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1 06:56:26無法沉默的貓

20070411~使徒行傳18章

圖片附註:攝自阿里山上的登山小路,雨中的霧氣,有朦朧的美。我喜歡。
~~~~~~~~~~~~~~~~~~~~~~~~~~~~~~~~~~

使徒行傳十八章

9 夜間,主在異象中對保羅說:“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
10 有我與你同在,必沒有人下手害你,因為在這城裡,我有許多的百姓。”

今天的經文提到,保羅在面對猶太人傳福音的過程中,曾遭到許多迫害,有時他也會感到害怕、孤單,但是主在異象中告訴保羅,在哥林多城裡有許多祂的百姓,他可放膽傳講,主必與他同行。有時我對於環境也會感到孤單寂寞,尤其是周圍充滿邪惡,或為信仰而受質疑的時候,此時我的內心中就感到非常難過。還好在我的生活週圍仍然有好些跟隨基督的人,若我在有困境時求神引導我能找到他們。在信仰的過程中會感到孤單是因為沒有人同在基督的道路上同行,所以有基督徒的群體或小組生活是非常必要的,雖然我們與上帝的關係是個人的,但衪要我們在信仰的道路上能與同信的一同前進,衪不要我們感到孤單。
由今天的經文,檢視自己的信仰,在安適的、順利的日子,要作基督徒好像比較容易,因在平穩的日子裡,自己也比較容易有信心,若遇困難突然來臨,可能會導致信心退步,但由使徒時代的那些信仰前輩中來看,他們都是在困難中愈挫愈勇的,他們都很不畏困難地在見證上帝的道,他們在困境中更顯出不凡的信心,是自己要多學習的地方。因為上帝的話語告訴我們,不論何種景況,都不會使我們遭害,因衪在我們四圍安帳保護衪的子民,我們可能會面對各種困難,甚至逼迫患難,但是上帝的大能勝過這一切,只要我們堅守衪的道路,我們所承受的苦難必定有意義。我該用這樣的態度去看上帝所給我的環境才是正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