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13:24:38SEA

實驗室之白色巨塔

我真的覺得我繼續待在這實驗室,總有一天會變成瘋子,不是被人解剖就是我拿刀衝上街去嚇人之類的。恩,很恐怖齁~

前天我聽說一件很沒有道德的事情,雖然說不是第一次發生,但是站在病人的角度來看,真的會氣死人!

工作解析--

我們一收到醫院病理室切好的病理組織,通常都是醫生開刀切下需要化驗的腫瘤部分,交給我這個部門處理之後,用極微小的間距切下組織的切片,然後放在玻片上,再用染劑泡一砲,就可以讓醫生檢驗看該病人的病情是不是已經到無法挽救的癌症末期,或是只是虛驚一場。

OK,前天是這樣,我們部門的某一個E檢驗師,在把組織鑲在印模中的時候,他沒有看清楚醫生對該組織的要求是甚麼(不同組織有不同的處理方式),後來他弄好之後,有看了一下那個醫生給的目錄表,要求他處理的那一塊有特別的鑲法。

**重點來了**

他看了目錄之後,他知道他鑲錯了!但是他故意把那一塊給Y檢驗師切片!(註:檢驗師的工作包括切片)

那個Y檢驗師很納悶,因為平常她跟E的關西就不是處得很好,Y覺得很奇怪,為什麼E要給他那一塊組織,還特定要Y幫他切?

於是Y查了查目錄,又看了看那塊組織的鑲法,才驚覺到,那塊組織的鑲法根本就是大錯特錯,而E卻故意給他要他切,因為這樣的話Y就免不了被責罰一頓!

Y很生氣,他把那塊組織給隔壁的J檢驗師看,J看了以後很火大!
J覺得E一點職業道德也沒有,E怎麼可以因為私人恩怨就把自己做錯的東西給別人去處理,事後發現錯誤在怪到Y頭上,更可以栽贓是Y自己在切的時候不小心,沒有注意看到E鑲錯了!!

我跟她們這群比較好,後來J跟我講這件事情。不過我沒有太大的反應,因為那些菲律賓切片人根本就是白吃團,她們會把自己犯的錯全部歸到實驗助理身上(就是可憐的我),然後她們自己一群人都會跑到外面去吃喝玩樂,然後嘲笑別人的失敗跟過錯!

上述的E就是那一群菲律賓人中的一個,他尤其是特別賤的一個!!

我以為到實驗室工作之後,會被一些白人黑人欺負之類的,因為長期被[種族歧視]給洗腦。但是後來發現,跟我比較好,甚至會教我切片的檢驗師,反而都是那些黑人白人還有其他種族的外國人,整個實驗室裡面對我最差勁的就是那些菲律賓人!我媽是這樣解釋啦--

因為菲律賓很窮,需要到各國去打工賺錢回菲律賓養家。對她們來說,台灣是個金島、美國是個天堂!她們在台灣是被使喚的,但是在美國身為實驗助理的我是『被她們使喚』的,所以她們難得可以逮到這機會,可以指使我

後來我想一想,也覺得她們這樣很可悲耶!
但是我覺得成為我們醫院病人的人更可憐~

她們都不知道她們身上的器官,都被我們拿來當作現害同事的工具!
到底這醫院是在救人還在害人?我真的覺得如果我在這實驗室工作個十年以上的話,或許我會寫一本白色巨塔也說不定!!


套我朋友的一句話:KAISER kills people!

(kaiser是我工作的醫院名稱)

意思就是說:我們醫院是在殺人,不是在救人!!
其實我也挺認同這句話的,我也跟我媽說過如果要開刀,絕對不要來我這家醫院,除非你想死!

我從來不知道這家醫院的好,因為他根本就不好!有啦,跟其他家醫院比起來,員工福利算是最好的啦,除此之外,整家醫院都只會請菲律賓人來做,偏偏她們偷懶又不敬業,真不知道請她們要幹嘛!我在趕快把書念一念念,趕快跳槽走人,不然再待下去,真的會受不了!!

回主題,當然後來,我有跟我朋友講說可以打檢舉專線,因為公司有設定檢舉專線,避免一些違法情事背部門的經理擋下來,無法上報而導致更大的傷害,我覺得這事件很符合上報的條件,於是我鼓勵我朋友打電話去檢舉,反正這又不是第一次了,我們經理也只會敷衍她們這些努力的好員工,而包庇那些懶惰又不敬業的壞員工!真的不知道我們經理是幹甚麼吃的。。。


(迷之聲:屎吧...)


算了,那個經理也是廢渣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