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1 20:00:00太皮

攞你命3G

 

 

鄉魂旅思(十九)

攞你命3G

太皮

  最近時來運到,得到某大型電訊公司特級待遇,真不能不為該公司用心的服務說個讚!獲得這個“3G頻頻斷網錢照收足”的優越待遇套餐(要幫襯該公司好多年才有的哦),使我生命中流失了不少寶貴光陰和增加了幾分煩躁,除了感謝,真不知說甚麼好了。

  大概在九月中開始,到內地時就使用不到3G漫遊服務。最初我以為是自己問題,原來其他人同樣遇到;我又疑神疑鬼,以為是習大大訪美的緣故(不要問我為何會有這種想法),到習大大歐美亞非都去過了,3G漫遊還是解決不到。好吧,一般使用時用不上3G漫遊,朋友就嘗試申請98元的“一日plan”,原來一樣“揸流攤”,將電話像扭計骰般左舞右舞,最後變了個桔。我後來沒法,又不想買內地卡,便唯有放棄用手機上網的奢望,反正人在內地,不能用某些apps和上某些網也是很正常的,大公司真是用心良苦。

  誰不知,近日連本地3G服務也是極不穩定,斷斷續續地上不到網,有時連3G信號也不見了,即使那3G signal鬼鬼鼠鼠地重新出現,但同澳門某些斑馬線一樣,只是一個裝飾。前幾天,我更曾見到那3G信號像“眼眉調”似的不停跳動,有一剎那,我以為我的智能電話隱藏着炸彈功能,“眼眉調”一停頓,就要發生猛烈爆炸!

  看着WhatsApp和WeChat那永遠loading的狀態,令我想到了輪迴,想到人生,想到生死,大公司的服務何其有啟發性?去“踎塔”時,打算看一下新聞消磨時間,卻打也打不開,難為那些每秒鐘幾百萬上落的人士,加上近期跌市,他們嬲得滯,隨時電話都掟爛幾個──咦?如此一來,電訊公司豈不又多了生意做?真是妙着!

  可能有道德諗法的人又會有怪雞念頭,站在道德高地指着我的鼻子說:“你有沒有反思現代人是否被電子設備和互聯網牽着鼻子走?”我承認我依賴電子器材,我也經常反思,但我只是一個庸俗的人,我不想連大便的時候也反思人生意義,我只想3G信號順暢無阻,等我可以迅速獲得我想要的資訊和聯繫我需要聯繫的人,我付了錢,就想有相應的服務,別無他求。

  唉,是的,我也有道德諗法:科技為人類帶來便利,但其實科技是陰險狡滑的傢伙,將人類解決事情的速度和能力提升了,令人類幾乎是徹底地依賴它了,然後它只要發一下脾氣,人類就會連大便也不能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