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20 17:29:07Mr.開麥啦

一秒鐘...

該怎樣定義這一秒鐘?
是60毫秒所構成的單位,
或是29.97格建構的幻覺,
或者說是上億顆原子爆發出來的過程,
還是,我存在妳心中的時間!

一秒鐘,可以短的讓人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但是,卻也可以讓人將它視為一段永恆。

舊地重遊,
在我們走過的街,一起等待的路口,
甚至是那間我們共同吃過的餐廳,
即便只有一秒鐘,
回應的竟是曾經熟悉的那份感覺。

東海大學教堂前,
聖誕節倒數聲的一吻,
美麗的精明一街,
跨年的千禧之吻,
當時的心情,一輩子也忘不了。
千禧年過了三年,妳好嗎?
為什麼要寫這個?我也不知道,
或許只是想離愛情遠去吧!

當下次倒數聲開始時,
我想,我依舊會想起妳!
我想,妳依舊會在遠方,
沈浸在屬於妳的幸福中!

那一個曾經給我日月星辰光芒的女孩,
即使曾經只有一秒鐘,那我就心滿意足。

一秒鐘,很短。
可是,也很長...。