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6 13:51:13Mina

一個人看電影不行嗎?


小時候我們也是全家一起去看電影,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一個人去看電影。

「一個人看電影」聽起來不太尋常,在有些人眼中可能「不太正常」我承認,帶有孤僻的意味。獨自看電影不會感到寂寞嗎?曾經在部落格看到一位版主說,他從來不會一個人去看電影,會顯得很悽涼很落寞,若找不到伴乾脆就不看了!可是我剛好相反,「找一個人」一起去看電影對我來說 很‧難 !

米娜並不是沒有朋友,我也和朋友們一起去看過電影,只是我很害怕看完電影後那個必‧須‧說‧點‧什麼的氣氛「啊哈哈~~~ 剛剛電影裡面那XXX 好好笑喔~~~」然後呢 @@ ………..而如果是很感人的內容,紅著眼睛走出戲院,同伴對望說「喔~~~ 真是感人哪~~~」……也似乎很多餘,就像是為了說點什麼而說的話。但如果默默地不說一句話,也很怪!那來句無關痛養的話轉移眼腫鼻子紅的尷尬「要吃什麼?魷魚羹嗎?」呃....又有點跳 Tone。其實追究根本原因,我可能是辭拙,即使有滿腹的感受,但在那當下腦子總是像一團漿糊;又或許我還在細細回味影片的氛圍,我不想被打擾。

選電影也是一個問題:兩個人以上可能有兩種以上的意見。在台灣時我蠻常去看電影,藝術電影佔大多數 ( 米娜不是裝高尚啦 ) 如果找朋友一起去看,我還得簡介一下這是在演什麼?Again,我「辭窮」又很不會引人入勝的講故事,而且有時候我想看的朋友不見得想看,所以乾脆自己去看最省事,好看的話再推薦給有興趣的人,難看的話也不會被人嫌。

除了以上這兩點,其實我更怕在電影院裡面播映中的靜默 ── 我是說在我和朋友之間 ── 明明旁邊坐著認識的人,電影開演後,兩個人直直地盯著銀幕,不說一句話,奇怪 ~~~ 我就老是覺得很尷尬耶!當然電影上映中幹麻講話哩?可是我就會覺得既然如此不如旁邊坐著個陌生人還比較自在,看到感人之處我也可以大剌剌地擦眼淚、大聲擤鼻涕,不用覺得不好意思。有人會說一起看電影才能分享討論心得。這個嘛,我認為各自去看後再來分享討論也可以啊!

若是約會的話,我更不喜歡去看電影,可能花了錢卻根本沒有專心看,那還不如去「別的地方」啊!

看電影對我來說就像閱讀一樣:沉浸在另一個世界裡,是一段私密的心靈活動,應該在黑暗中獨自一人品味。

除了看電影,有時候我還喜歡一個人散步、一個人去咖啡店、還有一個人去
Shopping 。前兩者是享受獨處的時光;至於Shopping,自己一人便可免除同伴對我衣著品味的「建議」我也能夠享受「自在花」的隨性。

所以
一個人看電影不行嗎?
一個人散步不行嗎?
一個人喝咖啡不行嗎?
一個人Shopping不行嗎?

這四個自言自語,我忽然覺得自己活脫脫就是個「女版的桑也信介」( 日劇“ 熟男不結婚 ”的男主角 ) 其實………我是孤僻性格作祟吧?

上一篇:婚姻這條船

下一篇:桃花

Annie 2007-12-13 11:53:38

沒試過一個人看電影
呵~有機會再來試試。。。

版主回應
但不要試恐怖片喔~~~ 2007-12-13 12:25:13
jojo 2007-11-29 14:15:26

行!怎麼不行!以前常一個人去看電影,曾一天趕五場,吃喝啦撒,只差沒睡在電影院裡,看完後出來,兩行熱淚,不知情的路人以為劇情太感動耶,歹勢!眼睛酸到&quot勞目油&quot,曾經去看&quot與狼共舞&quot,與狼共&quot舞&quot了將近四小時,舞得我腿軟腳麻,目油也流乾了.不過這些經歷,現在回想起來,十分有趣,人不輕狂,枉少年咩!

版主回應
( 頒獎音樂響起 )
連趕五場?呃.....我們輸了,大姐!叫你「第一名」啦!原來你拼日劇的功力是這樣鍛鍊來的喔! ^_<
2007-11-29 14:48:25
大頭西瓜 2007-11-28 23:36:31

我也喜歡自己一個人看電影,不過我不是很喜歡去電影院,因為我有把腳曲在椅子上的壞習慣,在戲院裡擺這種姿勢好像不太好,加上常常有人會拿氣味很重的食物進去吃,剛開始氣味還滿香的,到後面就會變的很恐怖。所以啊,我喜歡自己一個人在房間裡頭看電影。

(完了,越來越有乾物女的氣息~~)

版主回應
呃......不瞞您說,我就曾經在美國的戲院裡拿出我最愛的「蝦味鮮」ㄎㄠ~ ㄎㄠ~ ㄎㄠ 地吃起來,大約經歷了 30 秒 我感到被一種肅殺的氣氛包圍 ( 雖然我識相地在電影聲音轟隆做響時 ㄎㄠ 幾口 ) 我想是這些美國觀眾被不知哪裡來的蝦腥味給惱怒了!各位,Sorry 啊!以後不敢了。

講到曲腳,我想台灣觀眾比較文雅 ( 還是團體約束較強?) 比起來美國人在戲院很粗魯喲~~~ 有直接把腳搭在前座椅背上的,看的我的頭都癢了起來
2007-11-29 01: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