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8 20:00:00太皮

快剪

網上圖片

快 剪

太皮

    以前在澳門剪髮有過不愉快經驗,年少時試過被俗稱“洗頭妹”的助手用泡沫竪起頭髮弄了個“魔髮精靈”的造型後,晾在一邊長達一小時。又被剪過稀奇古怪的髮型,加上資金緊絀,十多年前起,都沒有再在本地理髮了,一心一意過關到拱北解決,反正一個月左右才一次。

    在拱北也非沒有碰壁,但尚可接受,若有幸找到一位滿意的髮型師,也就不用多說,指名就好。可是也有煩惱,幾乎每回都會被游說買美髮產品或染髮甚麼的,我總說:“剪吓就得,我多畀貼士。”試過抵擋不住髮型師硬推,見所售產品是著名品牌,便想做好心給他賺佣金,同意花數百元購買一小瓶(當年做記者才五、六千元月薪),晚上歡喜地打開產品看說明,驚呼“假貨嚟嘅”,品牌名字馮京作馬涼,氣得摔進垃圾桶,不再光顧那理髮店。

    之後不是遇到髮型師受歡迎要我每每等大半小時並“硬食”洗頭妹的hea式按頸服務,就是要抵受推銷攻勢,而搬家後我出關的時間成本高,便對過關剪髮感厭煩。就在那時,澳門出現快剪店,我發現新大陸,膽粗粗嘗試後,就沒有再跨境剪髮了。

    我主要光顧的一家快剪店,可用快靚正來形容,從購票、等候到完成,過程區區十多分鐘,費用便宜,效果也令我滿意。去年澳門封關,慶幸已光顧快剪,否則那時再徬徨找合適理髮店就太遲了。

    最初去快剪店還有些顧忌,怕被人話Cheap,與體面的朋友說起,原來他們也有光顧,而我大約每月一次的理髮頻率,也碰過幾位收入或比我高的朋友同場,便不再顧慮。唯一介意的是衛生狀況,怕剪髮圍巾和工具太多人用,不衛生。

    有朋友一句“得埋嚟”:“你以為其他飛髮舖乾淨咩?咪又係一樣?唔通每次剪完都幫你消毒?”

    “又好似係喎!”我大有醍醐灌頂之感。

Kjhshsa 2021-09-09 17:13:47

https://loanpawo.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