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1 06:48:36無法沉默的貓

20070911~詩篇129篇

圖片附註:今天住在南庄的栗田庄民宿,早上在這裡靈修禱告,攝於民宿庭園裡的野牡丹花。
~~~~~~~~~~~~~~~~~~~~~~~~~~~~~~~~~~
詩篇~第一二九篇

129:1 以色列當說:“從我幼年以來,敵人屢次苦害我。

詩人說得非常好:「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詩一一九:71)。因為我們的本性,都不歡喜受苦。但有些事卻是經歷過以後,就會知道是於我們有益的事;更重要的是,可以知道受苦不但不是壞的事,而且是由於上帝自己的安排,
為要使我”學習上帝的話“。
我們是上帝愚昧的孩子,衪說了話,有時我們還是不明白,或者是雖然知道了,卻不留意;總是必須經過苦難,衪的話才在我們身上成為真實的功課,那時我們可以說:『我都學會了。』感謝主,因為祂是慈愛公義的,總不會撇下我們,堅信倚靠祂,終必蒙福。
當然,人都是如此,生於憂患,自然不是令人快樂的事,也絕不會出於任何人有意的選擇。不過,從經驗和觀察,有許多早年的困苦,卻是後來產生成功人物的重要因素;舒適逸豫的安樂窩,卻撫育出敗家子,甚至是亡國君。
還有一點我們要注意的是,撒但魔鬼不喜歡我們行主真理的道路,常常苦害跟隨主的人,咨意要破壞主的計畫。因它知道最好的時機,就是在我們還沒有長成的時候。我們可不要被蒙敝了心志。

129:2 從我幼年以來,敵人屢次苦害我,卻沒有勝了我。
從歷史中我們知道,以色列百姓在早些年遭到了迫害,但沒有完全被毀滅。以教會的變遷來看也是這樣,基督徒在早期曾遭受了殘酷的迫害,但教會並沒有被毀滅。上帝的子民從來都不會被外來的迫害所摧毀,就像耶穌對彼得說的那樣﹕“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馬太福音16:18)。那麼我們這屬上帝子民的,是不是更要相信所遇到的壓力又算得上甚麼呢?當我們也受到迫害和歧視的時候,不要灰心,因為教會從來不曾,也將不會被毀滅,而信衪的人也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