報的愛嗎?
不管是什麼人嗎。。。

愛〞
是一種感覺嗎?
只願意愛那對自己付出的人嗎?

不對!!
不僅僅是愛那些愛自己的人
更是要愛那不值得被愛的人

如果他討厭你
你就不愛他嗎

神不是這樣說的!

神愛世上所有的人
自私的人;驕傲的人;有自信的人;勇敢的人;害羞的人;不敢說的人...
一切在這個世界上有生命的....祂都愛

難道我們不能嗎?
難道我們真的要等到別人先來愛我們嗎?




【陪靈】─十架之路
咩a筆記;))

只有外在的框框;沒有實質的真實

人的生命是神的手中;神存留你是有祂的重處在

結論:
耶穌〞的十架之路是我們〞的榜樣
我們〞的十架之路是耶穌〞的彰顯




【晚禱】─接近一天的尾聲,想想自己;想想耶穌......

個人戰鬥力分析圖:
靈力;4
專注力;4
活動力;3
團契力;3
生命力;4


1.今天的講堂信息中,最令你深刻的是?什麼收穫?
主日崇拜時有說到一句話;
→基督徒大事不犯;小事不斷

要緊緊follow神的話語〞
時常的禱告

2.下午所走的『苦路』,有什麼體會或感受?
神的愛.....真的很偉大〞

3.體會十字架的意義後,你想要和神說些什麼話...
空;))




晚上打給小恩霖;
他說小組分享是一個很棒的時間〞

剛開始我覺得他有點自HING過頭
但後來真的像他所說的....

和別人一起分享
雖說這種感覺目前在伊甸小組是體會不到= =

但在當中
我發現自己的不足
自己的不夠瞭解神

我渴望;更多的尋求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