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4 21:43:32Kaki x Kukuri

我們相愛六年

《相愛六年》
填詞:林夕 編曲:伍樂城

飲歌跟你合唱 唱到世態的轉變都看過
仍是那樣諧和 六歲很快過 又似不快過
驟眼彼此也大個 可愛在每分鐘也不枉過

回望身世 因工作未顧安危
被天氣炎涼洗禮 卻有你天使般安慰
共渡浮世 有幸攜手便能拋開一切
未來未曾計 大無畏
為了事業念力沒有降低

假如感激我運氣 不如多得有著你
投緣難講理 歎世界 亦要牽手上機
一人一口氣做到未洩氣 沒法不一起
這種不捨不棄 大過天和地
我肯交換去做你

像置身銀河 年月飛快過
共你分享對或錯
苦與樂記得生涯怎麼過

從沒心計 天真歲月已一齊
幸福似季候交替
你卻永遠企在旁像護堤
望著時計 便懷念怎樣聯手解決一切
未來未曾計 大無畏
陪你落下熱淚亦撐到底

彷如孖女這份愛願叫世間知己
記得不捨不棄 沒有猜和忌
我肯交換去做你 我的感覺也屬你

歌莉,,

你知道嗎我最近都很想念你,也沒甚麼原因就只是想念。於是一聽到這首歌就沒法不在火車上眼紅紅的,為你和我自己而感動不已。其實縱是說了再多遍,我仍是想要跟你說聲謝謝。

其實有時我會在想,要是當時是選中大中文系的就好了。也不是說現在讀得不開心,只是一想到明明本來可以跟你上同一所大學,就會覺得有點可惜。說到這裡又會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孩子氣。有時也會在想到底自己是真的在讀自己有興趣的東西嗎,還是說好聽點就是為了不讓愛好被讀爛而放棄,其實只是為了現實而拋掉夢想。也許我只是因為怕困難,而選了比較易走的路。雖然現在的這些我都喜歡,可是說到最喜歡的明明我從來都知道。

人愈長愈大,到底是因為甚麼學會不去追求最喜歡最美好的一切而只是接受自己還算喜歡甚至只是不討厭的事呢。到底是由哪時開始,覺得事情不太令人難受就該慶幸,這些到底都是誰教會我們的。想要喜歡自己在做的事竟然會是如此卑微的願望,明明這完全不合理卻又無法推卻。

到底是因為甚麼我們不再有氣力反抗,甚至認為不用反抗呢。實在很討厭這樣的一切一切。

每每這樣想著我又會更想你。總是想讓你看我看到的可愛事物,聽我聽到的有趣東西。這樣我又會覺得在不同的學校上課也是不錯的事,就是因為我們各自有不同的生活,我們兩人的世界加起來才會更大更廣闊。你知道嗎,聽你說完以後我現在真的很期待我們的十六年。這樣的長遠,卻又這樣的令人安心。日子就算再難過,一想起你就會覺得活著真好。

所以我總是會想,不斷的跟你說謝謝。

嘉琪
2007-02-04 23:59:00

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