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4 07:11:27無法沉默的貓

20070714~詩篇71篇

圖片附註:攝自公園裡的扶桑花。
~~~~~~~~~~~~~~~~~~~~~~~~~~~~~~~~~~
詩篇~第七十一篇

詩人大衛在寫此詩時已紀老邁。他把自己的一生看為“奇事”,一個神聖的象徵,意即他在寫下上帝在自己身上的作為的見證,特別由 7~18可以更清楚大衛一生的記事。我們的一生中有沒有記住那些禱告蒙應允的事呢?上帝對我們一生的賜福,將使我們看到上帝在歲月流逝中連綿不斷的恩典。所以我們要相信上帝所給予的未來,並常與其他人分享跟隨上帝的益處。

71:5 主耶和華啊,你是我所盼望的,從我年幼,你是我所倚靠的。
71:6 我從出母胎被你扶持,使我出母腹的是你。我必常常讚美你!

世人不會關心永恒,所以不思念有一日將見上帝的事,我們只會為了今世而生活,憑自己的力量,盡行強暴。更有人云:「今朝有酒今朝醉,誰管明日要如何?」在屬世的標準中,力量就是權威和法律;力氣衰弱,在社群中的重要性減弱,必然得準備承受欺壓。這是自然的趨向。但屬主的人,卻應有更高的盼望,因我們的盼望屬乎耶和華,使我們出母腹的是上帝。
這就是詩人大衛的心,他知道生命自出生到結束都是屬上帝的,因此要常讚美主。要思念上帝的事,而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71:14 我卻要常常盼望,並要越發讚美你。

堅信的生命表現在常盼望、常感恩讚美上,這是上帝定意要賜給我們生命豐盛的祝福之一。我們能有這樣積極的人生觀嗎?我們到了遲暮之年就會認識到,多年來一直幫助我們的是上帝。我們體衰力竭,就更需要上帝。無論我們受到的體能限制多麼嚴重,我們都要繼續向上帝求助。我們絕不能絕望,對上帝心存盼望能使我們繼續向前,繼續事奉,而且要越事奉越讚美。

71:18 上帝啊,我到年老髮白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等我將你的能力指示下代,將你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

我們當向上帝如此祈求,到年老髮白的時候,仍願意成為福音流通的管子,不管年紀多麼大,都仍有事奉上帝的機會。儘管年紀會限制我們的一些體力活動,但是不會終止我們向上帝禱告,也不會終止我們向別人講述我們在生活中看到的上帝的事情。

71:9 我年老的時候,求你不要丟棄我;我力氣衰弱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

我們想到上帝,總要想到永恒,因衪是永恆之主。當人生下來的時候,即屬於永恒中的某一刻,時間不斷向前走,不論我們在世的年日有多少時光,對永恆存在的上帝來說,不過是暫存於時間中的某一段,我們由出生那一刻開始,便在向著歸家方向的旅程。但是,卻很少人想到這一點,我們對於永恒和時間都所知甚少,甚至對於自己在這永恆中的某一段扮演著何種角色,實在說來是不能了解。

人們從前把時間看成一條線,向著永恒移動;到有了鐘表,我們眼中的時間彷彿是一個餅,切成兩半,再四分之一;現在竟變成了數字!可是在這旅程中,秒,分,時,日,月,年,累積下來,使我們從年幼,到青年,壯年,及至老年。時間的意義,彷彿只是壓彎了我們的脊梁,耗去了我們的力氣,地心中的引力,漸漸的增加重而已。然而,上帝給我們時間意義真的只是這樣而已嗎?當人每想到走向衰老的事實,會使我們卻步。但時間鞭策著,不許任何人退後一步,而且從來沒有人能夠逃脫歷史的進程,這都是事實也不容逃避。這就是人生嗎﹖難道人生沒有別的意義﹖當然不是,我們從年青到年老,都在上帝的計畫當中,我們是衪手中的工作,為著衪要來到這世上實現衪在我們身上的作為,所以我們都要有上帝的保守,要記得時間在我們是短暫,在衪卻是永恆,即使到老,都不能離開上帝,換句話說,即使到老衪也不會離棄我們。
小王子 2007-07-14 15:21:25


要感謝

五餅二酒 2007-07-14 07:49:16

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