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1 05:57:11SEA

我的叮叮同事2

我開始接他剩下來的工作,但是我發現我接他4小時的工作之後,我的部分他只有完成我的一到兩小時的工作量,等於說我幫他做了四個鐘頭,再加上我未完成的六個鐘頭(原本八個鐘頭的量,但是他用了四個鐘頭完成我兩個小時的工作),那我豈不是有十個小時的工作量再等我做?難道我就得真的乖乖的去做?難不成我瘋了嘛!!神經病,平平都是一樣的薪水,他可以浪費時間到處遊蕩,我就得把一個小時坂成兩個小時來做?你當我有那麼多台灣時間喔!(在這裡要勉勵一下台灣人工作勤奮的精神)

來,以下是他經典的丁丁事件:

1. MODEL
他很會東摸摸西摸摸。我同事發現他常常會在部門裡面走動,走一走之後又停下來不走,走一走之後又停下來不走。於是我同事都叫他MODEL,因為就跟走伸展台一樣,只會走來走去,甚麼事也不做。

2. 電話
通常電話響了,正常人的反應是會接電話吧。結果這傢伙的反應是:盯著電話看!
我在後面實驗房做他的工作,他在前面弄文書影印。電話響了居然只是盯著電話看?結果想當然爾,所有的電話都進了語音信箱,隔天醫生打電話跟經理抱怨怎麼:妳們部門是死人啦!沒人可以接電話嘛?

3. 買東西給我吃
這是我同事說給我聽的。上禮拜五,我同事趁著空窗期要外出買午餐,他一看到我同事要出去,就叫住我同事說:某某某,你買東西給我吃好不好,我沒帶吃的。(注意:他沒有要出錢喔!)我同事跟他乾瞪眼,之後就轉身出去不理他。但是我同事說他心裡不停的咒罵,你哪根蔥阿?要我幫你買吃的還不給我錢?老子又不是傻子,沒事請你幹嘛?
我只好冷冷的回我同事:他大概當你是紅十字會吧。

4. 盤子
這也是我聽我同事說,你就知道我在後面有多忙了吧,錯過這麼多好笑的事情。
每一次當這位丁丁大爺看到我同事再喝咖啡還是吃東西的時候,就會跟他說:「喔?你喜歡咖啡/這種食物喔?我下次請你喝/吃。」
當然有人這樣跟你說,你會很高興得跟他說聲謝謝並且期待他帶食物/飲料給你。結果我同事每一個都被騙!是 每 一 個 喔!!!(除了我以外)
結果我就跟我同事B說:你就問他說,食物咧?看他怎麼回答。
同事B也就照我說的做去問他,結果他每每都會回答:OKOK!我明天會帶。
但通常他所謂的明天就是指未來的某一天,不是真的明天。於是我同事ㄧ次又一次被他欺騙,終於有一天同事B忍不住,當大家的面問他說:到底食物在哪?

他就說:OKOK!你等一下。

當大家還天真的以為他真的有帶食物來的時候,他拿給同事B的居然只是一只空的紙盤子。(注意:只有紙盤子,上面只有空氣沒有任何食物喔!)

同事B就很不爽的跟他說:我要的是食物,食~物~!不是盤子!你給我盤子幹嘛。

他又說:OKOK!晚一點。

我同事們都覺得很莫名其妙,是不是他有聽障方面的問題?
後來到了吃飯時間,大家把吃的東西都拿出來,我再擺桌子,結果他叫同事B出去拿吃的。我一邊擺桌子一邊想說這個人還蠻守信用了嘛,沒想到他只是把他今天帶來的午餐給我們吃。我另外一個同事就故意刁難他說,那咖啡呢?
於是他就拿了別部門泡好的咖啡(別人泡的喔,根本就不是我們可以喝的),倒給我們喝。我同事又說:沒有糖跟奶精喔?
於是他又拿別人(到現在也不知道是誰的)的奶精跟糖,倒在每一杯咖啡裡,奶精跟糖就像一座小雪山一樣,搖搖晃晃的建築在咖啡平面上。

他又說了:OKOK!妳們現在有食物也有咖啡了,我要走了!(他要回家)

於是他留下他的中餐,跟幾杯雪山咖啡(沒有攪拌喔)。
一整個超級沒有誠意+敷衍了事。從此以後,大家都不再找他吃飯。

5. 你好嘛?
我有個失戀的同事,他跟我說的。每一次我同事再忙的時候,這位丁丁大爺總會跑到他旁邊盯著他看,然後問我同事說:你好嘛?你還好嘛?
被詢問的次數好像感覺上丁丁大爺再等他出事還是昏倒的樣子,讓我同事不厭其煩。(每天至少問五次以上,不是打招呼的那種喔)
我就跟同事說:你下次就跟他說,你有事嘛?還是你有病?

6. 這是甚麼?
這是我親身經歷的事件,也是證明他是丁丁的最佳證據。
他前天拿了一張醫生開的單子,上面寫著A醫院的實驗品編號#456要做甚麼樣的特別處理,特別註明:實驗品在總實驗室(我工作的地方)
他拿給我看,我一看,抬頭問他說:怎麼了嘛?
他說:這個要幹嘛?
我說:你不會讀嘛?
他就照本宣科的唸給我聽,然後依舊一臉狐疑的看著我。
我就說:總實驗室就是這裡。
他就說:那東西咧?
基本上我們有收集並排列實驗品的收集室,所以只要知道哪家醫院跟編號就可以找的到實驗品。
我說:你要去找阿。你不是每天都在收集室裡面混嘛,怎麼跟我要東西咧?
(他每天可以在那裏面混上四個鐘頭不出來,現在居然反問我東西在哪裡?)

我心想:你真的很丁丁耶!

7. 我幫你弄好了
每次有東西要弄的時候,其實都是他自己起的頭,照慣例來說既然是你起的頭就要把它弄完,這樣才叫做負責。結果每次他弄東西,起個頭之後就跟我說,我幫你弄好了。
昨天我就很受不了,我就跟他說:自己弄的東西要自己弄完,不要讓別人幫你收尾。

他就說:OKOK!我就是這個意思。

我心想,你每次都把東西弄一弄就丟在那邊,都要別人提醒你、幫你收尾,而且幫你弄得不是我跟其他同事就是主管,你還真的好意思喔!

8. 你認識那位某某某嘛?
有一次,他問我說我認不認識某某某。其實他說的那個人我認識,但是很久不見,會認識也只是因為有上過同一堂課而已。

我說有印象。
他說:聽說他有生女兒了?你知道幾歲了嘛?
我說:我跟他不熟,不太想知道。
他說:你跟他不熟?妳們不是都大陸人嘛?
我說:不好意思,我是台灣人。(很不爽被誤認為大陸仔)
他說:不都一樣嘛?你沒在跟他聯絡囉?
我說:就是不一樣,我也不喜歡被誤認為大陸人。你是不是很想念他阿,不然怎麼一直問他的事情?
他說:沒有阿,想知道一下。對了,你今天晚上會跟XX一起吃飯嘛?(XX是我同事兼同學)
我說:你真的很多事耶,不關你的事情也要問。你也問太多了吧!



總結以上,我同事理出一個結論,他小的時候一定被他媽給摔到腦之類的。因為很明顯的,他上班的時候都不用腦子,一整的嚴重腦蠶到不行。讓我同事們都很想扒他後腦勺,看他到底是醒了沒有!

我那天ㄧ整個有感而發傳了封簡訊給我胖子老公:

「我那個腦殘同事還真是個了不起的丁丁,真他媽的是個人才!」




上一篇:我的叮叮同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