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4 20:00:00太皮

(金漆皮毛)二○二四 四平八穩

 二○二四 四平八穩

太 皮

    二○二三年,朋友圈的關鍵詞是“旅遊”。剛過去的聖誕節假期,有條件出走的親友都出走了,有南下避寒的,也有北上感受真正寒冬的,這在過去兩三年真的沒法可想。我們也剛去完新加坡回來,那裡近期曾出現一周五萬例新冠確診個案,但在街上看到戴口罩的人不及五十分之一。想起之前某些時刻本澳對一兩例確診聞虎色變,大有隔世之感。

    所謂物極必反,以我國為例,這年來就出現報復式旅遊現象,連平常的周末,一些網紅景點也逼爆人。有人不知道這“報復”到底是報復誰——就當是報復自己吧!像“波係圓嘅”一樣,有些概念本來說不清,只能意會。

    二〇二三年我也去了幾次旅行,既有兩千元預算的個人窮遊,也有花費不菲的一家人出國遊。經過幾年波折,我感到吃飛機餐也是美好的。猶記年中相隔三年首次搭飛機,搭的本地航空公司前往上海的航班,我珍而重之地品嘗那被唾棄的飛機餐,先進行隆重的拍照儀式,拿起小麵包切開,塞進整份牛油吃光,再揭開鋁蓋吃飯,當我咀嚼那標配的小唐菜時,簡直要感動得流淚了。吃光沙律,吃光水果,再喝下那杯味淡的咖啡,我感到生活終於回來了。

    當然,並不是人人喜歡旅遊或有條件旅遊,只是較不受限的旅遊畢竟有一點象徵意義吧。我只希望歷史不要重演,在有生之年遇到過去幾年的歷史時刻,一次就夠了。

    本專欄傳統,每年首篇都要說一下新一年的展望:我衷心希望二○二四年世界和平,戰事弭息,國家持續富強,特區和諧穩定;希望家人親友平安、健康和愉快,希望我和家人可達成一些期待已久的目標,並繼續儲錢去一兩次全家旅行;希望女兒由幼稚園順利過渡到小學;在工作上,做好本分,加倍努力;在閱讀上,能按計劃讀一些作品;至於寫作,過去幾年比較沉寂,希望今年有突破吧!(如果沒有呢?行,下年首篇再抄一次。)(發表於2024/1/1澳門日報)

何時歸 2024-08-29 09:53:01

感謝分享:增硬助勃 持久延遲 酣暢淋漓的體驗 翻雲覆雨的戰場:http://www.tadaris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