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1 04:36:00SEA

我的叮叮同事 1


10月的時候來了一位印度籍的同事,年齡大約在五十到六十之間。

他的做事態度讓我跟其他同事還有主管們都超級不能苟同!比如說:實驗外衣脫了之後就亂丟,但我們有置物櫃;各大分院送來的實驗品跟內臟要分類歸好,他都能把東西亂丟,不然就是把裝實驗品的桶子亂丟在我們部門的各個角落處;醫生打電話來要求做甚麼特別的檢驗,他只會說OKOK,然後就掛上電話,隨後才問我們主管說:這要記下來嗎? 

諸如此類的腦殘,無法讓人刻意不去聯想他就是最近隨便路上抓一個人都會說他是丁丁的丁丁……

偏偏好死不死我又是那個跟他交接班的雖尾仙人(比道人更高一層境界),他通常能完成的部分不到他被要求的百分之五十,於是仙人老娘我,就得完成他剩下來的工作。(說到這裡,又不由自主的嘆了聲:幹~)

你說他年紀大,理解力有限。OK,這我接受。但你不能被訓練的整整兩個月之後,能做的範圍依舊跟你進來的第一天是一樣的吧!一天工作八小時,他能做的就是前面四小時把實驗品放到實驗機裡面,然後後面四個小時就印印文件、跑跑腿跟到處巡邏亂逛吧!?以上我說的這些,還是已經"改良"過後的工作喔。何謂改良過後的工作?讓我解釋一下。

他本來的工作內容是:一天工作八小時(每個人都一樣),但他的主要工作是整理各大分院寄來的實驗品(也就是病人的內臟或是身體上各種地方的小組織-肉、指甲、扁條腺、攝護腺…等等)分批放到實驗品加壓處理器中,因為這是極為重要的前置作業。他的工作內容要是有一點不正確,就會毀了下午班跟夜班的作業進度。

第一個月的時候,我的主管訓練他,他的速度極慢,慢到我主管抓狂!一整天下來,如果你不偷懶不閒閒沒事幹的亂做或是做一下休息一下的話,通常所有東西可以在七小時之內完畢,當中還包括了空窗時間1~2小時(法律規定只有30分鐘)。(一年前我是做這工作,所以很了解他到底摸了甚麼。尤其空窗期這麼長,通常我會跟另外一個同事交替偷溜出去吃東西)結果這傢伙居然可以把這麼輕鬆的工作,做到晚上九點還下不了班(他也只有休息30分鐘,中間那段空窗期我猜他大概在巡邏我們部門吧-就沒事趴趴亂走)。我同事A是第一個跟我說他是真的慢的可以,我本來還不太在意,想說反正不會影響到我,所以沒差。結果沒想到隔天,同事A被調去夜班,驚訝得讓我連髒話都罵不出來,你就知道我有多驚訝了吧!

一開始還想說,好吧,既然是新來的就對他好一點。後來慢慢的發現,他真的很奇怪。東西做完之後不會歸位放好,因為各大醫院有他們特定的箱子跟裝實驗品的桶子,但是他都不會把(好比說)A醫院的桶子放到A醫院的箱子,他都是看到箱子就把桶子亂塞一通,根本沒有比對哪家醫院的桶子應該放到哪家醫院的箱子裡。導致我主管快發瘋,加上教他怎麼做,他永遠都只會回答OKOK,然後做表面工夫給你看,等你走了以後他又繼續做他那一套。後來我主管受不了,要我跟他交接他剩下來的工作,他做我的文書處理的部分。

我一開始想說,新人嘛,沒關西,總要給時間慢慢來。但誰知道他會慢到,要我現在打文章開始罵他,而且還呈現瘋狂狀態,一整個爆走!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