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7 14:45:34jean

做完了,就放下,過往的談笑風生

113.9.23 做完了,就放下,過往的談笑風生

聽著同事在談論孩子

在面對同儕,陌生交友的困擾。

 

只能說這也許也是曾經,

回頭再看,只留過往的談笑風生

人生不就是一塊版圖,一塊塊的拼湊呢,

想到當初為孩子找學校,也白了不少頭髮。

看到此刻他們的獨立自主,辛苦都是值得的!

 

娑婆世界的一切事,在生死之前,全都化為糾結。

人可不可以好好老,可不可以瀟灑走,都不是我們能決定的無常,

只能說,若捨下生死,一切都放下了,隨順眾生!

 

忙不完的事,化不開的結,都留待時間。

化繁為簡生活中,只做必須的事,

完成一件就放下了,不帶情感。

 

 

摘錄網路一段話~

三毛在散文《簡單》裏寫的這段話

我避開無事時過分熱絡的友誼,這使我少些負擔和承諾。

我不多說無謂的閒言,這使我覺得清暢。

我儘可能不去緬懷往事,因為來時的路不可能回頭。

我當心的去愛別人,因為比較不會氾濫。

我愛哭的時候便哭,想笑時便笑;只要這一切出於自然。

我不求深刻,只求簡單。

圖.山陀兒來時的火紅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