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9 00:19:19太皮

別把自己太當回事



別把自己太當回事

太皮 

香港有個本來默默無聞的演員鄭俊弘,幾年前因參加一個歌唱比賽而一鳴驚人,其默默耕耘的事跡也廣為傳頌,原本將他投閒置散的TVB,也突然像發現寶貝一樣力捧,然而也捧過了頭,不但不少電視劇集主題曲由他主唱,也客串演出了不少劇集,可謂「十年窗下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只是日見夜見,我也不禁有點審美疲勞。 

近年香港演藝界都經常出現「爆紅」、「翻紅」或「鹹魚翻生」的故事,從黎耀祥、到謝天華、到古明華,再到鄭俊弘、鄭世豪等,這一方面說明了電視台埋沒了不少人才,另一方面也說明了現今影藝圈缺乏人才,觀眾亟需新鮮感。當然,藝人本身的努力和待人處世等因素也不可抹殺,要不然他們也不會走到今天這一步,他們長期蟄伏,等的只是一個機會。

這令我想起比爾蓋茨的名言:「社會不會在意你的自尊,人們看的只是你的成就,在你沒有成就以前,切勿過分強調自尊心。」The world won't care about your self-esteem. The world will expect you to accomplish something before you feel good about yourself.)這句話對我的影響很大,也算是我的座右銘之一,可以用說得白一點的話解釋,就是「不要把自己太當一回事」,太在意自己的自尊、太把自己當一回事,往往受損的是你自己而已。 

那些突然間紅起來的藝人,其實本身在演技或歌唱上都有一定造詣,要是一副「我很掂」(我很厲害)或「懷才不還」的樣子,相信機會也不會降臨,「智商高、情商低」的人,最後也只會在人生的賽跑中出局。因此,在我們還沒有任何成就之前,哪怕你認為自己「曉飛」(指某人能力強,多作嘲諷用),都應該以謙卑的態度去面對生活,也許在生活中有委屈,也許在成長中遇挫折,但那最後都會成為推動你獲得成就的力量,只有謙卑,貴人才會出現,壓得下自尊,幸運才能降臨。

我緊記比爾蓋茨的話,但也試過有時不經意流露些許傲氣,導致別人未必願意與我交往,又因為覺得我氣勢太強,不願將其知識相授,別人沒有損失,損失的只是我自己而已。因此,無論有成就以前,或是有成就以後,都應該有謙卑的心態,這樣只會受益而不會有損。

只是完全放下自尊,完全不介意別人的看法,完全任人踐踏自己的努力,又談何容易呢?聖人也未必做得到,年輕人,或者我等沒成就的人,也只能盡力去做,時刻裝備自己,做好本份,機會或幸運,總會來臨吧? 

日本藤素購買 2020-09-29 13:00:56

香港老中醫補腎丸 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32

日本藤素購買 2020-09-29 13:00:41

藍p 必利吉 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20

日本藤素購買 2020-09-29 13:00:28

補腎生精 德國黑螞蟻 http://www.nman18.com/goods.php?id=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