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7 15:54:30蔚藍天

【看著我的眼睛】~四

雖然是新的地方,但我還是想跟以前「一樣」。

所有的傢俱,裝修,顏色,都是「一樣」。只要是「一樣」,我才會感受自己的存在。大學二年,真正開始學習什麼才叫獨立,可是我還是依賴著過去,房子很大,人很小。


「NEGI?」小月說。
「怎麼了?」我又坐著愰著。
「你又在想什麼想得入神了?還好現在已經打烊,不然的話,你想累壞我一個人嗎?」小月拍拍我的肩膊。
「嗯,辛苦了。你早點回去休息吧。」
「那你呢?你還早休息吧。你看,我們店是賣咖啡,你卻拿黑咖啡來蓋眼睛。」
「這個時候,你還會搞笑的說,我沒事了。反正我家就在樓上,早晚也是一樣了吧。」我苦笑的搖頭。
「也對啊。」小月對我微笑,害我也有點不知所措。
「你想怎麼了?」我問。
「沒有,想請NEGI老闆幫忙。」小月微笑著說。
「早知道你有企圖,快說吧,不然我會收回來。」
「早知道老闆人好了。是這樣的,因為有人請我跟他約會,我拒絕說已經有男朋友,可是他不相信。所以…」小月慾言又止。
「你這個請求也算滿過份了吧,你為什麼不找徐志旋呢?」我看著小月。
「因為,你人比他好。」小月俯下頭來,又慾言又止。看來我還是輸了。
「看在是你的份上,只此一次而已。」也許在他心裡面,我跟他是朋友比顧主還像。看著他天真的笑容,什麼都沒關係了。

我先回家換衣服,然後再跟小月去約合的地點。

我們肩並肩的走,一直沉默。
「這樣也算是情侶嗎?」我抓抓頭顱,看著小月。
「不好意思…」小月俯下頭來,害羞的說。
「不像平日的你啊,來吧。」我伸手向著他邀請,然後牽著手走。
「其實你是喜歡那個人吧?不然你為什麼會這麼緊張?」我問小月。
「那個,我也不知道,可是我不想跟他在一起。」小月好像有什麼隱衷的樣子,她又繼續說。
「其實我跟他從國小就認識的,直到大學,我們都念同一間學校,同一個班別,這個也算是青梅竹馬吧。他交到女朋友,我會替他開心,祝福他。可是他總是會突然生氣,沒多久他就會跟女朋友分手。他給甩掉了,我也會去給他安慰,看到他失落,我會替他難過。我們有什麼心事都會告訴大家,直到進了大學以後,他就開始冷淡。」
「可以問一句嗎?」小月點點頭。
「他的成績怎樣的?」
「他不喜歡念書,而我就很拚命的溫習,可以他會陪我坐在自修室裡做功課。我有什麼不懂的地方,他都會教我。我們的成績都是差不多的。」
「所以,就是因為這樣你們才可以待在一起這麼久。以他的成績,是可以上更好的學校,但他選擇了你,默默的在你身邊。這次,我想他的情感,應該是已經按捺不住吧。當他不再跟你講話的時候,有覺得被討厭的感覺嗎?」
「嗯,的確是不好受,我一直在想自己到底在那裡做錯了,突然間好像失去了一個重要的人一樣。」
「當然,失去重要的人是很難過。」然後彼此沉默著。

「我還是不跟你去了,你說我放你鴿子也好。接下來的,你要好好的努力吧,我先走了。」當我們差不多走約合地方的時候,其實我是不應該介入他們之間,不只是對小月,而且他的朋友很有可能會從此消失他面前。
「為什麼?我根本不知怎麼面對他。」小月不知所措的抓著我。
「你們之間的關係,實在是第三者不能解決的,如果我願意跟你一起這麼對待他的話,你們的關係一定會越來越錯,我不可能去破壞你們的。」

轉過身,慢慢的離開。
蔚藍天 2006-09-08 10:58:49

應該還是停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