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6 01:44:47SEA

拍馬屁不是我的宗旨

我想了很久,我在部門裡深受大家喜愛,是因為我太努力工作了

但是也深受部分的人厭惡,原因也是因為:我太努力工作了!!

真的,沒有很誇張,以台灣人工作勤奮的態度來看,我算是【理所當然型】的

但是對美國人跟菲律賓人來說,我是【過度勤奮型】,換句話說~

這對某些【極度懶惰型】的人來說,我的存在對他們來說是極為刺眼,因為我的努力只會顯得她們極度懶惰,所以她們只好來整我!

一開始,我只知道要工作就要努力做,做好在回家

但是後來發現美國人的工作態度是--

我是做鐘點,不是做業務的!時間到我就要回家,東西沒做完給下一個交班的人做,時間到就要走,一刻也不能多留!!

於是我發現,大家開始把不想要的工作都丟給我做,於是我也沒有很笨的一一接收,也開始拒絕!當然拒絕之後就被老闆罵個臭頭,但是我還是一罐的拒絕,為啥呢?

因為老闆是個白吃!
那些菲律賓人整天不做事,就只會在老闆耳邊翁翁叫,整天甜言蜜語,偏偏老闆就吃這套!於是甜言蜜語之後就開始邊造謊話,說我偷懶說我不幫忙說我是那種只想做我想做的員工...等等!

但是我呢,有跟老闆說我不是那種人,但是白吃就是白吃,從墨西哥移民到美國還是個白吃!他~聽不懂也不肯接受我說的事實,所以我跟他沒話說!只要他問我事情,我就很不爽的回答他,因為對我來說,跟白吃是不需要講太多真理的!

【呼咿ㄎ一ˋ吧~~~~】

老闆智障不是我的錯,我的本分是幫醫院的病人服務,做好我該做的!
如今那些菲律賓人在老闆耳邊鼓吹我的不是,我一概不管,因為我同事說了一句我覺得十分受用的話:她們在怎麼吵你鬧你弄你,你都別理她們,因為付你薪水的人不是她們!

這句話很好,列為佳句!

老闆到現在都還在整我阿,我沒差,老娘一不爽就上報檢舉,反正他也拿我沒辦法!

後來老闆弄我的方法改成不讓我加入病理所切片訓練方案,我一開始是真的很生氣,但是沒關西~

因為我有一堆好同事在幫我撐腰!!

我同事一群人集體詢問他,到底為什麼一個在部門裡面努力工作多年的員工無法進入自家部門提供的受訓方案,轉而讓外頭的人捷足先登呢?

聽說那個白吃老闆感受到壓力,讓他不得不著手重視這件事情!因為太多人抗議他不讓我進去這方案,當我聽到是一群人幫我說話的時候,我真的感動快哭了!我知道大家都很愛護我也很幫我,每次有人找我麻煩的時候都有人挺身而出幫我說話,可是我沒想到大家會這麼愛我,集體幫我抗議!因為依照美國人的習性,她們是不喜歡介入別人的事,也不喜歡淌混水,偏偏我這群可愛的同事們卻義無反顧的幫我說話~真是感動啊!!

其實我也想過,如果進不了切片,我已經有備案BCDEFG了!
大不了從這備案之中挑一個唸書往上爬就可以了,畢竟還年輕,有太多事情可以做了!不過有同事看我這樣,他自己就挺身而出幫我把我的經歷跟他一個熟識的醫生說,那個醫生願意幫我透過管道簽署一切的文件,讓我破格參加切片認證考試,如果一切順利,考過之後我就是正式的切片員,無須看別人的臉色進切片訓練方案!

你看看你看看~
我終於感覺到我所做的努力都不是白費的!
在這垃圾部門裡面工作了兩三年多,大概就兩個禮拜欺負一次,四個禮拜被唸一次,根本跟個垃圾窩沒什麼兩樣!
偏偏遇上一個新員工,就這樣熱心的幫忙,讓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不過我想了想,或許是因為我太努力,又或許是因為我不懂得親白吃老闆的屁股,所以我無法進入那個受訓方案!

但是這樣也沒差,因為拍馬屁這種東西根本就不是我的專長!

反而,我會看不起拍馬屁的人!因為她們根本就沒本事,憑的就是那張嘴!
幾乎所有的菲律賓人都是這樣,十分讓人鄙視!

在怎麼樣,從台灣出去的就要有骨氣!
那個白吃老闆每次都會拿受訓方案的事情威脅我,要我做這個做那個~
但是很可惜的你太小看台灣人了,台灣人也是有骨氣的!

於是我跟老闆說:那我不要那個受訓方案了,那種東西也沒什麼了不起,再這邊也只是浪費我的生命跟時間!我只知道怎麼努力工作不知道怎麼拍馬屁!


要拍馬屁可以,但是拍的對象要聰明!
像這種白吃無腦的上司,叫我對他拍馬屁,也只是浪費力氣罷了!
畢竟你也不能阻止我考切片的證照,你阻擋的了我一時,卻阻擋不了我一世!

我只能說:你要是失去我這員工,會是你部門的損失!

如果你只想留拍馬屁達人的話,很抱歉,拍馬屁不是我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