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2 11:57:49Kaki x Kukuri

尋找更雪白的大門

歌莉,,

本來想著遲一點就會寫的了,再遲一點就寫。結果就讓這裡寂靜了一個月,真的很抱歉呢。

前一陣子不知怎的又躲在家裡抑鬱了。有時我會覺得自己在某程度上是享受這種負面情緒的,大概我必須承認其實我覺得憂鬱蠻酷。(茶) 不過我明白,就是喜歡甚麼也不可以喜歡太多。一點點就會覺得事情可愛,可是太多的話大概連自己都會厭惡自己。

所以我在想,在享受微小的憂鬱的同時,還是應該努力學習找尋幸福的。(遠目)

最近發現了《20幾歲決定女人一生》這本書,看見書名的時候真的有點嚇到的感覺。其實這是怎樣的書並不重要,只是二十歲這名詞實在是令人有點抗拒。可是在抗拒的同時又會覺得,踏入二十歲之後就該由自己去為自己的未來加倍努力了。我是覺得,女生小時候有父母看顧,在二十歲之前就算沒自立的能力也沒甚麼問題。而所謂十八歲,除了手上會多了一張成人身份證之外,其實根本也沒甚麼不同。我們依舊穿著校服被強逼在狹小的課室上課,雖被認同是成人,可是連思考自己對世界或者社會對自身的意義的時間都不被允許。那時我們就只能為著奇怪的理由苦幹,然後考進那所其實自己也不太了解的大學。

在接近二十歲的這一年,我們開始真正去選擇自己想做的事。我們賺錢給自己花,對自己負責任,為自己迷茫。我就覺得是時候開始想清楚自己將來想要成為怎樣的人過怎樣的生活了。做甚麼事也需要準備,更何況是計劃人生呢。要是現在不為了自己投資多一點,將來也許就太遲了。

計劃呀。想著想著就覺得,只要自己真的願意努力,要尋找到幸福其實是可以一步一步慢慢完成的事。其實我是多麼的期盼將來的我們,都是幸福快樂的女生,可以為了自己和喜歡的人好好生活。

要一起努力成為可愛的人呢。(握拳)

嘉琪

上一篇:我們相愛六年

下一篇:心的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