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0 00:38:51Kaki x Kukuri

心的全部

歌莉,,

因為各樣的理由而讓這裡凋零了個多月,真的很不好意思呢。不過一想到有人會在這裡等著自己,有想說的話隨時都可以回來的感覺,真的會很安心。(笑)

其實最近也沒有甚麼想寫的。該怎麼說呢,也不是生活裡沒有特別的事,反而是因為現在上班每天都很新奇,想告訴你的突然就有太多。於是就一直在期待著見面,期待著可以一下子把所有開心的奇怪的有趣的都跟你說。然後就覺得,可以留下來寫的事情真的不多,畢竟任何事情都可以用一個電話或者短訊解決掉。雖然說這樣,不過因為有寫信的對象和可以交換的事情,這裡就存在著別的地方沒有的溫暖。

也忘了有沒有跟你說過,我最喜歡的詩人劉芷韻的事。她的第一本詩集叫《心的全部》,是十六至十八歲時的作品。我第一次讀的時候已然在心裡驚叫,甚麼是天賦,大概就是這樣子吧。其實最讓我感動的是詩集的名字,心的全部。這些詩加起來就是她的心,而且是全部,多麼的坦白又多麼勇敢。她是那麼的喜歡詩。

突然想要說詩,大概是因為Sonic得獎的事吧。聽到這個消息,就想起我高考之前他三兩天就給我寫詩逼我看的日子。那時候看他那麼努力,真的好想給他加油,於是他的每首詩我也看得比自己的還用心。也不是說是在教他,反而像是在等他準備好一起玩遊戲的感覺。那時候的他真的蠻厲害的,不到兩天詩的程度又進步了好幾級,快得我都無話可說。到了現在,有時候他的詩甚至會讓我讀得有點吃力,我才驚覺也許已經不是我在等他,他早已經準備好站在我旁邊,甚至已經有能力反過來幫我。

因為高考,我跟他都沒有在寫了。現在突然就覺得,再不加把勁的話,大概就會永遠站在這裡了。其實真的好想好想可以,一直走下去。我怎麼可以不臉紅的說,寫不出來是因為生活,是因為忙呢。明明就知道,心是想寫的。心的全部,如果我們也能擁有這種努力得不顧一切的勇敢,你說有多好。

所以我說,是一定要寫的,我只是需要時間。嗯,加油。

嘉琪

上一篇:尋找更雪白的大門

下一篇:無言的感動

歌莉 2007-05-31 01:55:12

說起來,也好像好久沒有讀到你的詩了呢......

心的全部啊,你也說的很對,其實很多時候沒能做到某些事情,也是單純的因為自己不想做而已,時間不夠什麼的也只是個一拆就穿的爛藉口罷.....

雖然文學方面的我都有點苦手(也許該說是一無所知),不過我想呢,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一個舞台的,在這舞台上面為著自己而努力認真演出的人,那個樣子是最迷人最漂亮最帥的,真的啊,這一類人總是如此耀眼。

從前我以為自己擅長的是數理科目,所以AL一點都沒猶豫過不去選MATH GROUP,結果痛苦的熬過兩年才明白認錯了舞台,升上大學後往回看的時候就不免在感慨,為什麼當初不早一點下定決心放棄PURE MATH,唸PSYCHO呢?

也許心理學也並不完全是屬於我的一個舞台,也許將來我會找到一個更合適的(其實與日語相關的工作也很有潛質,我是這一年才察覺到自己對這類近文科的科目有濃厚興趣),不管怎麼樣,希望我都能繼續相信自己,努力的在台上演出。也很希望嘉琪你也可以在那個屬於你的舞台上面找得著自己,用你心的全部^^。

很期待你的演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