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2 06:50:42無法沉默的貓

20070412~使徒行傳20章

使徒行傳二十章

18~19 他們來了,保羅就說:“你們知道,自從我到亞西亞的日子以來,在你們中間始終為人如何,服事主凡事謙卑,眼中流淚,又因猶太人的謀害,經歷試煉。

由此經文讀來,我心中出現一幅圖,保羅非常傷心,天路並不是一條容易走的路;在以弗所的福音工作很艱難,因那城的人當時受邪術、算命的風氣影響,對他的福音工作大受影響,也對他個人多有攻擊。保羅所傳的福音凡事皆是為人可以認識耶穌為念,他傷心流淚,為何還有動力去做?換了是我,很難想像我仍會繼續事奉。或許,福音的工作真的並非能完全順利展開。

像保羅那樣有學問的人,也謙卑事奉神,服事人,並且常常流淚,但他從來沒有放棄自己的職責。救恩的信息是這麼重要,他從來不會放過任何分享福音的機會。基督徒的一生會有各種遭遇,有流淚的時刻和歡呼的時候,我們真應該隨時準備好向人分享神為我們所成就的美好事情,祂的祝福永遠勝過一生中的難處。
20:24 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 神恩惠的福音。

我非常佩服保羅的信仰態度,他一心只想為神行完他的路程,他輕看世間的一切;不知道我們可以嗎?現今世上的事還是很吸引我啊!普遍的價值觀認為,如果人的一生中在知識、玩樂、金錢、事業上沒有很大的收獲,人生就是失敗的。不過,在這裡我看到保羅不同的價值觀,他認為除非他將生命用來成就神的工作,否則生命便毫無價值。他為生命付出的,遠較他從生命中得到甚麼重要,這是他所執著的。

細想自己,哪一樣對我更重要呢?是從生命中所得著的,還是為生命所付出的呢?記得有位老師說過,若想為神工作,必須一心一意。保羅真是個一心一意的人,他一生中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向別人介紹基督,無怪乎保羅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宣教士。只要能夠為神工作,保羅對於自己擁有甚麼,以及身處何地是從來不介意的。

今早的默想中,主提醒我應該檢視自己對於財富及安逸生活的態度,若我是關注自己所沒有的,過於所有的,就要當心了,要重新安排優先次序,把神的工作放回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