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5 17:59:26蔚藍天

【看著我的眼睛】~三

一直以來的生活,都是從前父母留下來的遺產支撐下去,而且還是待我將來大學之用。這段時間,都是由外公照顧。外公很喜歡摸我的頭髮,慈祥的眼神,溫柔的笑容,即使我慢慢的長大,跟他一樣的高,還是不間斷的做同一個動作。直到17歲那年,他因為年紀老邁,身體的機能開始不受他的控制,而心臟也慢慢的失去運作。

「我的小NEGI,你長大了,什麼事情你都可以自己作主。我呢,要靠你照顧了。外公很沒用是吧?」外公還是一樣慈祥的眼神,溫柔的笑容,輕揉我的頭髮。
「外公,你是很棒的,很疼我,很照顧我,教我很多的東西,又教我自己弄玩具。我一定會照顧你的。」
「小NEGI很乖,很受大家的歡迎,每一個人都很疼,因為你是應該得到這個獎勵。」

我不知道為什麼外公會突然說出這些話,可是好像意會到,外公已經不能像從前的一樣,帶我四處玩耍,而我長大了,他就不會再有什麼牽掛。那些對話,突然有種莫名其妙心痛的感覺。

同一個夜晚,外公身體健康,沒有疾病,沒有痛楚,就是這樣,睡得很甜,很安詳的過世了。



我覺得,自己是不幸的,無論有人多疼愛我,他們都會離我而去。也許,這個是一曾屬於我的地方,它用這個方式警告我,要離開此地。還是要告訴我,曾經給予的幸福,我不懂得珍惜,如今要一併回收?過了一個星期,我決定離開此地,搬到另外一個不認識我的地方。

我拚命的找地方,一個,可以讓我帶得走家裡一草一木的地方。在大大小小的地產房商,找到一個得今生去過一次的地方,台北。
跟經紀約合,去看我所住的房子,老實說,一個人住的地方,不需要這裡大的房大,可是沒有這麼大的地方,我的東西就放不下。

「這位先生,這裡是很不錯的地方,雖然是平房,可是這裡的樓齡只有10年,而且跟捷運站很近,三房兩廳,雖然我不敢說這裡冬暖夏涼,可是這個房子不是西斜,所以夏天不會很熱。」經紀很積極的跟我推銷。
「這裡多少錢?」我冷冷的問他,然後四周檢查有沒有需要維修裝修的地方。
「先生,這個價錢算你很便宜的說,450萬錢。」經紀拿出計算機跟我算一算。
「450萬買10年樓齡的樓,不是很貴,可是前屋主沒怎麼維修過房子。剛才我看到廚房跟廁所都有水痕,一定會有漏水的機會,而且天花的灰很鬆,這樣太容易脫落了。麻煩跟屋主問一下,450萬連裝修。可以的話,我可以馬上成交。」我還補充說。
「另外麻煩請你都在我範圍內談話,如果有什麼差池,我會立即終斷合約。」


之後經紀一直的在我身旁跟屋主商談,我都知道這樣對他們不太好,可是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為自己作決定,所以我不可以有什麼錯失。我看起來的娃娃臉,他們一定會從中對我有所拷詐,所以我一定要僅慎。

「蕭先生,屋主說沒有問題,可是要先付訂金,才願意開始裝修。」經紀跟屋主掛線。
「沒問題,我可以先下40萬的訂金,可是裝修的師傅我要自行安排。」
「這個當然是沒問題,那我們先開合約吧。」
「待裝修好了,我會再來檢查,沒問題,我才會全數付清。」

這個就是我以後的新居,開始。

其實上天也已經對我不薄,我失去了他們,至少還擁有他們存在過的氣息跟回憶,那都是只屬於我的東西。
蔚藍天 2006-10-21 20:16:36

這樣的離開是最幸福的~^^

Hsieh 2006-10-20 16:54:17

記憶中, 我的外曾祖母也是在睡夢中安詳的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