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3 10:29:54Mina

給樂迷的酷玩意!

發現家附近的 Barnes & Noble 書店裡的影音區有一樣很酷的東西。望著滿牆的 CD 不知道該選哪一片嗎?現在請店裡面的一位客人來為我們示範:拿起你想聽的 CD,將電腦條碼在這台機器的感應處掃描一下
嗶 - 嗶!螢幕立刻出現這張 CD 的簡介
包括表演者的簡歷、這張 CD 的介紹、以及表演者其他的作品....等等。說它是一部超強的音樂電子百科全書也不為過呢!然而,讓我高聲讚嘆它「酷」的原因怎麼僅僅是這些而已呢?一個最強的功能就是






你還可以試聽這張 CD 呢!每一首曲子都有

但商人不是作假的,沒辦法像在書店看免錢書一樣只要你體力夠就感覺賺到了。給試聽的每首曲子大概不超過一分鐘,總是在最興致高昂的地方喊卡,所以硬生生被喊停的你,意猶未盡就只好乖乖地付錢買回家!
這台機器除了可以搜尋音樂以外,還可以搜尋 DVD。你可以用不同的關鍵字
search,操作介面非常友善,是觸控螢幕加幾個轉輪來選項。


這樣東西新奇嗎?誠品書店裡有沒有?
這個機器在 Barnes & Noble 裡不是只有一台噢!每隔兩三個 CD 架就有一組,Barnes & Noble 果然財大氣粗啊!但這家書店目前除了這個新玩意讓我讚嘆外,其他就沒什麼好值得提的了,就「美國最大的連鎖書店」而已!

內部裝潢很普通,一排排的書架,大致上就是寬敞明亮的書倉庫感覺。
書架之間,擺上幾張沙發,讓你慵懶地讀讀書!
(每次都坐滿了人,老輪不到我?)



現在幾乎每一家 Barnes & Noble 都和星巴克勾搭上
星巴克也幾乎出現在 Denver 所有的超市裡,即使是不同的連鎖系統,為了市佔率,對象真是不挑啊!
這家星巴克還24不打烊哦!(Denver 地區的 7-11 都打烊了說)
據說,愈晚這裡愈熱鬧。在台灣的話不稀奇,在這兒就很詭異了。


最後加上一張本書店的外觀
很無趣吧!不只這家,除了各大城 Downtwon 裡的 Barnes & Noble 可能有幸進駐古蹟美宅,我想全美國的巒生 Barnes & Noble 眾兄弟們大概都長這副德行。

如果你本文一路看到這裡,覺得 Mina 介紹這家沒特色的書店用意何在?

我要說的是「啊!誠品書店還是我心中的經典啊!」而且說她是華語地區最耀眼的書店也不為過。我去了位於王府井大街號稱北京前兩大的書店,唉 ~~ 不能比,光是廁所,四間裡就有兩間沒有門...Orz

據說香港、新加坡也沒有類似誠品氛圍的書店。

所以,鄉親們,下次在誠品門口見到觀光客把書店當名勝合照,不要笑人家聳哦!這也是一種「台灣之光」呢!
L.F 2007-10-28 17:26:21

聽說,全台灣只有一家誠品是仿效美國24h不打烊的!

聽起來,外國的書局好棒呀!!

像我半夜想每一張圖畫只都沒有囧rz...(誰半夜買呀?!)

版主回應
我這裡的 24 小時不打烊是指星巴克啦!米國的店大部分天黑就關門囉!不過 Wal-Mart 沃爾瑪商場你聽過嗎?雖然東西品質普普 ( 幾乎都是 made in China ) 我半夜需要美術材料時,沃爾瑪是開的啊 ))))) 不過不是啥好東西,我是去買給我的學生才藝課用的材料。「誰半夜買呀?!」就是我囉!拖到最後一分鐘才在準備課程的米娜老師! 2007-10-29 09:06:43
Angela 2007-08-26 21:06:18

上星期去了信義區的誠品旗艦店,人潮比在Barnes & Noble多好幾倍,其中新闢簡體字區及日文區藏書很多,簡體字區的書換算成台幣很便宜的。下次回來台灣可以一起去逛逛……
By the way,在試聽音樂的是李&quot大&quot元先生嗎?好久不見。

版主回應
信義誠品旗艦店,我只匆匆晃了一下都沒好好逛!設計的非常棒,看 Detail 就見真功夫!好下次一起去逛。

By the way, 試聽音樂的是我的「特約臨演」啊!
2007-08-27 10: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