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6 02:11:28Mina

桃花

最近有人向我告白!

一點都沒有身為女人的虛榮感,反而很困擾,因為
米娜是有夫之婦
↑↑↑雖然以上這個是主要的因素,但即使米娜是單身,也還是很困擾!因為我對他完全沒有超過普通人的感覺。

米娜我並不是個桃花朵朵開的人,也 ‧ 不 ‧ 想 ‧ 成為這樣的女人。光是久久出現一起這類的 case,就已經讓我很頭痛了!所以,我覺得桃花多的人根本就是「歹命人」,不覺得「剪除」這些桃花很累嗎?尤其是「不想要的桃花」( 我避免了「濫桃花」這個字眼是因為:對方的心情應該是真摯的,只是被告白者不接受而已,所以不能因為我不要就把它踩在腳下啊!)

最近因為這件事讓我領悟到一些東西 ( 以下)

告白者:我知道妳已婚,而且尊重妳的婚姻,但我還是要告訴你:我喜歡妳!妳是很有吸引力的!

米娜的領悟:
這樣的告白是任性的!為什麼呢?明知我是不 qualified 的對象,但因為他覺得不把喜歡的感覺講出來自己很是難受所以對我告白。唉~~ 我感到「喜歡一個人」這件事仔細想想是很「自我陶醉」的行為,很容易沉醉在自己製造的氛圍裡。如果彼此對對方都有意,而且頻率相當,那麼恭喜這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 兩個自我陶醉的人有了交集,然後戀情開始啟動,什麼胡言亂語聽起來都甜蜜的不得了!至於有些頻率一開始雖有不同,但也許積極的一方努力不懈,終於孝感動天,啊!不,是「愛感動伊人」,因此得以進入談戀愛的階段。但如果很不幸地,對方的反應和告白者落差太大,或甚至完全不接收這「電波」,那就很慘,所有告白者獻殷勤的話語聽起來只會很難受!( 所以對於「米娜很有吸引力」這件事,我只感到困擾 ( 冷汗滴下~~~ ) 他可能以為我會被這句話取悅,才一定要說給我聽。

同一種情境,十年前的米娜會忽然變了態度沒有任何解釋,或給一些似是而非的理由,再來就完全不理對方,因為他的告白讓我「不舒服」!但現在的米娜 ── 也許隨著年齡長了些智慧,也比較能從不同的角度看事情 ── 發現「不舒服的感覺」也是一種「自我重要感」在作祟啊!只因為他不是我喜歡的「菜」,我就討厭他對我的感覺嗎﹖ 其實他沒有錯,只是「對象不合適」而已!因此不應該踐踏告白者的心意,但我會理性地告訴他:我不能 ( 因為我已婚 ) 也不會回應他的感覺,很抱歉!所以還是會發「好人卡」給他
You are a nice guy but………

*****************************************

告白者:妳的氣質高雅,個性明亮溫暖,妳的先生能娶到妳真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了!我真羨慕他!

米娜的領悟:
人有很多面,不同的場景有不同的面貌。氣質高雅的米娜是佔非常小部份的,和我很熟的朋友看到的是有時耍笨且反應慢半拍的米娜,還常打嗑睡,睡到嘴巴開開;而我的家人眼中的米娜除了反應有點慢還無俚頭。老公還曾告誡我出門在外要注意不要當眾挖鼻孔 ( 他還抱怨米娜妝的美美的都是出門上班時,米娜夫在家看到的是一付魚干女模樣的米娜 @@~~~~ ) 因為知道自己真實面貌是怎樣,因此當我聽到他的讚美時,我說:你只看到某一面的我!其實是我很幸運,能嫁到這麼好的先生!( 真的,米娜其實脾氣並不好又霸道,缺點不少,找到這樣的先生真不知道是多少輩子修來的福氣啊!)

*********************************************************

告白者:我希望說出來不會影響我們之間的友誼,我會隱藏這份感覺!

米娜的領悟:
一但說出喜歡某人這種話之後還能若無其事地像普通朋友,我認為世界上不存在這種事!要嘛!就忍著別說出來;忍不住要說就得有以下的覺悟:像以前的關係是不可能的!只有變熱,或…….更冷!!! 為什麼呢?人的「愛執」是很強的,喜歡一樣東西或人的欲望一旦出現 ( 尤其對象是人的時候 ) 若見到她 ( 他、它 ) 卻不能擁有,心裡只會產生痛苦,更甚者種種情緒波動會引發嫉妒,情欲引動的佔有欲甚至會引發殺機!( 有人可能覺得米娜的想像力是太誇張了,但越想就越………. )

感覺可以隱藏,但就像火山底下湧動的岩漿,能量之強大,一有縫隙就會爆發!所以我覺得讓這能量消失的最好方法就是遠離讓你心動的人事物!

對我告白的是我的中文家教學生。他是個蠻紳士的人,大我快二十歲吧,一個有四分之一華人血統的拉丁裔男子 ( 我一向對熱情的人很過敏,不知道為什麼?水瓶女的罩門嗎?) 我和他的中文課必須畫下句點,我想這是對彼此最好的方式!很抱歉,Jesus 先生。


經歷這件事讓米娜的歪理論又增添一條:

婚前桃花朵朵開,別高興!實在沒有什麼好處,只會讓人花了眼又傷神!桃花少一點才能從中挑出你的真命花呀!

婚後有桃花,啊~~ 更沒有好處 ( 除了滿足小小的虛榮 ) ,千萬別一時被迷惑了,而傷害了身邊最珍愛的人!

這個時代,大家的生活都有很多面向,除了家庭還有工作場所等等,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即使有了伴侶不免還會遇到讓我們砰然心動的人,我認為人有欲望喜好是與生俱來,不需感到罪惡,但有些情況我們讓這「心動的感覺」流過就好,不要執著,一旦執著攀附,隨之而來的必定是痛苦!


圖片出處: www.cnblogs.com/.../sonne/2/IMG_3696.jpg
小芳芳 2008-04-26 14:39:56

歹勢啦 因為JOJO 要載偶去上英文課 所以打斷了她寫留言的興致啦
這個&quot逃&quot花的經驗嘛 小芳芳我是有得&quot逃&quot啦
逃到我胃痛 逃得我&quot八豆夭&quot(台語) SO~~
不好的桃花 就給它&quot火花&quot(台語:熄火)

fangjojo 2008-04-22 00:10:18

幾天沒上網,呷!春天到了.米娜桑竟桃花舞春風了 ㄝ!好久沒上你的新聞台,今天才發現這則舊聞,早知的話,hiking時就和你好好討論討論的啦!經過長冬的蛰伏,初春乍醒,隱藏在萬物中一種化學物質開始蠢蠢欲動,經過粉紅小花媒介,塴!!!!哇~~~~一切都變得羅曼蒂克,我想你就是那一樹桃花千朵紅的小花啦!染紅了Mr. Jesus的熱情啦!這是上集,下集待你回來再續,因我要帶小芳芳去上英文課了

DUCK 2008-04-18 22:12:24

我講個以前在書上看過的故事,(我終於從水底冒出來了)
有一個已婚的婦人,對一個婚後一段奇遇十分心動;
求助了朋友希望得到意見.
朋友淡淡的說:
你現在好像在高速公路上載著全家人開車,
突然你肚子餓了...
然後看到前面遠方路邊有個賣便當的,十分的誘人!
你有兩個選擇,直接衝過買~~然後任意變換車道搞到車毀人亡
這樣的妳,是自私的.因為你肚子餓....
或者等到了休息站,好好跟家人飽餐一頓.這樣幸福又美滿.
全家人平安且肚子填飽之後,之前那個誘人的便當就不那麼重要了.

至於好人卡....
不管領卡或發卡,我們都是肉做的,有時後替對方想一下.
米娜桑說的對,不要太執著;
領卡領到已經麻痺的鴨子.....現在領到都沒感覺.

集滿100張~~我就能變成好人王了!!(瘋了)
喔~題外話~我想去丹佛看球是因為&quot戰神AI&quot~~
之前是因為甜瓜男孩melo..
不過那傢伙的EQ控管真是太糟糕了,大概是還年輕吧.

潛回水底

版主回應
這個比喻蠻有趣的噢 (ㄚ不過休息站的東西似乎不怎麼好吃ㄋㄟ?若車拼的對象是那福隆的便當,可能就拼不過嚕?啊哈哈我來吐嘈的~~~ )

呃......米娜是球賽小白,NBA 我只看過一次,覺得最「好看」的是中場休息時「吉祥物」的搞笑表演例如腳上裝彈簧灌籃啦、或用蹺蹺板彈上天翻個跟斗扣籃這種....當然還要加上熱狗、啤酒和爆米花的助興囉!( ㄟ嗯我承認我水準很低 )

哎呀!看來 Duck 才是適合生活在美國的禽類!米國人真的是很愛看球賽耶!完全是生活的重點!
2008-04-19 13: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